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96) 道是无情却有情

(2014-09-26 04:01:57)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今天,陈敏原本心情不错,因为主治医生告诉她这次植皮手术很成功,她很快就可以再进行第二次手术,如果恢复得好可以回家过年。

中午吃过午饭,王曼娣兴致勃勃地来看陈敏,拎来两只生猪脚,说是早上刚从菜市场买的,很新鲜,对陈敏皮肤恢复很有好处,只是她厨艺不佳,怕做出来陈敏不爱吃,浪费了好东西。陈敏的母亲洪传玉说正好要把换洗的衣服拿回家,就拿了猪脚和脏衣服回去了。

王曼娣看见病房里花团锦簇,说影响医生和护士工作,指手画脚地叫张伟江和自己一道把花都搬到了门外,陈敏见状,心里不痛快,打发张伟江再去买玫瑰花,张伟江觉得没必要,正有些犹豫;王曼娣想着叫儿子出去逛逛,散散心也好,省得成天呆在病房里憋坏了,说自己看着陈敏就好,把儿子推走了。

张伟江走后,陈敏不想和王曼娣说话,便躺下来午睡,因为身上的伤口疼痛,睡不踏实,朦朦胧胧正睡着,听见有人小声说话,是王曼娣拉着来给陈敏换药的小护士套近乎,询问陈敏的情况,以后可以恢复到怎样的程度,护士的话和医生大相径庭,说手术的目的只是恢复功能,指望恢复容貌……两人的声音忽隐忽现,王曼娣不时地叹气咂嘴,说的全是些令人心灰意冷的泄气话,陈敏听得心焦气躁,毫无睡意,却又只能装睡,好在此时洪传玉回来了。

小护士换完药走后,王曼娣看不惯陈敏换药时大声喊叫,以长辈的身份教训起陈敏,谁知陈敏正窝了一肚子火,并不买她的账,情绪失控,于是触发了今天这场大战的导火索……

 

等到陈敏把张伟江骂跑了之后,她自己也难过得哭了半晌才被母亲劝好。张伟江却真的许久不见回来,她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觉得张伟江一直是爱她的,两人之间的矛盾全都是王曼娣从中挑拨的,此番张伟江跑掉,八成,不,万一回家去了,要是再被他妈埋怨自己几句破话,从此不回来了……,她又害怕又后悔,求母亲帮她出去找找张伟江,一定把他再找回来,洪传玉看着女儿神经质般的哭诉,心疼不已,叫女儿好好睡一觉,别再七想八想,虽然她对王曼娣母子的很多做法都不太满意,可陈敏现在一刻也离不开张伟江,又能怎样办呢?她只好答应一定出去找回张伟江。

张伟江轻手轻脚回到病房的时候,房间内静悄悄的,看见只有陈敏一人躺在床上睡觉,难得这么清静,他稍稍松了口气,便将手中的礼盒放在床头柜上,自己坐在床边的凳子上,闭目低头沉思着。

陈敏在睡梦中惊叫着张伟江的名字,张伟江本能地答应着,抬头看时,陈敏已然惊醒,看见张伟江正坐在床边,一把将他的胳膊紧紧抓住,又惊又喜地絮叨开了:“伟江,真的是你!刚才都是我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迷了心窍,我说的那些话全都不是我想说的,你别生我气,我知道只有你一个人真心对我好,你不会丢下我不管的,你要是真不管我了,我一定会死的,我好怕啊!”她说着伤心地啜泣起来。

“不会的,放心,你不会死的,你现在就是太封闭,自己总是没有根据地瞎想,也不和别的朋友交流……”

张伟江的话刚说了一半,陈敏紧张地急问他:“你嫌弃我了?你也觉得我治不好了吗?”

“你看,我话没说完,你又多心了。我是想,如果你多和朋友们交流,叫洪彩云和秦媛她们来陪你聊聊天,心情可能就会好一些。”

“我不要,我不想看见她们,一个也不想!”陈敏听了,拼命地摇头,情绪又激动起来,“我知道洪彩云来就是想来跟我显摆她要结婚了,快当新娘子了;秦媛自己找不到男朋友,总觉得别人的男朋友好,你千万别理她;她们俩一个是美女蛇,一个是狐狸精,都不是好东西。她们都是想来看我笑话的,想嘲笑我。我不要见她们!”特别一想到,每次张伟江一提秦媛总是格外来精神,她浑身一阵发抖。

好,不见不见。”

“我有你就够了,就只要我们两个人。可是……”陈敏战战兢兢地讲起了今天自己听到的小护士和王曼娣之间的谈话,担心自己变成丑八怪,早晚有一天谁都嫌弃她,又忍不住抱住张伟江哭泣起来。

