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95) 难得有情郎

(2014-09-20 10:43:08)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张伟江意识到自己刚才严重失态了,慌乱地站起身,背对着秦媛,将脸上的泪痕抹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口中说了一声:“对不起,我以为是清洁大婶……”他的喉头发紧,说不下去了,又叹了口气。

    “你心里难过了吧?” 秦媛善解人意地问道,其实这句话也不需要回答,张伟江没吱声,快速调整着自己的情绪,她继续问道,“是不是陈敏的手术出现了什么问题?”

    “没有。”张伟江转过身来,他已经变得平静而又有条不紊,“医院、大学以及市里面的领导对陈敏的治疗都很重视,配备了最好的医护人员,还请来专家会诊,治疗方案和手术都经过反复斟酌,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手术和治疗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你好像太紧张了。”秦媛抿嘴笑道,“我又不是来检查工作的领导,干嘛这样!”

    两人在石凳上坐下,张伟江俯首沉思,用脚拨弄着地上的小草,他一时之间没想好该如何向秦媛解释这一个多月来,已经上演的那些他与陈敏之间的故事,以及他身上的那些令人羡艳的虚假光环,他不知道秦媛清楚多少,对自己有什么看法?只好等秦媛先开口,见机行事。

    “你好像不开心,有什么事不妨说出来,或许会好受些。如果你想说,我愿意听;你要是不想说,我就陪你坐一会儿吧。”

    她的声音和笑容里似乎存在着一种魔力,能叫人舒缓情绪。

    张伟江用双手搓着额头,面带愁容地说道:“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想把一切都做好,到头来什么都没做好,谁都对我不满意。”

    “那儿的话?”秦媛的声音像清脆的风铃,传送着欢快,“这一个多月来,我们一星期两次组织学习你的事迹,男同学们都说要以你为榜样,女同学都说以后就要找你这样有情有义的白马王子。现如今,你在整个江城都家喻户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你现在绝对是丈母娘心目中的好女婿,正所谓,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是吗?你就别取笑我了。”张伟江哭笑不得,他不清楚她说这些话的意思是褒是贬,试图把自己的行为和功利撇清关系,“我这一个多月关在病房里,一心想配合医院,帮上陈敏,即使出去参加活动,也都是被安排好的,掐着点来回,还真不知道自己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你自己会找我这样的男朋友吗?”

    “呵呵,绝对不会。”秦媛笑着摇头,“你当我傻呀!我自己有男朋友了,还去抢你这江城有情郎,岂不遭千人恨万人骂?我呀,只能躲在灯火阑珊处,悄悄地仰慕你一下。”

    张伟江也故作轻松地进一步试探:“你呀,说来说去,还是说我不好啊。你和老郑还挺好吧,我很好奇如果当初我不给你们俩牵线,你现在会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呢?”

    “噢,我可不是说你不好,是我不喜欢和政治打交道的人,怪令人肃然起敬的。我还是喜欢像我爸爸和哥哥那样,做学问的人,聪明而单纯一些,不累。”

    从秦媛话中,张伟江快速捕捉到几个信息,一是她对自己并不反感,而是对从政之人不感冒;二是她喜欢的是学者型的人;三是她根本没提老郑,正应了陈敏说老郑是挡箭牌的话。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自己的形象,于是说道:

    “好像我怎么就被你归类到政客的范畴里了?说句实话,我的理想也是当大学老师,只是被分配到辅导员的岗位,不是我所能决定的。我念在职研究生就是在找机会往学术的道路上发展,可陈敏完全不支持我的想法,正因为这样,我俩才越走越远的。

    我和陈敏之间究竟是怎么回事,你最清楚,这次要不是为了救她,我怎么会……;至于报纸电视上的那些宣传也都是组织安排的,像演戏似的,我自己根本就不想的,况且,当时医生也说要想办法让陈敏有求生的欲望;陈敏出事,我确实很难过,怎么说我和她也交往过,也希望她好好的,我当时没有选择,只能那么做,但好人难当。要说,她出事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可现在我在她面前倒像是个罪人,好像都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赎罪似的对她负责到底,我现在千方百计地讨好她,也不能让她满意,我真是无所适从了,你说,这一切是我的责任吗?”

    秦媛耐心听完他喋喋不休的表白,沉思地想了想,冲他莞尔一笑说:“陈敏这事啊!别说,还就是你的责任。”

    秦媛的话让张伟江惊到了:“你怎么……也这么不讲理?”

    “我这人最讲道理,我给你分析分析,陈敏就好比一个不小心掉下悬崖的人,你恰好在旁边,一把拉住了她,虽说不是你把她推下去的,可现在她的命就在你手上,你总不能就此放手了呀!陈敏现在是病人,心情不好,说话不好听,你不能和她计较。其实陈敏是挺简单的女孩,就是有点小心眼,她只是想叫你在意她。”

    张伟江抱怨道:“我现在天天围着她身边转, 她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这样也不行,还怎么在意她?比如,今天,她叫我买玫瑰,我去买了这么一大捧玫瑰,听不到一句好话,却被她骂得狗血喷头,说我想叫她死,送她上坟的花。”

    秦媛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谁叫你买白玫瑰不买红玫瑰的?”

    张伟江辩解道:“病房里都有那么多红玫瑰了,我还买什么红玫瑰?”

