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美国的第一大店Costco

(2023-09-30 06:33:06) 下一个

说起Costco,在美国无人不知谁人不晓。在我眼中是妥妥的美国第一店。去Costco要选好时间点,周末尽量别去,因为人太多,停车位难求。

每次当人家说美国衰退了的时候,我就来Costco看看,看着满满的车位,衰退一说就言过其实了。总的感觉是,今天的美国人手里游资还是不少,所以才有了Costco满满购物车的消费者。等大家真的没有钱了,那应该是当铺门口人多才是。

Costco是一家极为成功的店,和同为会员制的BJ‘s还有Sams Club比起来,要好得多。每次去Costco感觉购物欲被周边的群众勾起来了,不觉地往巨大的购物车里拼命装货。

我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是它的会员。那时我固执地认为,花钱买东西还要交会费太不像话。但后来我觉得别人都说好的店不会错,就加入了Costco。后悔入会晚了。

但Costco我还是很控制去,因为每一进一出就是几百美元。Costco里都是大包装,每一件东西都是总价不菲,虽然单价不错。这间店的最大优势在于食品质量好,无论牛奶,鸡蛋还是肉类,海鲜,均属于中上质量,至少不会以次充好。而且店里还卖首饰珠宝,电脑电视。挺有意思的是,珠宝电脑和海鲜肉类在一个屋檐下被贩卖,也是美国一景吧。

在Costco购物,我十分放松。它店大不欺客。我不担心买到假货,缺斤短两之类的。明码标价,公平交易。在大卖场里转悠,感觉是美式的巴扎。每次买完东西,我和妻子孩子都每人点一个热狗。1.50美元一个热狗加一大杯饮料,巨大,十足的良心价。平时在家都吃家妻烹饪的精品,从来不吃外面的热狗。但来了Costco却是一个例外。我甚至觉得来这里购物完毕,交了款,不点一个热狗套餐都不算来一趟Costco一样的。冒着热气的热狗,上面加上自己喜欢的调料,一手推车,一边大口吞咽。在今天的社会,Costco绝对是美国文化的元素之一。

最近Costco与时俱进,开始在网站卖金条。结果每次一上货就售罄。美国人民群众购买力可以啊!

我倒是很少去Costco加油站加油,因为价格便宜,排队一般较长。记得在洛杉矶Alhambra的加油站,队长的吓退了我。但遇到换轮胎,我的首选就是Costco。

一家店能够做成这样的规模和口碑可圈可点。Costco比Walmart要好太多了。希望能保持下去。

 

