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86) 无比快乐的一天(下)

(2014-08-17 09:41:32)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并不在意秦媛的调侃,只要她开心就好;倒是有些后悔自己最后不该再去套那只猪,画蛇添足。现在,她抱着米老鼠笑得像花儿一样,他心里喜欢。

    两人说说笑笑间来到碰碰车的场地,四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各自坐在一辆碰碰车里,冲着管理员抱怨,让他们等得太久了,却不肯开始。管理员说人太少不够电费。郑毅燮忍不住劝管理员,人家看着是中学生,要回家学习的,时间比金钱宝贵。管理员看看四下里似乎没有什么人来玩,说人少也不好玩,要不,加上你们两个一起,马上开始。见二人还犹豫,又说他这里按车收钱,两个人可以坐一辆车,只收一份钱;如果是星期天,这里从早到晚人满为患。

    经不住管理员和几个男孩的劝说,两人交钱上了碰碰车,郑毅燮把米老鼠放在秦媛身后靠着,看看自己可以把着方向盘,而秦媛那边无处把手,叫她可以把着自己的胳膊,秦媛觉得没事,冲他笑笑说不用了。

    四个男孩子早就交换了眼色,彼此默契地一致对外,一开始就冲着郑毅燮从四处群起而攻之,郑毅燮灵活地躲开了正面扑来的两辆车的攻击,秦媛只顾看着前面,见两个男孩的车互相撞在一起,高兴地眉开眼笑,不料,车后却被重重地撞了一下,车子猛地向前一冲,对于身后的这一击,秦媛完全猝不及防,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撞了一下,正撞在后腰上,她情不自禁惊叫了一声,与此同时,一只强有力的手臂迅速伸过来将她揽住。

    “抱住我的腰!”他的话语简短有力,不容置疑;她什么也没想,立刻着了魔咒一样,照他的话去做了,一切自然而然。紧接着,碰碰车在他的掌控下,从容地撤出重围,转而将四个男孩撞得只剩招架之力,并无还手之功,意犹未尽,游戏时间就到了。

    “你没事吧?”他低头问道。

    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还依恋在他身体的庇护之下,竟然有些脸红。

    “哦,我没事啊。”她赶紧松开手,将身子撤回自己的座位,转过身去,极力做出若无其事的模样,从身后拿起那只米老鼠,拍拍它:“多亏了它,给我挡了一下,否则,你成了英雄,我折了腰。”

    几个男孩子是市立一中毕业班的学生,其中一个学生今天过18岁生日,几个好朋友商量好来公园开碰碰车,因为是第一次玩,很佩服郑毅燮的车技,问他是不是经常玩,郑毅燮说他也是第一次玩,男孩子们不信,认为他在女朋友面前吹牛。郑毅燮说没有必要吹牛,这种碰碰车因为只有一个方向盘和一个加速踏板,操作很简单,只要记住两车碰撞之后,脚下立刻松开加速板,才能快速抽身。一番话切中要害,说得男孩子们心悦诚服。

    男孩子们正在准备高考,听说郑毅燮准备考江大的博士,惺惺相惜,说正拿不定主意考哪所大学,当下决定就考江大,冲着大师兄,一定好好复习,明年开学江大校园见。

    分手之时,几个男孩子一阵交头接耳,那个过生日的男孩被推举出来,鼓足了勇气一般,问可不可以给他们几个拍张合影,寄给他们。

    “18岁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然可以啦!”郑毅燮的热情打消了男孩们心中的疑虑和忐忑,最后一张照片记录下了四个少年的灿烂笑脸。

    “我也帮你们照张合影吧。”过生日的男孩跑过来对郑毅燮说道,“不过,我只会用傻瓜机,不会用你这种相机,你调好了,我可以帮你们按。”

    郑毅燮转身望望秦媛。

    “那太好了!谢谢你。”秦媛笑着说道,虽然明明知道最后一张照片已经用掉了,可要是说出来,一定会给男孩满是阳光的十八岁的一天投下一丝不完美的阴影,她抱着米老鼠站着一动不动当模特,看着郑毅燮一丝不苟地对着自己调节相机的各个部件,想着他和自己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吧,还真是做得煞有介事。

    “一二三!茄子!这张照片一定特别好!”男孩按下快门,自信满满地说着把相机递给郑毅燮,又说了告别的话,跑去和等在不远处的小伙伴们一起冲二人挥了挥手,离开了。

    “也许刚才我们都浪费了表情。”郑毅燮望着那些男孩子的背影说道,流露出些许遗憾。

    “怎么会?最起码那几个男孩都看见了,能让人快乐的笑容怎么能称作浪费呢?要相信,做了好事就一定会有好报的。”她安慰道。

    “你说的真好!唉!都怪我刚才浪费了一张胶卷,要不然……”他自责地说道。

    “你一张没拍好就做检讨,我拍了那么多张,万一没拍好,你是不是要开我的批斗会呀?”

