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该谈政治,俺就瞎bb两句吧

(2019-10-26 18:41:49) 下一个

今年夏天回国,一天大哥带我参加一个饭局。我很少参加饭局,但是这个饭局我是主角。

简单介绍一下,一桌10来个人,长幼相差不到10岁吧。堂姐姐夫,堂姐夫退休两年,曾是一家重要国企公司的党委书记。侄女夫妇(新疆大表哥的女儿),侄女婿混成个亿万级的房地产商,在北京贵州都有公司。还有两对大哥北京金融街前同事夫妇带着一个女儿过来。他们是刚刚参加完退休合唱团的劳军演出。

席间几件有趣的话题:堂姐夫妇略提了一下中国和国外的核工业发展前景和安全重点。侄女夫妇俩聊两句他们昨天在贵州饭局上的阔论,那个饭局上有我D的红二,三代,有贵州军阀王家烈家的三代,有侄女婿这样杨白劳的孙子。酒席宴上的谈资不算数的。金融街夫妇是军队大院出身的,说了说近来军委谁上谁下之类的。

俺只记得侄女夫妇带来的正宗茅台酒是真特么好喝。金融街夫妇的女儿挺漂亮,她的包包蛮时髦的。

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属于现在中国有权势,富有成功的一个人群。这群人至少在公开场合唱红歌舞红旗忠字舞是标配,也是义务。

我在返回美国的飞机上闭目养神。各色人等坐在一起喝酒谈笑,发财致富。仅仅几十年前他们的父辈还在为“正义公平”仇恨杀戮。古今中外哪里都有富人和穷人,海洋里的鱼群分层次。social economic status不同我完全理解,一时半会也缩小不了多少。

但是当今中国的统治阶级(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和富人阶层到底有什么道德上的高尚,法理上的必然,血统上的优势? 宴席上的共和国女孩的包包和民国女人的旗袍有啥本质区别?

P.S  文中的亲戚在我的“该不该和反动家庭和亲人划清界限”文中都有提及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924/201506/2382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哥 回复 悄悄话 教练的文笔和反思都很珍贵。
曾在庄里 回复 悄悄话 革命只不过是将原来的上层赶下台,换上另一拨人。其实大部分人还是什么也没变。老毛治下贫下中农虽然被吹成一朵花,但绝大部分还是在地里“受苦”,生活并没有任何改变。上层永远是少数人,不管是红色的还是白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