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

(2017-12-20 19:16:19) 下一个

第一章

前几天,美国的一家手机运行商为了进入加拿大,推出了一个非常优惠的手机计划。60块钱有十个G的数据计划。

一时间人潮汹涌啊。

加拿大的几家大大小小手机运行商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推出相应的计划,希望客户不要流失得那么严重。

手机商之间的价格大价,相互撕逼的事情,没有上广告,没有上报纸,没有上电视。

因为手机商自己也知道,降低价格抢客户,对他们来说就是自相残杀。

不推出促销计划立马就死,客户全跑光光。所以身不由己,不得不加入。

而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对他们来说也是相当于割了一大块肉,体格弱一点的,可能慢慢的就会死去。

我是在昨天的时候知道这个手机计划的。是一位朋友告诉我的。他刚好在迎圣诞买东西逛商场,看到了这个计划,就刚好换个公司,买了这个手机促销计划。一下子,他就把这个消息广而告之。

我马上给手机运营商rogers打电话。连接打了一个小时,电话永远在等待中……

我冲到我家附近的手机rogers店,人山人海呀,赶紧排队,在后面数人头,数也数不清。

赶紧开车十分钟到远一点的另一家店,排队的人也很多,比上家好一点,人头终于数清楚了。就排在队伍的后面。

队伍慢慢的往前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好几次都说想说放弃吧。可是又有点不甘心。

等了三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

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可能是人太多了,电脑系统非常的缓慢。

最后店员非常抱歉地对我说: 系统太慢了,办不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手机优惠计划终于拿不到了。

灰溜溜的回家了。

 

第二章

在多伦多有一个科学馆。

这是加拿大最大的一个科学馆。

展品非常的丰富。总共有五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独特的展品。

丫丫就在里面学习了很多东西: 比如说学会了怎么造纸,知道了地球的起源,还知道雷电是怎么产生的等等等。

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模型,还有很多的讲座,大人小孩都可以参与。

不仅从小爱科学的学生们喜欢。

大人也非常的喜欢。

科学馆成了加拿大的一个旅游胜地。很多游客到多伦多都都会到此一游。

每一年科学馆有一天是免费参观的。

好几年之前,就奔免费这个字,我们开着车,千辛万苦的找到车位,冲进了科学馆。

一进去之后,那个人山人海呀。

人嘴里呼出的热浪,让封闭的展览馆都充满了窒息的感觉。

那夹杂着口臭和体臭的热浪扑到脸上,简直让人无法呆下去。

我扭头就走。

浪费了来来回回的两个多小时。最后什么也没看到。

 

第三章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这种低效率的事情。

花时间收集了一大堆coupon, 可是很少用得上的时候。

在costco门口排着长长的队等加便宜的油。假如能有那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工作,钱早就比那个省下的钱多多了。

周未拿着超市的打折报纸,到3,4家超市买东西。而不是在一家超市一下子就买齐。账单是便宜下来,可是跑的汽油费,还有时间,都浪费在上面了。

其实上我们的时间都是有成本的。

这个成本就叫机会成本。

假如我们把省下的时间花在学习上, 假如我把剩下的时间花在提高自己的技能上, 假如我们把时间花在提高我们的每个小时的产出上, 假如我们把省下来的时间花在向周围成功人士的请教之上, 那我们的生活会改变多少呢?

 

第四章

前不久认识一位做餐馆的朋友。

他告诉我餐馆已经做了20多年了。

到现在还在里面当招待。

我以前也在餐馆里当过招待。

两个人一谈起来,就有很多共同话题。

比如说怎么样一只手拿三只盘子,时间久了手臂很痛。

比如说有些客人非常大气,小费很多。有些客人就很扣,一点小费也不给。

……

他干活很卖力。对客人的态度也很好。

可是他的收入也就是每小时十几块钱。直到现在还在贫困线上徘徊。

我问他为什么招待一做,就做二十几年? 没有想过提高技能寻找工资更高的工作。没有想过去投资,假如买个房子的话增值的好几倍了?

他告诉我每天工作太累了。回家有时候就要呼呼的睡。有时候看看电视连续剧轻松一下。由于收入低,所以不是打折东西不买,每天要花很多时间在寻找打折的物品上。

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情。做别的事情。

所以一做就做了20多年。做餐馆招待。拿最低的工资。

 

第五章

我们身边的事物大致来说总共可以分成四类:

紧急而重要的, 紧急而不重要的,不紧急而重要的,不紧急也不重要的。

很多的时候,由于受周围的影响,或者是受懒惰的影响,我们会把很多时间花在不紧急也不重要的事情上: 就像我前文所讲的费时费力的到处寻找打折的物品。暂时是便宜了几块钱,而所投入的时间有时候是无底洞啊。

而我们很少,能把自己的眼光放在那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上。

比如说提高自己的技能。

比如说开拓自己的眼界。

比如向周围成功人士学习成功的方法。

比如说帮助周围的朋友。

比如说锻炼身体等等。

这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往往会被人忽略。因为它不紧急,所以可以推迟去住。又因为它不紧急,所以暂时看不到投入的效果。所以大家很少人去做。

 

第六章

我身边有许多好朋友,他们让我知道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的重要性。

所以这几年来,我进行地产投资。

地产投资不紧急,但是地产投资非常重要。让我得到被动收入。使得我有更多的时间从事其他活动而不需要担心收入问题。

所以几年来,我一直坚持写文章。

写文章不紧急,但写文章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我的爱好,还有什么事情比不是因为生活压力而去做,而是因为爱好才去做更幸福呢?

现在我做的事情,我会不知不觉的想到这件事情重要吗?紧急吗?会不知不觉的把他们归在四个类别里面。从而进行选择。

朋友,您也像我一样吗?

 

如想看更多丫丫爸爸的博客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丫丫爸爸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ve_forest' 的评论 : thanks.
wave_forest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有同感。

http://bbs.wenxuecity.com/career/543255.html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