豹子土狼 2023-09-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发生什么事了?一周排行榜上有四篇题目里都有Costco.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加拿大人称它“200元店”,相对于一元店,因为每次去那都得花上200元才能出门。
感觉单价也不贵,怎么就几样东西最后算起来花费就是高,不知花哪儿了:-)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mrock100' 的评论 : 我也买过几件运动服装,物美价廉。谢谢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衣服不错,都是每年的大路流行款,质量品牌价格都不错,像我们这种穿衣不很讲究的家庭,大人小孩衣服鞋子都在里面买,买退都很方便。日用品屯一些,食品倒买的少,因为大包装实在吃不完。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主意' 的评论 : 我的小儿子也是,喜欢牛排。当爹的尽量满足,自己勒紧裤腰带。哈哈。谢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的确,单身买大包装的不合适。大家庭的去Costco最合适。谢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int' 的评论 : 谢谢评论。看起来多数阶层都喜欢这家店。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嗯嗯,谢谢你的观点。单纯用Costco来采样不够准确。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哥龙弟' 的评论 : 嗯嗯。我自己没有用过。谢谢推荐,以后试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最近民调,costco排第一。感觉去店里的主要是家庭,单身不实用。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不过用 Costco 的购物人数来判断美国经济不一定准确。去 Costco 购物的大都为郊区中产以上人家,住在城市的穷人根本不去。在Costco 碰到最多的华人都是开餐馆的福建人。
没主意 回复 悄悄话 每星期去,每次200左右(衣服植物都包括),如果过年过节换季还多,所以每三个月会有一次350!牛排买便宜的,从$7.99,$8.99,$10.99 直到$12.99还是得买,半大小子吃死老子。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去Costco,出差和旅游有时也去Costco逛逛。在美国的Costco看见过公司CEO,州长,联邦议员,大学校长。印象深刻的是在太平洋舰队基地附近的Costco,职业军人们也喜欢逛Costco。
虎哥龙弟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travel 也很好。准备度假时, 先看看它家有什么好丢。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没有去过冰岛,但看过几步自媒体的视频。很美。北欧地区的物价都高,比如挪威,瑞典,芬兰。谢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们家基本上一个月去两次,日用品买的不少。谢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商业模式很好。良性循环,而不是贪图一时的利润。谢谢评论。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Costco,几天前去冰岛,租了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去Costco. 买些水果,买个pizza. 冰岛的Costco比美东的Costco贵,大概因为冰岛属于不毛之地吧.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不多一周去一次,花几百。主要是卫生纸,衣服 ,鞋袜等,适合我们年纪大,不讲究的人。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物美价廉从财报也可见,盈利主要不靠卖东西而是会员费(占80-90%?)。
电视看过一次Costco怎么进货,比较各种产品,对产家提各种要求(都是从customer 角度出发)。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是外国移民的首选。真的不夸张。我没看过任何店里这么多外国移民的。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口碑的确不错。消费者用脚投票,不好的店很难拉住顾客。谢谢燕京夜话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很多公司的CEO水平很高。但两党体制很难有新人脱颖而出。可叹。谢谢新林院评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林院

有时好奇,美国有才的人比比皆是,怎么选不出一个像样的人当总统?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价格不会太离谱,总的来说最终还是省银子。前段时间他们买$200的日用品送$50礼卡,真的不错,我每年都不放弃。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1.50美元一个热狗加一大杯饮料,巨大,十足的良心价。】
Costco 的烤鸡十多年了一直是 $4.99 。
对比之下,拜登上台三年,累计食品价格上涨 20%。
让 Costco 管事的当美国总统,我相信通货膨胀率肯定比拜登低。
Since Biden took office, Grocery prices have increased 20%.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Accessed 7/12/2023)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生活不易,尤其是孩子多的。但等到孩子们都大了成人了,就好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同是Costco的忠实会员。他们的东西是良心价,把利润控制在不超过10%,让利给消费者。
elfie 回复 悄悄话 You know what? Our income combined is more than $125k but there are five people in the household and I am older than 45. It's interesting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 average Costco customer spends around $100 per trip, according to data from analytics firm Numerator, prepared for Insider. The average Costco shopper typically visits every two weeks or around 30 times per year.

Getting even more specific, the researchers determined the average U.S. Costco customer is an Asian American woman between 35 and 44 years old. At minimum, she typically has a four-year degree and earns more than $125,000 per year.
Quoted from yahoo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elfie分享你的想法。同意Costco并非适合每一个家庭,东西还是偏贵。中秋快乐。
elfie 回复 悄悄话 No wonder it doesn't want to come to our city. I'll never want to spend hundreds of dollars buying bulk goods. We surely don't have that kind of clientele in Fayetteville, NC. I'd go to BJ's maybe once or twice a year to spend over $100. Even that is way too much for me. I like to go to its gas station to get cheaper gas. Or buying a back of Starbucks coffee beans at 20% discount.
Costco probably is out of my league, and our annual income is counted as pretty high over here. Median income is only $45,000/yr. Buying hundreds of dollars of toilet paper, fish sticks and coffee beans at once would be unthinkable.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风17' 的评论 : 很好的选择。谢谢评论。
南风17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年买的Costco股票,增值已经足够一生在它那消费的。
从传统的估价来看,它的股价永远超值,神奇的是它一直涨。我观察了几年才下手买它股票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巧!谢谢菲尔天地。期待大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今天也写Costco,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