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车场失物记

(2017-05-28 13:52:32) 下一个

  周末出去买菜,遇上下小雨,淅淅沥沥的。在中国北方,春雨贵如油。美东春季,最近阴雨绵绵,正在慢慢复苏的花草树木得到连日的滋润,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绿来,让人心情愉快。
  推着沉重的购物车从超市出来,看见大家在小雨中个个脚步匆忙,因为有雨滴的骚扰,难免手忙脚乱。我曾经因为这样遇到下雨慌张,在超市停车场丢过两次东西。
  我平时不是一个丢三落四的人,所以两次丢东西虽是多年前的事,但印象深刻。
  第一次是有一天我带着孩子去买米。去的时候天气好好的,从超市出来却开始下雨了。我急匆匆地推购物车过马路,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子。先把婴儿座椅从购物车里拎出来,放入汽车后座系好安全带;再把刚买的蔬果青菜放进后车厢。放好之后,随便把购物车靠边一放,就赶紧钻进车里了。这家华人超市的停车场里没有归还购物车的隔离挡位。
  回家之后,把东西都归置到位,“咦,米呢?不是去买米的吗?明明记得买了的呀。” 出门的时候本来打算是买米的,但是每次都会杂七杂八买一堆计划外的东西。我一下想起来,当时因为把婴儿椅放在购物车上占了一些位置,我就把大袋的米塞在购物车底层的架子上了。刚才下雨,我心里惦记着让孩子不要淋到,没有检查购物车里还有没有落下东西,把米给忘了。
  我有点懊悔,想想反正下雨人少,也不算远,为了一袋米还是再跑一趟吧。二十分钟后,我又开车回去了。停车场很安静,没有几辆汽车,散落的购物车也只有五、六个。只有一家正在往后车厢搬东西,男主人手里抱着的也是一袋跟我买的同样牌子重量的米。我东张西望一下,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问问他有没有看见我的米,还是直接去超市柜台问,他竟然走过来,主动问我是不是在找东西。我说对呀,在找一袋某牌子的米,放在车下层的。他立刻把他的米拿给我,解释说,他刚刚捡到一包,以为无人认领,正要自己拿回家呢,现在还给我。
  另外一次,也是初春。那天,天已经黑了,落下来的雨滴冰冷冰冷的。我下班回家路过西人超市,停下来买点东西。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我又饿又累又冷,想着快点回家,从兜里掏出车钥匙,急匆匆地就开走了。
  两天以后,我中午跟同事一起吃午饭,再次拿出钱包,发现怎么少了一张信用卡,却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不见的,也想不起来最后一次是在哪用的。回家到处也没找到,我只好沮丧地打电话报失。哪想到信用卡公司客服说,这张卡已经报过失了。
  这一下我放了心,却也吃惊不小,是谁报的?客服跟我核对说,根据刷卡记录,最后一次使用是某天在某个西人超市。对呀,我想起来了,一定是那天在超市自助结账后,我没有把信用卡收回钱包,而是随便揣在兜里——我经常有这个坏习惯的;然后再掏钥匙时把卡带出来,没有发觉卡掉在地上。第二天天明,卡被人捡到,然后替我报失了。
  两次丢东西,都遇到好心人,第一次失而复得,物归原主;第二次我没有任何损失,只是给别人添了麻烦。想到这些,这么多年,我心里一直充满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