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迈克:(1) 初探世界

(2013-12-01 15:51:10) 下一个

小迈克是一只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犬。

     它两个月那天,我从犬场将它带回家。小家伙在被关刚进旅行笼子时叫了几声。然后一直安安静静地在后车厢里坐到家。到了家,我把它放进室内的笼子里,小家伙没有一点不满意的表示。安安静静地睡了。(图一)

       头一个星期,我白天把迈克留在后院的阳台上。迈克睡,玩儿都在阳台上。不管另外一只狗丽丽怎么在院子里玩,小迈克只是静静地坐在阳台上看着她,不下去。迈克可能认为:妈妈把我放在阳台上,我就只呆在这里。别的地方我不去

        只要我走到阳台上,迈克就会飞跑过来,两只前爪抱着我的脚不放。用舌头舔我的鞋,或把鞋尖含在嘴里轻轻地咬。迈克可能认为妈妈的鞋就是妈妈。迈克在阳台上玩儿了三天后,完全认为阳台是他自由自在的天地了。大便小便到处都是,我必须每天用水把阳台冲洗干净。

        
第四天的傍晚,为了避免冲阳台时弄湿鞋子,我穿了一双高筒黑雨鞋向阳台走去。迈克见到我,又像往常一样飞跑了过来。在离我一步之遥时,小家伙突然原地腾空而起,连续向后跳了两次。然后四腿伸直成一个大字,平趴在阳台上。它眯着一双小眼睛,忧伤地看着我,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地  “呜,呜地小声哭了起来。

     我愣了一下。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小迈克在哭诉:妈妈,你的脚到哪里去了这两个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大怪物啊!我怎么才能抱抱你的脚呢?”

     我弯下腰,抱起了迈克。让它碰碰雨鞋的边:迈克,看,它们不是大怪物,它们只不过是一双鞋 “。  

   没出一分钟,小迈克勇敢地咬起了雨鞋。

   第二个星期,我把小迈克的活动范围扩大到了整个后院。它仔细用鼻子闻着每一样它所看到或碰到的东西。然后牙,爪并用把这样东西翻个身,再用牙把东西咬烂,撕碎。

   第一天下班后走进后院。一脚踩上了横在地上的一把扫帚。 不用说,这是迈克拖过来的。再往前走,满地黄色和蓝色的塑料碎片。迈克摧毁了儿子当年用过的沙坑沙堡模具。原本在菜园里的工具和手套, 东一个,西一件,散落在院子不同的地方。 抬头向前看, 两尺直径的蜜蜂饮水池整个从托架上掉了下来,底朝天地扣到了地上。里面的鹅卵石撒了一地。连迈克自己的水盆里早上新注的清水也变成了黑泥汤。迈克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捣蛋。

      我开始收拾残局。一弯腰,见小迈克端端正正地坐在我面前,(图二)认真地看着我。看它那副样子,真像个从不捣蛋,规规矩矩的小学生。

     妈妈,我坐得这么端正,能不能赏给我点儿好吃的?。迈克三天前学会了“坐下”。它明白。只要坐好,就会有好吃的。

   “迈克,你这个小淘气, 我得收拾完了才能给你拿吃的。”

   迈克紧跟在我身后帮我收拾。我检起扫帚往回拿,它咬住扫帚另一头往后拖;我伸手还没够到地上一只手套,迈克一步抢先,叼起来就跑;我刚要倒掉它水盆中的脏水,小家伙一脚踏进水盆来;我拿起喷水笼头给它的水盆中加清水,它咬住软管用力拖,使水喷得到处都是。

     收拾完院子往屋子里走,发现鞋子上沾满了泥。只能把泥拍出来我才能进屋。我一手扶着阳台栏杆,脱下一只鞋,在阳台栏杆上狠拍了一下。 “啪!”的一声脆响,只见迈克吓得应声腾空而起,一阵狂奔,一头钻入后院深处储藏屋与地面大约半尺高的缝隙里。我终于见到了真实生活中 “吓得钻到地缝里是什么样。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心想,“这回,迈克肯定是要躲在储藏屋下面,直到我把鞋里的泥拍完了。没了响声后再出来”。这一瞬间的想法还没想完,小迈克已在地缝里迅速地转了一百八十度,晃着两个滴了当啷的大耳朵从地缝里露出了脑袋, 左右不停地看。 它想弄明白那使它吓破了胆的声音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看着它那一心一意要找答案的样子, 我诚心用力地拍着鞋子。“啪,啪,啪!”小家伙的脑袋再也没有缩回去, 但它也没跑出来。它看得很清楚,是妈妈那双被它天天咬的鞋发出的声音。

   第二天,我再拍鞋子,迈克只抬头看了看我, 没有再跑。迈克又学了一着。

图一:小家伙没有一点不满意的表示。安安静静地睡了。




图二:妈妈,我坐得这么端正,能不能赏给我点儿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还真象个巧克力雕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