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69) 聚散且随缘

(2014-06-12 06:57:22)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见到李江川点头答应,才一把将他推搡出去,却依然余怒未消地继续骂道:“姓李的!你回家最好天天求神拜佛,祈祷各路神明保佑秦媛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但凡秦媛今后遇个风吹草动,你看我不收拾你个底儿掉,别以为我不知道江城日报在哪,你李大记者不是有名吗?我找你算账可不难!……

    李江川被推搡得向后踉跄了几步才站住,他用手捂着被打的半边脸,咬着牙和郑毅燮对视着,秦媛缓过神,跑过去问他:“你没事吧?”

    李江川倔强地吐出两个字:“没事!”

    “我看看。”秦媛扒开他的手,借着路灯的光亮看见他脸上清晰地现出几道红指印。

    郑毅燮还在气呼呼地骂骂咧咧,见秦媛跑过去问他,说道:“你甭理那个流氓!”

    秦媛嗔道:“你给我住嘴!我看你现在更像个流氓!”说罢,她又拽着李江川道:“快跟我走!”两人便向大街上走去。

    郑毅燮急忙跟上来问道:“哎!你们去哪?”

    秦媛回过头来对郑毅燮说道:“你别离我们太近,保持十步以外!”

    秦媛带着李江川来到大街边的人行道上,叫他在路旁的一棵粗壮的法国梧桐树下站着别走,自己又到路边的冷饮店中买了一杯红豆冰,跑过来递给李江川,让他将塑料杯壁贴在脸上敷着。

    郑毅燮果真老实地待在距两人十步开外的地方,来回地踱着步,时而抬头看看天空,时而低头看看脚下,像个随时待命的保镖。

    秦媛站在李江川对面柔声细语地说道:“你刚才干嘛胡说八道,你以为说那样的浑话就能把他吓走了还是气跑了?我看你就是找打,受苦的还不是你自己?好点没有,还疼不疼?”

    李江川手里拿着那杯红豆冰贴在脸上,冰凉的感觉渗入肌肤将刚才火辣辣的疼痛减轻了不少,秦媛温情的话语却让他有些无地自容,他闭上眼睛摇摇头,稍过片刻,才抬眼看着秦媛说道:“对不起。可你就算和我分手了,也应该找个比我更好的、有修养有学问的人,只有那样的人才配得上你,干嘛作践自己,找那种不三不四的无业游民,那家伙一看就是混过社会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只知道打架斗狠,简直就是流氓。”

    他说着将目光盯向在不远处踱步的郑毅燮,目光里流露出愤愤不平;正在踱步的郑毅燮警觉得仿佛浑身长满了眼睛,立刻停下脚步,死死盯住李江川,两人用充满敌意的目光对视着,活像两只好斗的公鸡。

    秦媛见状,回过身来看了一眼郑毅燮,郑毅燮见秦媛看着自己,立刻装作若无其事,又慢悠悠目空一切地踱起步来。

    秦媛这才又对李江川说道:“你说他是流氓,他说你是流氓,我看你们俩现在就是半斤八两,一对儿流氓。你这个记者也白当了,你不是识人有术,自诩很会看人吗?你真以为他是没文化头脑简单的流氓无产者?人家和你一样,也有硕士文凭的,现在正准备考江大的博士呢,两个人都属于青年才俊的知识分子,却在大街上打架斗狠,丢不丢人?”

    “他动手,我可没动手。”

    “你不说那无聊话挑衅,他会跟你动手?他打你也不冤!”

