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纽约

带你去一个你不知道的纽约。。。
个人资料
MyNewYor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险小说【龙骨】:(66)

(2016-07-25 03:32:17) 下一个

第六十六章

 

     比利.维拉的《在这时刻》沉重而幽怨的歌声充满了宽大的白色冰面,略显滑稽地不断地被欢快、自如滑冰的人们碰撞,托起,落下。人群中,一对青年男女随着音乐并肩滑行,动作舒展、优雅。矫健的身材不时交错、更迭、缠绵,身后留下优美的弧线和无数羡慕的视线……

     林简从青年男女身上收回目光,环顾左右。

     这是中城的一个通宵溜冰场。尽管已近深夜,外面下着大雪,溜冰场里还是拥挤着哥伦比亚和纽约大学的学生。高音喇叭交换着播放着怀旧的圣诞音乐和节奏强烈的流行歌曲。一个明亮的公共场所,四周人群熙熙攘攘,前后左右各有一个出入口……

     林简的目光停在正对面的入口处。门口刚走进一个人。

     他身材高大,穿着黑色的西装和大衣,里面是白色的衬衣。他站在门口,四处观望。当他的目光和林简相遇,英俊的脸上露出像大孩子一样的微笑。

     克拉克在人群中一下就看到了林简。

     穿着深蓝色大衣的林简坐在冰场边上的观众台上。在一群吵闹、喧嚣的大学生中间显得落落寡合,像被笼罩在一个低调但明确的聚光灯中。她脸上有强烈日照的痕迹,脸颊上有一条浅黑色灼伤的伤痕,显得疲惫而缺少睡眠,但身上却依旧有一种含蓄待发的张力。她的眼睛还是他印象中的那么黑。现在她黑色的眼睛正注视着他。

     克拉克走上台阶,快步走到林简的面前。他张开双臂,脸上带着兴奋的微笑:“你好!林简……”

     林简站起身来,礼貌地和克拉克拥抱。

     “真高兴能再次能见到你……”克拉克高兴地说道,他没有注意到林简脸上勉强的笑容,和略带戒备的身体姿态。

     两人离开看台,走到小卖部前方的桌椅中。克拉克拉开椅子,让林简先坐下。他还没坐下,就急切地问道:“你好吗?那天在加油站发生了什么事?”

     没等林简回答:“我再进到厕所里,你已经不在了。我一下懵了,想你有可能被人绑架了,可能有人一直在跟踪我们……”

     林简没有说话,安静地看着克拉克。

     克拉克的声音低了下来:“但我想更糟的是……你决定不告而别……”

     他捡起桌子上一截吸管的包装纸,在手里神经质地摆弄:“我有些担心,一直在找你……我去了所有你有可能去的地方,留下我的号码,想万一你想要跟我联系的话……”

     林简依旧沉默,凝视着克拉克的脸。在林简的注视下,克拉克停止说话。高音喇叭里一曲终结,人们等着下一支歌的开始。四周突然一片怪异的的安静。

     “是你杀害了我母亲吗?!”林简问道。

     “什么?!” 克拉克一时不确定他听到的问题。

     看着克拉克的眼睛,林简一字一句地说道:“是你杀害了我母亲吗?!”

     克拉克诧异地看着林简,他的脸突然变得通红:“不!为什么?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林简把李一石给她的画像放在克拉克面前:“有人给了我母亲凶手的画像。 ”

     克拉克看着林简,似乎在确定她不是在开玩笑。他迟疑地拿起画像,仔细地看。然后小心地把它放在桌子上。

     “这是我。”他点头承认。

     林简听到自己的身体里的爆炸声。无数碎片腾空而起,从她眼前掠过,她看见母亲躺在冰凉的验尸台上,古堡中红色面具后充血的眼睛和兽般的呼吸,卡特琳娜在刺骨的河水里无助地看着她……

     她的手慢慢攥成拳头。

     这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一个巨大错误:她是那么想知道答案,但却从来没有想过得到答案后该怎么做……

     克拉克脸上的红潮慢慢褪去,他面色平静地把手伸入大衣的胸袋里。

     林简感到自己像被捆绑在身后的椅子上,一动不能动,她茫然地看着克拉克移动的手……

     克拉克的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皮夹子,从中抽出一张驾照,放在画像边上。

     这是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画面:穿着西装,带着领带,微笑地看着镜头。

     驾照上的照片边上有克拉克的姓名,地址,出生年月,身高,目色,签名……。看着这些,林简低着头,试图用已经筋疲力尽的大脑分析、判断。

     克拉克环顾左右,恍然大悟地:“哦,这就是为什么你选了我们在这里见面?拥挤的公共场所,我不能做任何坏事,如果我是坏人的话……”

     林简抬起头,看着克拉克:“请你回答我的问题!”

     克拉克没有回答。

     “你信任那个给你画像的人吗?”他轻声地问道。

     这个问题像个重锤打在林简心上。她突然想起门把手上那根消失的头发,那把插入锁孔的钥匙,那个门下方缝中移动的黑影。。。

     “我不知道那个人是出于什么动机……我想知道你相信你眼睛看到的还是别人告诉你的话?那个别人值得你信任吗?”

