BBG巴菲比尔

BBG巴菲比尔教育集团位于加拿大温哥华,从事K-12中小学生的相关补习和培训.
正文

再谈"选择决定人生"----决定人生的选择都是若干年之后才看到结果并无法更正的

(2013-11-17 20:46:38) 下一个
再谈"选择决定人生"
(作者:王觉先(Lisa wang)


我有个台湾的远亲,80年代末90年代初回到北京,我与他见面,我称他鲁伯伯。他有个在北京的把兄弟,他们当初同是傅作义手下,好象同是营长和付营长。当时傅起义,我的鲁伯伯坚决要走,他的把兄弟坚决追随傅要留在北京。我的鲁伯伯靠黄金买路,逃到台湾。几十年后2人的境遇天壤之别,真的是天上地下。

我的鲁伯伯,在台湾成了富商,儿女都在美国硕士博士毕业,然后有些做生意,有些做学术,都生活的富足美满。

他的那个把兄弟文化大革命挨整,太太早早过世。他自己没有了工作,只能看守自行车棚,没有住的地方,就在自行车棚边搭个小棚子住,春夏秋冬均如此。小孩也全部都没有读什么书,都是干体力活的。

2个把兄弟几十年后相见抱头痛哭。听着鲁伯伯的那个把兄弟诉说他的惨状,我当时也哭了。

这就是很残酷的一个选择决定人生的例子,而且不光是决定了他自己的人生,也决定他的子孙后代的人生。

决定人生的选择都不是今天选择了明天就能看到结果的并且马上能更正的。决定人生的选择都是很多年后才看到效果,根本没有更正的可能。

这就是选择决定人生的严峻和残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