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多

(2015-04-18 22:03:49) 下一个
同学的儿子儿媳来美进修旅游,到加州时途径我家,坐下来聊聊家常。我这个中学(体校)同学姓钱,曾经是个足球守门员,退役后下海经商。他家兄弟三人,名字分别为钱钢,钱铁,钱进,透着塞外钢城的时代气息。

来美的这个儿子叫钱多。一听这名字,不用说就知道是改开后出生的年轻人。做父母都希望儿女发家致富,人傻(洒脱)钱多哈。

小俩口阳光健美,是对壁人,还挺幽默。为了消除陌生感,小钱就用他的名字说起。第一次去见老丈人丈母娘,媳妇父母说道,早就听说你钱多啦,钱多钱少不是最重要的,小俩口互敬互爱才能长久。钱多听了猛个劲儿地点头。

姑娘第一次上门到钱家。老钱同学见女孩儿聪明亮丽,品貌俱佳,问道,钱多这小子有啥好啊?女孩机智地说,钱多好啊,有谁和钱有仇,谁不喜欢钱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是有墨的幽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名好姓!巧了,多年之前,朋友们给孩子取名,我很向往的说起 :如果我姓钱,就叫钱多多.暗示啊暗示,暗示的力量特强大滴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意思。。我妈妈姓仇。。我就很羡慕。。想跟她姓,并且给我自己取名字叫仇似海。。够酷吧。。。我妈说我是神经病。。。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