     看着克拉克在灯光下明亮、英俊的脸,林简用她全力聚起的力量和思路一下变得虚弱而模糊:我相信谁?到底谁值得信任……?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的照片?”林简艰难地问道。

     克拉克脸上露出迷惑的表情。他想了想,问道:“那个给你画像的人有没有可能见过我们在一起?”

     林简突然闻到乙醚的味道。想起那只捂住她嘴的大手和沾满乙醚的布……她突然意识到在那个肮脏的加油站厕所间失去知觉的一瞬间,她想到的是在停车场等着她的克拉克。

     “林简,”克拉克的声音真诚而平静:“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律师,你也去过我的办公室。”

     他顿了一下,说:“我没有杀害你母亲……”

     他看着林简的眼睛:“我没有!……请你相信我。”

     林简久久地凝视着克拉克的眼睛。 两人四目相对,周围是遥远的音乐,人群,喧嚣……

     “我饿了。”林简说。

 

     看着端着食物从远处走来的克拉克。林简心里不确定她是真正相信了克拉克的解释,还是自己选择相信他说的话。

     克拉克走到林简面前,把汉堡、薯条和饮料整齐地放在她面前,然后在对面位置上坐下。

     “午夜超级大餐,“他微笑地说道:“看起来比我们的圣诞大餐还要好。 ”

     林简想起那个高速公路下廉价的汽车旅馆,饥肠辘辘的她,热气腾腾的披扎……

     克拉克举起饮料:“嗯,稍微晚了点……, 但是新年快乐!”

     林简举起饮料:“新年快乐! ” ,

     林简突然发现自己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这才想起自己一天又是没吃东西。

     克拉克咬一口汉堡包。:“味道也更好。

     林简大口吃着。热气腾腾的牛肉和带着焦香味的面包和边上的人声,音乐让她慢慢放松,她持恒的戒备逐渐融化在某种温情和怀旧的情绪中。她突然想起中学时唯一一次和班上喜欢男生去看电影的情景:兴奋,不安,甜蜜,害羞……

      “你的胳膊怎么样了?” 林简问道。

     克拉克伸展他的胳膊:“没事了...”

     他挽起袖子,露出还贴着创口贴的伤口。林简看了看,习惯地伸手在伤口上摸了摸。她冰凉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了克拉克的皮肤,两人都奇怪地轻微颤抖了一下。林简感到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变得浓稠,她缩回手,默默的吃着汉堡包。

     克拉克也略微尴尬卷起袖子,干咳了一声:“……我去了警察局,说了当时的情况。法庭罚我72小时的社区服务。现在一切照常…… ”

     “那你这次出庭有没有出汗?”林简想起那个笑话。

     “嗯……”克拉克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没有。。。有可能我的症状只会出现为罪犯辩护的时候,但自己变成罪犯的时候,症状却突然消失。”

     林简笑了。

     “备着的衬衣都用不上……简直像包干燥剂。”克拉克说道。

     两人不知为什么觉得很好笑,一起哈哈大笑。

     林简笑着喝了口饮料,突然被呛到,边咳嗽边笑。等她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她看见克拉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笑了。他看着林简身后,脸上有一种难以描绘、她从来没见过的表情。林简回头,看着身后是一个小男孩,坐在他母亲边上吃冰淇淋。

     林简回过头来问道:“ 怎么了?”

     克拉克张了张口,但没有发出声来,他停了一会:“她给我买了三个冰淇淋蛋筒……”

     林简迷惑地看着克拉克。

     克拉克没有看林简,依旧自言自语地说:“我母亲那天给我买了三个冰淇淋蛋筒。我们在一个很大的商场里。我非常高兴,因为她平时一个都说不行……”

     克拉克看着手中的汉堡,不自然地笑了笑。

     “我飞快地吃掉第一个。当我准备吃第二个的时候,我想给我妈吃一口。我抬起头:她不见了。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我开始找她。商场里的人特别多,我只能看到面前无数大人的腿……”

     灯光下,克拉克的眼睛象荒芜的地面上深不可测的泉眼。

     他的声音平静,有距离感,像在说一件别人的事:“冰淇淋开始融化了。我努力地吃,但我的嘴唇冻僵了,吃不了那么快。我只能看着它们慢慢化掉。我恐慌地漫无目地跑,叫着妈妈……但她已经不在那里了……”

     克拉克转过头去,看着溜冰场上欢乐的人们。他的声音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这么多年了,我还清楚地记得冰淇淋慢慢化掉,滴在我的手上的感觉……”

     克拉克收回目光,拿起盘子里的汉堡包,对林简微笑了一下。

     林简看着面前从来没见过的悲哀和脆弱的克拉克,她突然感到心里深处有有一种疼痛和怜惜。她伸出手去,放在他冰冷的手上。

    她能感到两人同时又战栗一下,她看到自己手背起了层鸡皮疙瘩,然后突然消失,毛孔悄然张开,变得火热。她感到那种奇怪的寒冷和火热的战栗像电流般从手扩散开去,微麻然而强烈地溢满周身每一个毛孔……

     她知道自己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so well..... Very good!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开始有点眉目了。。。
我的猜测:
这个克拉克就是无脸者,但他并不是真正的克拉克。可怜真正的律师克拉克被掉冰河里了,只是因为有人要假冒克拉克的身份以接近林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