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98) 仙女的魔法

(2014-10-04 15:31:30)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去医院送完花之后,回江大图书馆,看了整晚的书,却总是不能专心,脑海里不时浮现出秦媛的影子……

昨天,秦媛手里捧着一大捧白玫瑰从医院住院部走出来时,郑毅燮有些吃惊,他明明看见是张伟江买来的白玫瑰,不知为何落在了秦媛手中,指着白玫瑰问:“这不是张伟江给陈敏买的吗?你怎么把人家的花给拿来了?”

“唉,陈敏大概看见白玫瑰生气了,张伟江想扔掉,这两个人啊……”秦媛脸上若有所思似的,又问郑毅燮,“你说这白玫瑰好看吗?”

他看着眼前的她和白玫瑰,不由得想起他送的那只白玫瑰蛋糕的厄运,虽然他很想说花美人更美,却不敢轻易作答,和秦媛在一起他早就学乖了,这种问题基本属于陷阱,他低头嗅了一下白玫瑰:“不香嘛,是不是不能轻易送女孩白玫瑰?”

“对呀,白玫瑰就是没什么香味的,香气浓郁的要数红玫瑰,这么说你喜欢送人红玫瑰?”

郑毅燮连忙摇头:“红玫瑰更不能随便送,这我可知道!”张伟江曾经绘声绘色地向他描述过那位李大记者就是因为送红玫瑰惹恼了秦媛的,这件事他记忆犹新。

“哦!你倒真像个情场老手,什么都懂啊!”

“冤枉!我就只知道红玫瑰和白玫瑰不能随便送,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送什么花,……我从来没给人送过花。”

“真的吗?一点也不浪漫,你猴年马月才能追到女朋友?难怪让你娘跟着着急。”秦媛冲他直摇头,心里却有那么点高兴,“顺便告诉你该送什么花给喜欢的人,现在最讨女孩子欢心的花叫蓝色妖姬。陈敏就想叫张伟江送她这种花,你愿意帮忙吗?”

郑毅燮因此第一次知道了玫瑰也会有蓝色的,寓意很美——敦厚善良的爱,代表着相守的承诺,心灵交汇的浪漫情怀!然而,他从来没有给谁买过鲜花,更不知道各种鲜花也分三六九等,价格上的差异竟有天壤之别。蓝色妖姬的身价确实让郑毅燮大吃一惊,这种江城花店里目前出售的最昂贵的鲜花,两支可抵得上他一个月的饭钱。

“被蓝美人吓着了?”她看看手里的白玫瑰,“这么好的白玫瑰可不能白白浪费了。跟我去文具店买几样道具,教你一个仙女的魔法,让灰姑娘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公主。”她说话的模样显得那样俏皮有自信。

“妖姬倒没吓着我,只是奇怪,哪有自称仙女的?”郑毅燮想笑,忍着没笑,反问道。

秦媛见他有意找茬儿,干脆振振有词地讲起仙女的出处:“仙女还真不是我自己厚着脸皮自封的,全都是像你这样目中无人的懒家伙给叫出来的。别装傻,你管我爸妈叫什么?秦先,林先,我既然是二先之女,不是先女是什么?”

“哈,原来是这样的先女。”郑毅燮禁不住笑起来,想想她说的话一点儿也不错,大学里的学生们好像没有谁会一板一眼地将先生二个字喊全,总是一说完“先”字,就把“生”字吞掉了;倒是老先生们相互间会恭敬喊某先——生——。

跟着先女学魔法的过程,简单而有趣,在文具店里,买了一瓶纯蓝墨水、一袋绘画金粉和一张漂亮的爱心卡,只花了不到两元钱。

两人回到郑毅燮的宿舍里,将白玫瑰的根部剪成斜口放入配好的蓝颜料水中,放置了一夜一天,花瓣一步步吸入蓝色颜料,到了第二天下午,秦媛再来时,可以看到花已经完全上色。

“不错,国色有了,只差天香了。”

她拿出从家里带来了一瓶法国玫瑰香水,喷在空中形成一片香雾,叫郑毅燮将蓝玫瑰置于雾中承接香露,再将金粉撒到上面,身价不菲的地道的蓝色妖姬变成了。

……

 

郑毅燮从图书馆回到宿舍楼,寝室已经熄灯了,只有走廊和楼梯间的昏黄的灯还亮着,灯影里,趿拉着拖鞋的噪声伴着脸盆牙缸的碰撞声,交织在水流声中,洗漱的男生们带着匆忙和疲倦的神色穿梭在水房和宿舍之间,消失在一声声砰然的关门声里。

没有想到张伟江从医院回到宿舍里来了,这更叫郑毅燮满心高兴,向张伟江问起了陈敏的情况。

尽管在黑暗的房间里看不清对方的神情,张伟江还是能感觉得到老郑的语气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大致讲了讲陈敏恢复的情况,以后不需要夜间陪护了,因为不想过多提陈敏那些事,抢先转了话题:“哎!我说老郑,先别说别的,我一个多月不在,你怎么娘们儿叽叽的,把我这屋子弄成香格里拉了?”