“你瞎担心什么?主治医生的话你不信,把一个小护士的话当真,你傻不傻?”张伟江轻轻拍拍陈敏的肩头,萌生了恻隐之心,想起秦媛说的即使不爱她了,就当帮帮她。

“我就是傻,看见你买的白玫瑰,更觉得自己没希望了。”她嘤嘤地不停啜泣。

“唉,叫我说你什么好啊?你知道我为什么买白玫瑰吗?哪里是我舍不得钱?我张伟江什么时候在乎过钱?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看的电影吗?”他想起了秦媛教的法子,不确定是不是奏效。

“记得,是蝴蝶梦。”张伟江的话勾起了陈敏的记忆,她停止了哭泣。

“我记得特别清楚,电影里有一个情节,男女主人公在市政厅领了结婚证书后,男主人公给新娘子买了好大一捧红白玫瑰,所以我一直觉得红玫瑰要配上白玫瑰才是最美的。”

“我也记得,那个画面特别美,令人感动!”陈敏沉湎于美好的往事,不觉问道,“你把那束白玫瑰放哪儿了?”

“你不喜欢,我叫清洁大婶拿去扔了。”

陈敏此刻已经平静下来,一边擦掉眼泪一边懊悔:“真可惜!今天都怪我乱发脾气。你一出门我就后悔了,还以为你不再理我了!你去哪儿了?”

“去街上给你买了一个礼物。”张伟江把床头柜上的礼盒拿过来交给陈敏,“你打开来看看,喜不喜欢?”

陈敏小心地打开包装,一下就被吸引住了,是最新款式的游戏机,发票上显示一百好几十块的价钱,足足抵得上她整整两个月的全部工资,张伟江很久没给她买这么贵重的礼物了。这个意外的礼物实在叫她爱不释手。

“太喜欢了!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陈敏惊喜得大声叫了起来。

……猜。”张伟江一时答不上来,含混着,面带微笑,想着秦媛还真是了解陈敏。

“肯定是中秋节那天见我在洪彩云那里玩她那只游戏机吧,这个比她那个好多了,秦媛的也比不上这个呢!”陈敏说着,并不在意张伟江的回答,开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游戏中去了。

游戏机一直都是陈敏梦寐以求的,母亲却始终不同意她买,说那破玩意儿既浪费钱又没用,害得她总是需要找借口,跑到洪彩云和秦媛那里玩上一会儿。

自从陈敏工作之后,她的工资全部都要上交给母亲洪传玉,因为母亲说她在家吃饭不需要用钱,要帮她存起来,结婚的时候再给她,免得被她大手大脚花掉了。因此,陈敏每个月的零花钱只剩下奖金可用,区区一点钱,紧巴巴的,只能买些化妆品和小东西,想要买贵些的衣服都要向母亲伸手要钱,常常感叹自己不如洪彩云可以自由支配自己挣来的钱;就连还在上学的秦媛,自己也比不上,人家不上班,不仅可以从家里拿到生活费和零花钱,还能从导师那里领取劳务费,成天过得像个富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陈敏自打手中有了游戏机,一扫阴霾,不再有功夫担心自己的病情和容貌,不再挑剔别人言语和想法,除了吃饭睡觉,她把全部心思都集中在那个长方形的小匣子上,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沮丧,一局结束又迫不及待地开始另一局。那个令陈敏着魔的小匣子里运行的是一种眼下十分流行的名叫俄罗斯方块的游戏,伴随着令人心情愉悦和能充分调动情绪的音乐节奏,还会随着游戏的进程俏皮地说一些叫人忍俊不已的话

来不及了!

加油啊!

你好棒啊!

好极了!

对齐啊!

完了!完了!你好差喔! 

现在,张伟江由衷地感谢游戏机的生产厂商,一款小小的游戏机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威力,陈敏不再缠着他无理取闹,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一直到了第二天的晚上五点钟,他身上的传呼机响了起来,他拿起来看时,传呼机上显示的是“蓝色妖姬已到,请到门口取货。”

蓝色妖姬,这个昨天才听说的新鲜名词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张伟江的神经,还没容他多想,陈敏暂停了游戏,问是谁在呼他,张伟江坦然地将呼机递给陈敏,更赢得了陈敏难以置信的一声惊呼:“你真去买了蓝色妖姬?买了几支?”

“你说呢?等一会儿就知道了。”张伟江像是在故意卖关子,起身朝门外走去,他心里却同样想知道这个令人好奇的谜底,以老郑的财力,究竟能弄来多少支蓝色妖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陈敏也就是一心地单纯长不大的孩子,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咪咪' 的评论 :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张伟江收获这么大荣誉,他一定经得起烤焰:)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 急死了, 急死了。

哈哈, 这下,张伟江更脱不了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