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的荷塘

(2016-07-14 08:18:13) 下一个

搬来现在的镇子已经4年整,近日闻听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废弃的荷花池塘,便计划前往一探究竟。 捎来消息的朋友特意嘱咐:那里荒草萋萋,蛇虫出没,一定要穿雨靴,长袖衣裤,叫个同伴,手拿打蛇棍 (这条是我加的:-))才行。从小在荷乡长大,又落脚在荷花稀少的新英格兰,实在经不住荷花的诱惑,上周末便动员家里的老男少男,一左一右保驾前行。

去往荷塘的路果然荒草没膝,但还算干燥,不太费劲就到了池塘边。哇!我们三人都怔住了:不是吓的,而是被眼前那一池荷花的美震憾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一般的荷花塘,是活生生的印象派画家莫萘的荷塘啊,看得出原主人生前为此花费很多心血,精心设计打造的,包括周围赏荷的木桥,拱桥,其它水上植物,简直太美了,在这四周荒凉之中,竟然呈现出一种难以言表的凄美。遗憾的是听说明年这里将被开发为商用地,哎,这梦中的荷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在国外很少见到荷花,你们这片还很大。荷花很仙,白看不厌。哪天我也整理出荷花片子来分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美!荒芜中的胜景,令人惊艳!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荷花池塘! 拍的片片也非常之好! 谢谢分享!
soft-heart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这里没有办法上照片,我的荷花和你的完全一样。其实种荷花不一定要池塘,盆
子也可以,如果在北方的话,冬天要搬到子内不然会冻死。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是的,荷花的香气很醉人,您是懂荷花的:),谢谢到访留言!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好主意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隆重欢迎你来采莲藕:)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好主意。不过那片荒凉景象让人不敢久呆,老怕脚底下有蛇:(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让我们一起拥有这池梦中的水乡荷塘!谢谢共鸣!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rbydvs' 的评论 : 多谢夸赞!可惜这都是手机照片,我还不会摄影呢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来你种过荷花,真棒啊!谢谢来访!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ft-heart' 的评论 : 你好能干啊,上照片美美吧!欢迎来访!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 很高兴你喜欢!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驾到,热烈欢迎:)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是的,美的难以形容,所以我就发照片代替啦:),欢迎来访!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荷花的香气也是浓鲜醉人的~~~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明年来捡莲藕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荷塘, 也没来个荷塘月色, 是否辜负了这良辰美景?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梦中的荷塘!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赞一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又想种荷花了!
soft-hear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荷花是最容易种的,我就在后院挖了池塘现在年年开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My God, too beautiful to believ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