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25) 首席媒婆的心腹事

(2014-03-08 05:43:26)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王曼娣打字室的生意近来是一天比一天好,完全是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这一方面得益于办公大楼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大学里的老师和学生有个啥事不都得进出办公大楼?顺便去打字室打印、复印文件或论文,方便;另一方面,和王曼娣活络的人际交往也不无关系,正是所谓的人和。

    特别值得一提的,当然免不了她的免费婚姻介绍,她这个老红娘似乎很受月老的青睐,婚介事业近来做得也是风生水起,据她自己夸下的海口,不敢说介绍一对儿成一对儿,她介绍的成功率也高达百分之八十,也就是介绍五对儿能成四对儿,这在江城大学就没有第二份儿,因此号称江大首席媒婆。由于打字生意和婚介事业互利互惠,她的人脉关系也因此越来越四通八达。

    王曼娣帮着别人的儿女成就了不少传为佳话的好姻缘,对自己一双儿女的婚姻大事却很不满意。女儿张伟英当初结婚时,正赶上江城大学突击分房,王曼娣当时在党办,听到内幕消息,只要领了结婚证就能分到房,于是让女儿急急忙忙地领了结婚证,结果,房子是分到了,不过是筒子楼的一个单间,找的女婿李文明却是个下脚料、窝囊废,王曼娣每次看见他,心里都堵得慌,真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觉,倒是女儿没心没肺,不仅不在意,还乐在其中。

    到了儿子张伟江该考虑终身大事的时候,王曼娣一心想着这次千万不能再有什么闪失,无论如何要选个上品,可儿子偏偏找了个陈敏谈恋爱,那丫头人长得一般般,还曾经有过不好的传言,家庭也不算有啥大背景,和自己家大差不差,儿子和她谈朋友,真可惜了儿子的一表人才。不过,她心里也清楚,儿子找陈敏多半还是因为她父亲是自己主管领导的缘故,可那个陈克力也是个老滑头,除了让儿子上了个在职硕士研究生,也没给更多的好处;自己家倒是帮陈敏安排了工作,两家互不相欠,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儿子站稳脚跟,自然会和陈敏分手。

    而有一个更合适的人选倒是一开始未曾想到,那就是陈敏的表姐洪彩云,本来洪彩云未被王曼娣看好,原因是,虽然洪彩云本人长得貌美如花,她那个病病歪歪的母亲可有些让人吃不消,儿子可不能被那样的丈母娘拖累一辈子,她这才把陈斌介绍给洪彩云。谁料想,没过两年萧梅香就走了,洪传才也另寻新人,洪彩云一人守着一套两居室,无牵无挂,真是便宜陈斌那傻小子了。

    其实,王曼娣最看好的女孩还是秦媛,不仅聪明漂亮,家庭更是百里挑一,只是那丫头眼界高,现在又是如花似玉的好时候,总说是不找对象,小姑娘的心思别人不清楚,以她王曼娣这些年做媒积攒的经验,一看就知,不过是仗着有资本,且得挑上几年呢,自己不急在这一时半会儿,倒是想办法先和秦家攀上交情更为重要,到时候,等儿子那边理清了一切,正好想办法促成好事。

    人真是经不起念叨,王曼娣正想着秦家,就见林梦婷从门外进了她的打字室,王曼娣一见便笑脸相迎地走上前去。

    原来,林梦婷为了方便自己的学生打印、复印资料和论文,在王曼娣的打字室建立了一个账户,这样,学生们可以方便地去打印复印,每次只需报出帐号和老师姓名,打印之后签字即可,而林梦婷每过一段时间会去打字室结一次账。这天,林梦婷去办公大楼办事,顺便又来到打字室结账。

 

    张伟江这一天忙得不亦乐乎,自己的硕士导师为一个项目召开验收会,他帮着忙前忙后,打点几位从外校请来的专家,工作以后的这几年,请客吃饭的交际应酬越来越频繁起来,他回到家里已是晚上九点钟了。

    客厅里,只有父亲张云庭一人在看电视,这让他感到有些奇怪,便问道:“爸,怎么就你一个人?我妈呢?”

    “房间里。”张云庭正喝着茶,沉浸在电视剧的情节里,头也没抬,吐出几个字。

    张伟江推门进了父母的房间,只见母亲王曼娣正在翻看整理她的那一大本婚介资料,开口说道:“妈,你做这免费的红娘,还真是挺敬业,连电视剧都不看了。”

    “那是,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王曼娣说着从大本子里拿出来一张纸,递给儿子,“你自己对照一下,这上面的要求,能做到几条?”

    张伟江接过来一看,纸上写着男朋友标准,整整二十一条,他扫了两眼,没当回事儿,用手指弹了弹那张纸,不屑地说道:“还分个什么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就这具体要求第一条身高我就达不到,最后一条不抽烟也做不到,我是从头到尾达不到要求。谁家丫头?拽成这样,没见面,先让人签个二十一条不平等条约?我看她一辈子也嫁不出去。谁稀罕似的?”张伟江有些嗤之以鼻地把那张纸还给母亲,转身离去。

    “这点要求都做不到,我看你这辈子也就只能找陈敏了。”王曼娣冲着正要离开房间的的儿子冷冷地扔出一句。

    张伟江听了,止住脚步,转过身来问道:“到底是谁呀?”

    “秦媛。”王曼娣头也没抬地继续翻着她的大本子,说得好像漫不经心。

    “你说什么?秦媛找你介绍对象?”张伟江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怎么?你还不相信?你妈做这红娘,在江大可是头一号,名气大得很呢。”王曼娣白了儿子一眼。

    张伟江急忙凑到母亲跟前坐下:“到底怎么一回事?”

    “秦媛她妈妈托我的。”王曼娣合上她的大本子,看看儿子,“你不是都有陈敏了吗?关心这个干什么?”

    “嗨!别人不知道,妈你还不知道吗?我和陈敏就是那么回事,是她总缠着我;再说,谈恋爱这事,随时都可以分手呀!”

    “你想要我把你介绍给秦媛那个嫁不出去的丫头?人家提出的要求,你不是从头到尾一条也做不到吗?”

    “我也大差不差呀!要说身高,我光脚一米七五,穿双鞋也就有一米七八了,抽烟的事嘛,我现在就可以戒呀!其他的,我也差不多。”

    “你拿到硕士学位了吗?”

    “就剩不到一年的功夫了,马上就能拿到了呀!”

    “瞧你猴急成什么样?你呀,差远了,且排不上边呢,等你把人家的要求都达到了再说吧。”王曼娣说着,拍拍她的大本子,“我得把我手里最好的小伙子介绍给她。”

    “人家当妈的,有什么好事都先紧着儿子;你倒好,共产党员当久了,连说媒的事都这么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张伟江不满地抱怨嘟囔着。

    “儿子,你真想娶那嫁不出去丫头?”

    “我就随口说了一句,妈你干嘛老抓着不放?”

    “其实,儿子你刚才说的统统是废话,就这句嫁不出去倒是真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呀,一年之内必须做好三件事,一年之后我把那丫头介绍给你。”

    “别说三件事,就是十件也行。”

    张伟江眼里露出光芒,立刻打起精神,等着听王曼娣下面接下来要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