    郑毅燮笑道:“我有那么凶?只要有一张好就行了。”

    “如果,我说如果一张好的也没有呢?”秦媛笑嘻嘻地问。

    “你别跟我开玩笑了!只要是你拍的,我都说好,行了吧。”郑毅燮说着又问起大学附近那家店洗彩照既快又好。

    “幸福照相馆当天洗第二天就可以取,而且用的是进口的相纸。”秦媛心里忽然觉得不安,“你用的是彩色胶卷?要花不少钱呢!我以为是黑白胶卷。”

    “难得拍一次嘛!”他高兴的神情溢于言表,又自言自语地盘算起来,“明天去洗,后天取,应该来得及。”

    “来得及什么?”

    “后天我就去邮局把照片寄出去,在中秋节的时候应该可以收到。”他兴致勃勃地回答。

    秦媛看着他谈论起即将洗出的照片,一脸快乐的样子,心里莫名的纠结。

    晚饭是秦媛请客吃牛肉拉面,吃完饭,秦媛又拉着郑毅燮去看电影,一连跑了三家影院售票处都挂着满场,两人正失望,一个黄牛党走过来兜售当场票,秦媛摇头拒绝了他,那个人在影院门前转了一圈又过来说想要可以便宜点,秦媛抱着米老鼠,娇滴滴地说您别客气了,不需要便宜,和票上印的价钱一样就行,把那人气走了。

    秦媛对郑毅燮说如果早知道买不到电影票,在公园里多玩一会儿就好了,现在只好回去了。郑毅燮说看不看电影都没关系,在他眼里江大校园也很漂亮,有花园、湖水、假山,和公园差不多。两人正说着,就见一对小夫妻一路走一路吵地从台阶上来,那男的甩了一句什么话,扬长而去,那女的追了几步返回来,走到两人面前问当场票原价要吗?

    两人又惊又喜,一时之间,竟找不出零钱,旁边一个卖花生米的小贩见了,主动过来帮他们找钱,顺便推销他的花生米和可以夹在钱包里的明星画片。

    两人急急忙忙进了放映厅,找到座位坐下,离电影开演还有五分钟,秦媛问郑毅燮:“为什么没拿花生米,却拿了一张画片,你很喜欢哪个女明星吗?”

    郑毅燮说:“不是给我自己的,是给女朋友买的。”

    秦媛很好奇:“巫山云?那应该是男明星啰,她喜欢谁呀?”

    郑毅燮盯着她直笑:“我女朋友不是姓秦吗?”

    “给我买的?”秦媛吃了一惊,“你知道我喜欢谁?”

    “我能掐会算。”

    秦媛不信,伸手叫郑毅燮把画片给她,郑毅燮故意将画片正面向下放在她的手上,秦媛翻开一看,根本不是什么明星画片,而是一张缩写版的“周公解梦”卡片。

    秦媛啼笑皆非:“什么呀!你还搞这种封建迷信活动?”

    “这种东西可以当成游戏,逗人一笑的。早上听你说做梦吓醒了,人常说,梦是反的。有时候做梦梦见的事,你以为是坏事,说不定是好事呢。”

    “这么小的一张卡片,什么梦都能解吗?”秦媛当真逐条查看,呵呵地笑起来,“还真有!是个好梦呢!”

    郑毅燮听见,凑过去看,秦媛指着其中一条“与贼同行,主大吉。”

    “知不知道贼是谁?”秦媛看了他一眼,她的意思不言而喻。

    “那个贼该不会是我吧?”秦媛说的就是他,郑毅燮对这一点心知肚明,只是好奇自己在她的梦里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贼。

    “你真有自知之明。实话告诉你,我梦见你在实验室被人发现了,当小偷追,我带着你跑,然后就吓醒了。”对于周公解梦上写的那些话,秦媛觉得挺有趣,拿着那张周公解梦晃了晃,叫郑毅燮帮她收着,以后要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可以找他查查;这种东西自己不能拿,如果被父母看见会被说的。

    “这梦真是个好梦!”郑毅燮这样想着,满心欢喜,掏出钱包打开的时候,秦媛瞥见里面夹着一张黑白合影,还没看清,他已经用周公解梦给遮上了。

    恰在此时,影院的灯骤然熄灭了,黑暗之中,电影开始了——Roman Holi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忆青12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今天我坐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