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纽约

带你去一个你不知道的纽约。。。
个人资料
MyNewYor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险小说【龙骨】:(51)

(2016-04-04 03:19:18) 下一个

第五十一章

 

    林简沉吟地看着面前的文件夹,心里有一种奇怪的不祥。

    她侧面的门开了,一个穿着无可挑剔西装的30多岁男子进来,走到李一石身边。他朝着林简方向看了一眼,但没有和她的视线碰触。

    看着那个男子的身影和走路姿势,林简心里有种熟识的感觉。但看到男子的脸:这是一张阴郁、英俊的脸。她100% 确定她以前没有见过他。男子递给李一石一个信封,稍后退,站在了灯光的阴影里。

    林简的目光退回面前的文件夹,她伸手拿起它。文件夹很薄、很轻,边上有个封着的火漆印。林简打开封印,翻开的夹子里面是一张手绘的肖像。

    肖像画得很细致:上部是纷乱的浅色头发,下面是一张带着笑容的脸。

    林简感到自己的心停跳了一下:这张脸上有什么东西让她眼睛不能离开。她关上文件夹,然后重新打开:这是一张英俊的脸,脸上带着大孩子般近乎腼腆而单纯的笑容。

    周围的空气突然变得稀薄,林简一时觉得透不过气来:她见过这个笑容,和一张和眼前画像非常相像的脸。

    克拉克。

    林简的神志一下变得恍惚:为什么我在看着一个像克拉克的画像。。。?

    “他是个职业杀手,”李一石的声音把她带回了现实:“他用多个化名和护照。但在一定的圈子里被称为“无脸者”。意思是他不可能被认出,而他可以变成任何人。他执行任务时常带一个没有五官的面具。。。”

    林简想起卡特琳娜古堡中的那张没有五官的脸。

    “三个星期前,他装扮成水手,在南中国海破坏了我的一艘打捞船发现的有关头盖骨的线索。两个星期前,你母亲被害。。。”

    林简抬起头来,李一石示意林简看画像下的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条街,一个人正走向一辆停着的车,他回头看着身后。昏暗的路灯下,镜头正好抓住了那个人的没有五官的脸。

    “这是我们得到的交通监视录像,在离你母亲修道院一条街外。时间正好是你母亲去世的那天晚上。”

    林简的眼睛轮番地看着画像和照片。她不能分辨出两张脸有任何相像之处。

    “那你怎么知道那个无脸者就是他呢?” 林简拿起画像问道。

    “这是专业肖像画家根据一个自称见过他的人描述画的。。。他是我们找到的唯一一个人。我想其他见过他脸的人可能再也不会说话了。。。”

    林简把文件夹放下,站起身来,缓缓走向前面的落地长窗。李一石的声音深幽如鬼魅地跟随着她:“据说他前不久被人雇佣。我们不知道是一个组织还是个人,唯一知道的是他的新雇主非常强大,有充足的资金和资源。”

    站在巨大黑暗的玻璃前,林简眼前出现各种映像:

    明亮、让人睁不开的阳光中,克拉克从他的办公桌后站起身来,脸上惊愕和恐慌的表情。。。

    克拉克扑向便衣警察,枪声响起,克拉克倒下。。。

    克拉克从车窗里看着走向银行的林简,鼓励地微笑,伸出大拇指。。。

    液体般白色浓烟突然分开, 一个带着血红面具的高大人形向林简冲来。。。

    血红面具离林简只有几公分,林简能够感到他嘴里呼出的灼热气息,她可以看见血红色皮面具裂缝后面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

    克拉克大孩子般的笑容。。。

    一个深邃的头痛从林简脑子底部像一株黑色的芽伸出地面,缓慢但势不可挡地长出粗壮的树干和茂密的枝叶。林简聚集起所有的精神和力量,试图从飞快缩小的树叶空隙中看到能够看到的东西:

    如果克拉克是杀手的话,那个真正的律师克拉克是被他杀了取代了吗?

    那个城堡里的蒙面人和自己公寓里杀死克鲁斯应该是一个人,因为他让我失去知觉的手法是一样的。

    突然恐惧和悲哀像两个巨大的车轮向林简碾压过来。她感到自己一个人站在悬崖边上,周围布满了黑暗的阴谋和陷阱,脚下的地面在迅速崩塌。。。

    如果这幅画是真的,那克拉克就是杀死母亲和卡特琳娜的凶手了。想到这里,林简打了个寒战。但是他为什么没有杀死我呢?。。。

    李一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两次没有杀你。有一种可能是他的雇主认为你活着要比死去对他来说更有价值,因为你现在是世上唯一能找到失踪的头盖骨的人和线索。。。第一次在你公寓发生的谋杀很有可能是为了把你拉入这件事。这次嘛。。。因为没有你,他们就回到了原点。。。”

    头痛的繁茂黑叶迅速长满整个理智的空间。林简抓住了最后一片光亮的空隙。她转过头来,看着李一石问道:“你怎么知道在维也纳发生的事?”

