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本书

看人看景看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
正文

吃在曼哈顿 3

(2015-06-01 09:48:27) 下一个

中央公园最南端的Central Park South这条街,总是给我 “高大上”的感觉,那是曼哈顿酒店林立的一条街,沿街的餐馆家家透着优雅温馨,老派和时尚交融着,每次走过那儿,让我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但是,熙攘的人群又让我回到现实。

那天中午,女儿女婿约了我和我妹妹在Marea就餐,她提前订了位。

进了餐馆报了预约人的名字,由带位的先生领到预约的位子,我是第一次去这家餐馆就餐,坐定后,环顾了一下周围,餐馆内的布置是摩登中带着清雅,但桌和桌间有点拥挤,显得有点热闹。

点了意大利式的生鱼片,和这家店的招牌pasta: 鱿鱼pasta。

日式生鱼片注重保持鱼的新鲜度,吃的是鱼的本身,用味觉去体验每种鱼的不同,这是我所赞同的烹饪理念。意式生鱼片注重调料,让生的鱼片吃起来似乎是熟的,这和西餐的烹饪方式比较雷同,用料繁琐,喜欢用多种香料做一份菜,而忽略了主菜本身的味道。

但是,Marea的生鱼片还是很值得尝试的,做的非常好吃,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它9.5分。

Marea的鱿鱼pasta,是我吃过的pasta里最棒的。说意面吧,不得不说我们熟悉的面条,老中都知道新鲜面条和干面的区别,Marea pasta的意面是现做的,很有我们的拉面的Q劲,软硬适中外加很有弹性,赢在pasta本身,想想这样的pasta应该怎么做都会好吃。

再说鱿鱼pasta的酱料,浓郁的鱿鱼味中略带着一丝脆,和之前吃过的pasta,味道太不相同,是值得一试的pasta。

去Marea就餐得事先预约,去的那天是周四的中午,照样是座无虚席。





Marea 的地址:240 Central Park South, New York, NY 10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