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明星死了万人抬,科学家死了没人埋

(2005-09-10 06:35:23) 下一个
【原创】明星死了万人抬,科学家死了没人埋

前两天文学城新闻上登了条评论消息,说大科学家陈省身死了没人关心,报导廖廖而刚刚一影星大腕死了却万民哀悼,媒体铺天盖地的,这很不合理,我看了就诧异了,在我看来这可是太天经地义了。

这世界上能称的上是科学家的人太多了,哪个大学研究所不养着一捆教授的,人人都能称的上是科学家,能称的上是大科学家的,获诺贝尔奖的一年也能出几个,这些人搞的甚么,能弄清楚的是太少了,至于对普通大众有甚么直接影响,我看基本就是零。

至于中国的大科学家,陈省身是搞数学的,死前是个院士,陈搞了一辈子数学所做的贡献一般人就很难理解上去,说悬了,你说它为科学发展找出了新方向,至于是甚么方向那得去问数学界的同人了。说不好听的,他就是天天写写画画的,怎么着,田没种过一天,粮没产出一颗,也没给人民群众服务过,又没听说能造出个原子弹甚么的,自己享受着部级待遇,天天好吃好喝,这待遇满不错了,凭甚么他死了一定要人民群众去给他流眼泪。

搞科学的人可能总觉的自己挺牛的,搞科学的我看也没高尚到哪儿去,没见哪个蹲实验室蹲成亿万富翁的,能搞科研的人也多了去了,没见美国室验室里都是中国博士后吗,有人说我就爱搞科研,那当然随你,你娱乐自己当然没错,可这明星不担娱乐自己,还能娱乐大众呢,当然比你更受欢迎了。

这么多人活着,天天工作累的半死的,你给他个陈省身的方程,或是给个明星的节目让他选,答案不用我说了吧。

话说回来,就中国现在这几千个院士,真有点水平的又有几个,工程院的全是部长书记的养老院,科学院搞的近亲繁殖,院士候选人连青联,妇联,都能推荐,和马戏团有点相似可还不如马戏团呢,马戏团还能娱乐人民呢,这些只能看着恶心人。依我看,明星比这院士难当,这院士里分学术院士,马屁院士,狗 肉院士,政治院士,这明星至少得盘亮,条顺,真材实料吧,演技另说了,所以明星里的假冒伪劣是最少的,明星面对的老百姓,面向老百姓的一般就得来真格的。

说到底,你陈省身死了要人民群众十里长街相送,媒体披麻带孝,一句话,没门,给群众带来欢乐的,人民群众自然会记的你。没给人民群众带来好处的,吹的再响也是白吹。媒体是给人民群众看的,这个年代了还搞甚么中宣部只怕是有点过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说这没甚么可大惊小怪的,从大众的角度讲,通俗的东西更受欢迎,呵呵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小金的文章吓死人啊,最少是部分歪曲事实。

再说,有几处逻辑不太通, 比如:

"搞科学的人可能总觉的自己挺牛的,搞科学的我看也没高尚到哪儿去,没见哪个蹲实验室蹲成亿万富翁的,能搞科研的人也多了去了,没见美国室验室里都是中国博士后吗,有人说我就爱搞科研,那当然随你,你娱乐自己当然没错,可这明星不担娱乐自己,还能娱乐大众呢,当然比你更受欢迎了。"

搞科学的人不一定高尚,恐怕没多少人会反对你,可是能够逗你乐就叫"高尚"?

从头到尾,看起来有点想是个养猪专业户的怨言。

媒体靠的是轰动效应,比如哪个老师和学生被揪出来有小学生有性关系,某个艳星又换对象了,等等都是比陈省身逝世能够吸引更多人的注意,这样才能赚钱,仅此而已,它爱报导什么,恐怕和谁高尚谁伟大没有什么关系。 那些院士们或者学术届普遍的腐败问题,更是另一回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