    房间里的空气突然像布匹一样拉紧。

    李一石沉默,然后缓缓地点点头:“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一直在暗中试图帮助你。但有时我们无能为力,人算不如天算。。。”

    灯光下,李一石的脸白得近乎透明,他很浅的瞳仁迎着林简的目光,清澈如水。沉默地看着李一石的眼睛,林简眼角的余光可以看到他身边的两个人。那个中年人依旧低头垂手,一动不动。但有一种奇怪的紧张来自那个穿西装的年轻男子,林简又感到那种熟悉的奇怪张力,但她肯定他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面。

    林简闭上眼睛,把手放在额头上,按住脉动的头痛。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她走回桌子边,把文件夹放入背包里,在李一石面前坐下。

    “这是我这次在埃塞俄比亚和和维也纳发现的。。。”林简听到自己的声音说道。

——————

    汉默抓起起桌上的电话,一下扔在墙上。电话撞在在办公室的墙上发出一声巨响,机壳碎裂,四散纷飞。。。

    汉默像一头饥饿的豺狼在站成一排的警察面前逡巡。

    “有一个奸细就站在我们中间。。。”他用血红的眼睛依次凝视着每个人的眼睛:“这个人在接到我的通知后,打了一个电话。十分钟后,两个装扮成警察的人到了海关,带走了林简。”

    汉默审视着每个人的的脸。警察们手背在身后一动不动。

    汉默从腋下拔出枪,呯地一声放在桌子上:“但是他藏不了多久,我马上就能找到这个人。我可以保证我不会用枪。我会用手塞进他的喉咙,把他的五脏六腑拽出来。。。”

    汉默再次凝视着面前的警察们。警察们昂着头面无表情。

    汉默一字一句地命令道:“听着,我要机场所有的监控录像:停车场、天桥、接机厅、海关、入境处、候机厅。。。所有你们能找到都给我!明白了吗?”

    “是的,先生!”警察齐声叫道。

    “去啊!马上!”汉默吼道。

    警察争先恐后地向门口冲去。

    “丹尼。。。”汉默叫住了丹尼。

    丹尼站住,转身回到汉默面前。汉默没有说话,等门在众人身后关上。

    “你接了我的电话后做了什么?”汉默问道。

    “我马上向在场的人宣布了情况。。。”丹尼回答道。

    “你把当时在场的人的名字给我!”汉默说道: “然后呢?”

    “按照你的命令,我叫上了乔治一起走。他让我先去发动车,他去一下仓库,五分钟后我们在车库碰面就出发了。”

    “他去仓库里干什么?”

    “他的防弹背心坏了,”丹尼补充道:”我看到的。“

——————

    “非常抱歉你母亲的朋友被杀害。。。”听完的林简的讲述,李一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销毁头盖骨的线索,你做得对!我如果在当时的情况中,我也会做同样的的事。。。”

    林简点点头。李一石陷入了沉思,喃喃自语:“很多人出于各种目的:钱,猎奇,收藏,宗教等等各种目的,有人要占有头盖骨,有人要毁掉头盖骨,有人要用它达到别的目的,千奇百怪,无所不有。。。但有两点似乎可以确定:头盖骨还在这个世界的什么地方。第二,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和凶残,他们为了达到目的可以做任何事情。。。”

    林简看着面前的李一石的脸,像是试图看懂一部晦涩难懂的书。李一石靠在沙发上喘气,刚才的一番话似乎消耗了他所有的气力。停了一会,他拿起边上的信封递给林简:“这里面是你新的护照、信用卡、现金,和上西区的一个公寓的钥匙。公寓的主人是对外保密的,所以你在那里是绝对安全的。不要和任何人联系。。。有万分紧急情况打信封里的那个电话,响三下,然后挂掉,有人会给你打回来。”

    林简迟疑了一下,接过了信封。

    李一石脸上露出一丝疲倦的笑容:“你先休息两天。我在和中国方面联系,看能否去一次北京查看一些线索。你会和我一起去么?”

    看着老人殷切的目光,林简缓缓地摇了摇头,站起身来。

    “那你打算做什么?” 李一石问道。

    “去图书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李一石在欺骗林简,克拉克不像是无脸者,他在转移视线。
sangehaizidema 回复 悄悄话 她要去读katharina写的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