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纽约

带你去一个你不知道的纽约。。。
个人资料
MyNewYor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骨】:(15)

(2015-07-06 06:16:07) 下一个

第十五章

     门外传来银行经理的声音:“林女士,你没事吧?”
     索菲控制自己的心跳,对着门外说道:“。。。没事。”
     索菲再次揭开那张纸,看到看着她的东西了:这是一张清晰的特写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已经没有眼睛的眼眶,在一个形状奇特的骷髅上。骷髅有微塌、前倾的前额和隆起的眉骨。鼻子已和右面的半边脸一同失去,只剩下一个小孔。不同寻常形状的巨大眼眶呈不祥、深邃的黑色,像一个无底的洞穴窥视着上方的索菲。。。
     索菲翻过那张盖着的纸。这是一张陈旧的剪报。上方是醒目的黑色标题:
     “50万年前的北京猿人头盖骨仍然下落不明!”

     银行经理在索菲的身后锁上大门。

     尽管他急着回家,但他还是按照习惯,在整个楼面巡视一圈。一切正常,他满意地微笑。当他走过传真机的时候,他发现上面有一张纸。他停下,拿起翻过来看:上面是一张照片和简单的几个字:“紧急!!!如发现此人,请马上和纽约警察局联系!”
     银行经理的目光移到下面的照片。这是一个女子的脸:一分钟前他刚把她送出门外。
     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机,银行经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预感:他今天可能赶不上和家人一起吃圣诞晚餐了。

     汽车旅馆便宜、简陋的桌子的黑色贴面上静静地躺着三件东西:

     一把钥匙,一个红线编成的中国结,和一叠陈旧的照片和简报。
     索菲和和克拉克沉默地看着放在面前的保险箱里的内容。
     “你母亲没有留下任何信或者说明什么的?”克拉克打破沉默。
     索菲摇摇头,拿起那把钥匙。钥匙看上去有年头了,是黄铜做的,有一个奇特的形状。
     克拉克小心地摊开那一叠照片和简报:
     一座不高的山的全景,可以看到山脚下有一个黑色的洞穴的入口。
     洞穴的入口的近景。洞穴像一个巨兽张开的嘴。。。
     一群衣衫破旧人们站在洞穴前面。
     一队被缴了械的海军陆战队员在日本兵的押送下登上火车
     。。。
     索菲拿起剪报,每份报纸都与北京猿人头盖头盖骨有关:
     “无价的北京猿人头盖骨在二战中失踪”
     “人类进化的重要证据迷失在战争的尘土中”
     “芝加哥富商出巨额赏金寻找北京人头盖骨”
     “北京人头盖骨在日本出现!”
     。。。
     索菲和和克拉克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失踪的50万年的北京猿人头盖骨。。。”克拉克把照片小心地放在桌面上:“这倒不是每天都能碰见的事儿。”
     索菲没有说话,默默地看着照片和剪报。
     有人敲门。索菲脸色一变,迅速把桌子上的东西收进包里。
     克拉克走到窗口,从窗帘缝间往外看。
     “啊,我们的圣诞大餐来了。”克拉克咧嘴笑着说。

     克拉克把盖子一掀,一个巨大、还冒着热气的披扎。焦糊的意大利香肠、乳酪、和面饼的香味扑鼻而来。。。

     索菲突然觉得肚子饿的不行,这才意识到她已经一天多没有吃东西了。她刚要伸手去拿披扎。
     “等一下!”克拉克阻止了她。
     克拉克从披扎带来的纸袋里取出塑料的刀叉和纸巾,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到索菲身边,为她拉出椅子:“请坐,林女士。 ”
     索菲坐下。
     他拿过两个旅馆的塑料杯,倒上瓶子里的可乐。
     克拉克在索菲的对面坐下。用没有受伤的左手拿起杯子:“圣诞快乐! ”
     索菲举起杯子,脸上第一次露出笑容。

     “。。。他说:克拉克先生,你为什么不去换一件衬衣呢?我说:尊敬的法官先生,我已经换了第三件了!”

     索菲端着杯子,笑着听克拉克讲他第一次上法庭的故事:“你瞎说的。”
     “是真的...”克拉克举起左手,作宣誓状:
     “从那以后我知道我有一上法庭就汗流如注的毛病。你可能在护士学校学到过,这个医学上叫做:精神性强迫体液流失症。。。”
    “没有这回事!”
     “真的,我还看了很多专科门诊,但没人有办法治疗这个绝症。最后一个专家终于给我开了药方。我打开一看,药方很简单,只有四个字:不上法庭!。。。所以我就坐在办公室里查询资料,准备各种上庭的文件。倒是不必买很多衬衣。。。”
     克拉克自嘲地笑了笑:
     “你呢?你的护士工作是不是更激动人心?
     “还好。。。倒是流很多汗,大多数的时候。。。”
     索菲想起那些夜班的晚上,飞速推进门的担架,争分夺秒的抢救、电震仪刺耳的尖叫、汗水和血液。。。
     苏珊娜现在在做什么呢?索菲想道。
     “。。。但我热爱我的工作。能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索菲突然非常想念她的朋友,她的工作,和她一去不复返的平静生活。
     索菲抬起头来,看见克拉克正看着她。她的心跳了一下,突然意识到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不到十小时内,她笑的次数可能超过了过去的一年。
     有些尴尬的沉默。
     “嗯,不早了。。。”克拉克干咳了一声,指了指卫生间:“女士先请。”
     当索菲走向卫生间时,克拉克叫住她:“索菲。。。”
     索菲转过身来。克拉克看着她的眼睛:“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索菲缓缓地点了点头。

     当索菲走出浴室,她看到克拉克倒立在墙边。

     从下而上看到索菲脸上的好奇的表情,克拉克不好意思地说:“小姐请别见笑。这是我睡前的习惯
     索菲微笑:“没事儿。 ”
     克拉克停了一下,解释道:“我小的时候住在寄养家庭。我的养父养母一定要我在睡前这么做。他们说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现在已经变成习惯了,不做就睡不着...你? ”
     “我没笑啊。 ”索菲转过脸去。
     克拉克调整一下姿势:“哦,我刚才给一个客户打了电话:他认识一个在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工作的人类学家。我想如果你想知道一些关于北京猿人头盖骨的事,你可以去找他。”

     路灯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偷偷地爬入房间,偶尔被驶过的车无情碾断,发出轮胎和寒冷的坚硬路面摩擦的嘶叫。

     索菲睁着眼睛躺在床上。
     “这么说,你也是在寄养家庭长大的? ”索菲的声音悬浮在黑暗中。
     隔壁床上的克拉克已进入半睡眠状态。他含糊地回答:“是啊。。。”
     停了一会,索菲问道:“他们对你好吗? ”
     克拉克没有声音。索菲以为他已经睡着了。
     黑暗中传来克拉克的声音:“我活下来了。。。”


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朱辉七个世界 (zhuhui7w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好像在看((Davinci code)) 的姐妹篇
很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