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康

偶尔有话要说,有感要发!
正文

《我给中学母校的建言》

(2020-02-15 08:44:33) 下一个

谢谢抬举!俺一向自由散漫做不了有组织的事。

国内的教育,不敢恭维。洗脑是越演越烈,教育学生独立思考已不可能。这不是凭九中之力能掰过来的。

前段我已发文建议九中率先开设逻辑学课。希望九中能认真考虑这个建议。

当然逻辑学会涉及到一些和当前的意识形态格格不入的观点, 这需要九中领导甚至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可先考虑选修课。但我相信十年以后,用逻辑学武装头脑的九中的毕业生会 make  a big difference。

不能光喊口号要打造九中的院士,要实打实的给他们工具和武器!独立思考、逻辑思维是初等教育能给孩子们的最好的武器!

有压力,至少让学生们对逻辑学感兴趣,让他们自己去进一步探讨!还有,就是不能偏科。爱因斯坦不仅仅是科学巨匠,会拉小提琴,还差点儿成了以色列的第一任总理。

我不喜欢”打造“这个词。大跃进啊?教育部要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大学找不到外国留学生,就倒贴钱请了拖家带口的非洲兄弟。这种大跃进的思维,有害无益!本来就是个水到渠成的事儿。

只要允许独立思考,就会水到渠成!!希望您能和校领导沟通,开设逻辑学课,这是我的建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把定义当定理唱了70年,奇怪的是竟然没人觉得奇怪。

现在说的“新中国”就是共产党建立的政权。要是“新中国”定义成推翻帝制、走向共和,就没共产党啥事儿了!

基本逻辑啊!

我坚决建议中小学开设逻辑课!

现在栽树十年结果。现领导十年后都不在现位了。人人只关心现在的成果,谁关心民族大业?这是民族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