    “反正一碰到和你有关的事,我就头脑不清醒,看他那身行头穿得像是故意钓小女生的,怕你被他骗了,不过,我看出来,他倒是真心喜欢你,这一掌也算没白挨;你要是也喜欢他,就和他好好谈谈,有些方面我还真比不了他。但他要是说什么一见钟情,肯定是假话。”李江川没有再继续往下说,这个黑大个分明就是蓄谋已久。

    秦媛却暗想郑毅燮对自己当然不是一见钟情,人家有暗恋的巫山云,他的出手也是出于嫉恶如仇以及朋友义气,什么真心喜欢不喜欢,这个李江川真是头脑不清醒,又看走眼了。

    “我哪有那么容易被人骗?你现在该放心了。你自己也好好找个合适的女孩,别对人家要求太高了,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我现在不想找女孩谈恋爱了,只想集中精力写点东西,好长时间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写作了。”

    “那也好。先立业再成家,我等着看你的传世佳作。只是写作也挺辛苦,稿费挣得也不容易,一个字一个字爬格子写出来的,以后别再大手大脚花钱了,钱留着娶个好老婆,千万别像现在,跟我都分手了,还花那么多钱买花,多冤枉。要不,我把买花的钱还你吧。”

    李江川瞪起眼睛:“你跟你这男朋友还真是一对儿,他刚打了我左脸,你又想打我右脸是吧?再说,我其实只买了一束花,最不起眼的,没花什么钱。那天和你分手出去喝了点酒,头脑不太清醒,才跑去花店买的花,糊里糊涂,也不知道和花店老板都说了些什么,那个老板原来生意刚起步困难的时候,我帮他写过一篇报道,给他带来不少生意,大概想报答我,自作聪明,给你送的那些花,你在电话里给我说了,我才知道,要是给你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我也跟你道个歉,以后不会了。”

    “没事,事情都过去了,咱们说开了就好。我也把他叫过来跟你道个歉,怎么说他打人也不对。”秦媛转身叫郑毅燮的时候,却发现郑毅燮不见了。

    李江川刚才只顾着和秦媛说话,也没留意郑毅燮是什么时候消失的,于是说:“可能是我们说话说得太久了,你男朋友等不及,先回去了,要不,我送你回家吧。”

    “不必了,你省省吧,劳驾不起!”随着话音,郑毅燮魁梧的身躯从梧桐树后转了出来。

    秦媛一见,将郑毅燮拉到身边,说道:“你什么时候跑到树后面去了?我还以为你走了。”

    郑毅燮认真地说道:“我能放下你不管自己走吗?我怕这小子对你使坏,离得近点,万一你有事,我好就近收拾他。”

    “你收拾谁呀?打人不对,知道吗?你跟他道个歉吧。”秦媛拽了一下郑毅燮。

    郑毅燮昂首挺胸,屁股对着李江川说道:“我跟他道歉?道得着吗?他就是活该,欠揍,我没错,我不道歉!”

    “你还来劲了!”秦媛打了一下郑毅燮的胳膊,郑毅燮却故意嗷地大叫一声。

    秦媛对李江川说:“他就是一个倔人,你不用跟他一般见识,我替他跟你道歉。”

    李江川苦笑一下:“你不用道歉,是我有错在先。”

    “那咱们从今往后各自好好生活,希望早日见到你的新作出版!”

    “我们再见的时候还是朋友吧?”李江川问道。

    “最好不要再见了,你看见了,我这男朋友小气。”秦媛做了鬼脸。

    郑毅燮转过身来对李江川摆摆手,说道:“别了,李大记者!”说完,他拉过秦媛的手,挎在自己的胳膊上,两人亲密无间地转身离去。他此时此刻的心情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秦大小姐还有这么温柔体贴的一面啊,真是难得,女神,我发现我有点开始喜欢秦媛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李江川这个人物可真够别扭。找打,挨打,给个甜枣就好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秦缘同学的补救工作还是不错的,当然她并不只是为了补救而做这些,更主要的是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这下可是天下太平了,且看老郑如何更进一步。现在他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象秦媛这样理智冷静的女孩真不多。郑毅燮突然表现出猛张飞的一面,有点意外,太爱秦媛的缘故吧。看看秦媛会被他的表现吸引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