“你没听说吗?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送了你那么一大把蓝色妖姬,我待的地方还不得满屋余香,绕梁三日呀?” 从昨天到今天的一幕幕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郑毅燮放下书包,说笑着拿了洗漱用品。

张伟江依然紧追不放:“蓝色妖姬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是不是过意不去,特地来付玫瑰花钱的?”郑毅燮开着玩笑去了水房,秦媛对他说蓝色妖姬能帮上陈敏和张伟江的大忙,真的应验了。

 

第二天,郑毅燮在食堂吃饭,见到秦媛,告诉她陈敏目前情况好多了,夜里不需要张伟江陪护,但是,张伟江说陈敏不愿意见熟人和朋友,叫大家暂时不要去看她了。

见秦媛心情不好,郑毅燮提出星期天两人去云霞山郊游看枫叶。

说起云霞山的秋天,秦媛边吃饭边说起童年的趣事:“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去云霞山秋游野炊,我和陈敏在一个小组里,女生们好像天生的职责是做饭,谁也不甘居人后,都想充当小大人,各显神通,煮面的把面条和菜煮成了一锅看不出名堂的浆糊;做蛋炒饭的更是超级省事,把鸡蛋直接打在油锅里,趁着蛋白质凝固之前,争分夺秒,像搅和颜料一样地拼命地搅和蛋黄和蛋白……

“我猜,你应该是做蛋炒饭的那组,和陈敏两人一起搅和鸡蛋。”郑毅燮觉得有趣,未加思索,胡乱猜测起来。

秦媛觉得他这话说得不对劲,回敬道:“你是太抬举我还是太小瞧我啊?我和我那组的同学,全都不是捣蛋的小孩,也不屑去干这么省事的活儿。”

“你别多心,我可没那意思。”

秦媛没理郑毅燮的解释,继续说道:“我们那组是最不怕麻烦的,不仅带了两个锅——饭锅和炒锅,还带了几乎全套的厨房用具,从饭勺、锅铲、汤勺到筷子和小调羹,一样不落;到了野炊的地方,搭了两个灶,做饭、炒菜又烧汤,恨不得弄出个满汉全席来,才显得自己这组比别人技高一筹呢。”

“究竟做了哪几道大菜,还记得吗?”

“清炒土豆丝,清炒四季豆,西红柿鸡蛋汤。”

“满汉全素席?”

“那时买肉是要肉票的,每家肉票都有限,怎么会给我们拿去糟蹋呢。虽然是素菜,大概因为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也觉得挺好吃的,全都吃得干干净净。”

“要是能退回十几年,我也去当你们组的男生,有口福!”

秦媛貌似一脸严肃地评价道:“那你一定特傻,蹲班得连蹲三年,才能蹲到我们班呐!”

郑毅燮笑得止不住:“君子报仇十年,你这仇报得也太快了点。”

“我不是君子,是女子!难养。你要是不爱听,再插嘴,我不讲了。”秦媛用勺子拨弄着碗里的饭,下了封口令。

“我不说话了,你接着讲,我爱听。”他终于变得老实了。

“既然你想当我们组的男生,就讲讲男生的事。男生们除了拢柴烧火,把火烧得旺了,便无事可做,又待不住,有人跑到一旁的河里抓回了几只小螃蟹,吓得女生们惊惶尖叫,免不了向班主任老师告状。

一状告上去,谁知班主任老师竟然高兴坏了,说螃蟹虽然小了些,可以用油炸了,香得很,老师的话对于小学生来说就像圣旨一样,激励得男生们纷纷下河抓螃蟹,河里的小家伙们瞬间遭遇灭顶之灾,最后那些小得可怜的战利品都给老师收缴了。

回家的路上,听同学说,炸这种小螃蟹要从螃蟹中间剁开,但是,一想到它们一个个活蹦乱跳地爬来爬去的样子,实在怀疑老师是不是有勇气下刀啊,又希望老师回家不是真的吃了,真要是吃了,觉得太残忍了……

转眼十几年过去,早已经物是人非,往事只能在记忆里寻觅。说者虽无心,听者却有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玫瑰颜色是可以改变的啊。学习了。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之女神' 的评论 :
俺也是不能喝咖啡的,不过别人喝,俺就闻闻还是不错的。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evans' 的评论 :

妻子:刚才在朋友家里你喝了五杯浓咖啡,你不是说一喝咖啡晚上就失眠吗?

丈夫:可是,面对着能白喝的咖啡不喝,回家后我就更睡不着了。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待会儿有咖啡招待的。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是Random Harvest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