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本书

看人看景看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
正文

上海漂亮女人系列 3

(2013-11-20 13:40:13) 下一个
她是朋友介绍来咨询有关离婚方面的法律问题。
那天,约好在市中心某咖啡馆碰面。我是很守时的人,到了约定时间已经在咖啡馆坐定了,她还没到。
过了五分钟,看到一打扮入时的漂亮女人娉娉妖娆地走进店来,我想,就是她了。
她看到咖啡馆里,就我一独坐着的女人,于是,朝我这儿走来,到了我面前,她问了,我答了,她就坐下了。
她坐下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很年轻。我的回答是:是吗?
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很漂亮。她的回答也是:是吗?
坐定点了两杯咖啡和蛋糕后,寒暄了几句,她就讲起了她的婚姻经过。她是通过朋友介绍和他认识的,他大她18岁,是美籍华人,是一个做进出口生意的生意人,长得高大也挺英俊的,他们接触了2个月就在上海登记结婚了,随后他就回美国了,说会马上给她办移民,但是一等一年多了,起初他还会给她写封信什么的,过了两个月以后,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从此杳无音信,期间,她按他来信的地址给他写过信,去信没退回,但是,也再没收到他的回信。。。
我看着她听着她的陈述,不由地感慨:这真是一个绝顶漂亮的女人!白皙的脸上眼鼻嘴都异常出众,很难让人挑出毛病,却又难得地搭配得如此和谐,不得不感叹造物主太厚待她了,另外,她的身材也高挑和凹凸有致,论长相和身材绝对在大明星巩俐之上,如说巩俐是那种长得大气的女人,那她是长得大气和洋气的女人。
她继续地说着:这样不明不白地拖着,不是个事,她也三十岁的人了,耗不起,只能和他离婚了。然后问了离婚的手续和程序。
我说,像他人在国外的,本来程序上就比较费时,如他还玩失踪,那所需的时间会更长难度也会更大。然后向她大致说了一些程序上的处理办法和可能性。
最后,她说: 非常谢谢!她回去考虑一下再和我联系。末了,她无奈地说道:要嫁到美国,太难了。又幽幽地加了一句:这就像一场梦。
自和她在咖啡馆碰面后,她再也没和我联系过。听说,她去深圳了。 再往后,听朋友说,她在深圳过得不错。
这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多少人的出国梦。有的人实现了她/他的梦,有的人没有实现她/他的梦。回首那个年代,出国究竟是好是坏?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