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本书

看人看景看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
正文

吃在曼哈顿 2

(2014-12-06 11:59:05) 下一个
在曼哈顿有三家比较有代表性的老派Hotel: Waldorf Astoria华道夫,the Plaza Hotel 广场和Carlyle。

美国总统和中国书记喜欢下榻华道夫大酒店(有地下通道是主要的原因),广场酒店在电影电视剧多次上景,这是两家知名度相当高的酒店。和我写这篇的关系不大,我就不在这多说了。

Carlyle位于曼哈顿的上东城76街,这是一家低调老派的酒店。据说明天威廉王子夫妇来纽约将下榻在这家酒店,二十五年前,戴尔娜王妃访问纽约时,也是下榻在Carlyle。正好我在写“吃在曼哈顿”系列,本也打算写这家酒店内的Cafe Carlyle,于是,赶在今天写出这篇。

那天黄昏,约了在Cafe Carlyle见面。

我和先生早到了,很顺利地在76街上找到一个车位,下了车,走几步就是Carlyle的正门。

在昏暗泛黄的街灯下,Carlyle低调安静地伫立在76街和麦迪生大道的街角。我们走进Carlyle,门厅是那样出乎意料的狭小和暗淡,唯有那墙上的画和黄色的沙发,让我眼前一亮。

穿过弯曲和狭窄的走廊,走过座无虚席的酒店餐厅,来到了Cafe Carlyle。

Cafe Carlyle 的卖点是每晚有明星驻唱或Jazz 乐队演奏,像Sutton Foster, Judy Collins 和Woody Allen出名前后都在这表演过,美国顶尖的爵士乐队Eddy Davis New Orleans jazz band也在这演奏过。

坐定后,开始点餐。看了一下菜单,价格不便宜,生意这么好,想来菜应该不错。

菜一道道地慢慢上桌,也许是光顾着聊天,菜色没让我感到惊艳。

吃完最后的一道甜点,当晚的演出开始了。

这晚的驻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家喻户晓的演唱双栖明星Molly Ringwald,观众大多是六七十岁人士,从观众的低语和掌声中,能想象出她当年曾是多么有名,但是,对我来说,没有美好的回忆,看着和听着不复当年的她,倒难以产生共鸣。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文化和背景的差异,言语背后的那种意会。

Carlyle是老派的,里面的人也是,那种低调中的考究,它是典型的曼哈顿上东城的生活。

到Carlyle逛逛吃顿饭,对我来说,就是生活这本书中多了有趣的一页。


Carlyle的地址:35 East 76th Street, New York, N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