    “呵,还嘴硬!难怪挨骂!别人送的和你送的能一样吗?陈敏就想要你送的红玫瑰。”

    “哦,我想起来,怪不得刚才你问我为什么不买红玫瑰,你是早就知道我会有这般下场。”

    “谁说的?买什么花都没错,白玫瑰也挺好,只是你要会说话,人常说一句话让人跳起来,也能让人笑起来。”

    “我怎么说才能叫她笑起来?肉麻的话我还真没说过!”张伟江此刻真没有心情说那些让人脸红的情话。

    “你不肉麻,也一样可以令人感动的,只需你怅然神往,陷入回忆,就大功告成。”秦媛如此这般地面授机宜。

    张伟江听了秦媛一番话,吃惊地忍不住望着她,看了又看,说道:“我俩的事你怎么比我记得都清楚?”

    “你刚才不是还说你们俩的事我最清楚吗?”秦媛诡秘地一笑,“我和她可是从幼儿园就开始的老交情了,基本上属于她肚子里蛔虫的级别。”

    张伟江心里也明白自己和陈敏之间的那些事,八成都是陈敏显摆出去的,在秦媛这里根本谈不上任何秘密,只不过他不想让这丫头太自以为是,于是说道:“你这次大错了,说什么人家想要红玫瑰;人家要的却是蓝色妖姬。我都不知道蓝色妖姬是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据陈敏说价值不菲,嘲笑我那点可怜的工资能买得起两支就不错。”

    “嗨,就是蓝色的玫瑰,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只不过是眼下江城价钱最贵的玫瑰。”秦媛似乎根本没把蓝色妖姬当回事,完全不像陈敏的对蓝色妖姬的描述时满是羡慕。

    “还有蓝色的玫瑰,我真是孤陋寡闻了。”张伟江一面听着秦媛的话一面心里好奇,既是对花也是对人,人和人之间的差距真是太大了。

    十一月的江城,下午五点多钟,天色就开始转暗了,两只寒鸦落在旁边一棵大树上开始呱噪,让人心烦,失了交谈的气氛,张伟江问秦媛是不是进病房看看陈敏,秦媛说不去了,陈敏既然不愿意见她,她很乖的,当然要主动滚蛋,不过,她有礼物给陈敏。她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礼盒,伸手要交给他:“别说是我送的,陈敏听了又该闹心了,就说是你送的好了。”

    礼物是用一种有光泽的包装纸包好的,红底白点,喜庆的颜色。

    张伟江有些迟疑,没去接那礼物:“你买的还是你送给陈敏吧,我现在怕了她,真怕回去被她当狗一样呼来喝去,稍不如意又被她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他甚至盘算着要不要借机从这个麻烦中脱身,他真有一种作茧自缚的悔意萌生。

    秦媛不由分说地娇嗔:“诶——,你是党员,这关键的时候可得冲在前头,哪能临阵脱逃,让我这落后的群众去堵枪眼儿呢?她一边地说着,一边把礼盒塞在他手里,“你应该了解她就是那样,脾气来了什么都说,脾气过了就后悔。这打是心疼骂是爱,她爱你才会骂你呢!后退一万步,即使你不把陈敏当女朋友了,也要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你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坚持坚持啊,至少要坚持到陈敏完全康复的那一天,好好开动脑筋,什么都能解决,配合宣传的时候,你不是把李江川都请出来了吗?”

    张伟江暗惊,这小丫头真是什么都心里有数,表面上却装作委屈:“你可别冤枉我,李江川是自己主动找来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想打听你的近况,我还为你和老郑说了不少话让他死心。”

    “好啦,那我谢谢你。不过,这次我敢保证陈敏见了这礼物肯定会高兴。”

    “是什么?”他无奈地接过来问道,仔细看时,发现白色的是小小的心形图案。

    “最新款的游戏机,会说好多话呢!百货公司的发票在里面包着,别弄丢了,凭发票保修一年。”

    张伟江说要把游戏机的钱给她,秦媛拿起那捧白玫瑰笑着说:“拿它抵了,明天我再来给你送蓝色妖姬,如果你还想给钱,明天付蓝色妖姬的钱吧。”她说着起身走了。

    张伟江追问她蓝色妖姬要多少钱,秦媛回头却嬉笑着说:“这个我不管,反正不是两支,是一大捧哦,钱也不是我出,我找郑毅燮出!”

    张伟江看着秦媛跑远的背影,对她最后提到郑毅燮,心里揣度着犯疑,老郑这家伙现在这么有钱吗?去特区发了财吗?看来,我真得好好跟老郑学习学习哄女孩子的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秦媛从来没有缺过钱,肯定也不会在钱上难为谁,不管是老郑还是张伟江。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多寫點多寫點。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秦媛唱的那一出呀?老郑比张伟江有钱?
blcu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she is going to transfer white rose to blue rose too
blcu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Please keep up writing such a good story.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女神说要挖掘张伟江的真善美是指这个,太有才了。
急着想看后面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挤一挤。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沙发,这张伟江真是恶心,好在秦媛聪明没有被他朦住,看穿了他的虚伪。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反正要借助老郑的帮助 :)))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咪咪' 的评论 : 咪咪别犯迷糊:)老郑是电镜高手,染色技术可是秦媛的活儿:)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沙发。

我猜猜, 是不是老郑用电镜或染色技术把白玫瑰变成蓝玫瑰, 蓝色妖姬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