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32) 才子遇佳人

(2014-03-23 08:47:04)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和成大才子的约会时间订在星期六下午四点,地点位于市中心梧桐街的黑森林咖啡厅。梧桐街是江城市中心主干道江城大道上的一条向南的小街,路两边的法国梧桐树枝繁叶茂,伸展出的枝叶像一条条巨人的臂膀,交互错落地盘桓成一座生动蓬勃的穹拱状绿色凉棚,将整条街道遮盖无遗,是个闹市之中的幽静之地。

秦媛于四点整准时到达黑森林咖啡厅的门口,咖啡厅门口无人,她径直走进去,环顾了一下四周,下午的时间,来咖啡厅的人不多,室内有些冷清,空气里飘扬着舒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优雅浪漫的旋律。

这时,秦媛忽然想起,忘了记成大才子的大名,因为在家里提起这次相亲约会,大家一直就说成教授儿子小成,心想,管他呢,反正自己是来了,坐上一会儿,喝一杯咖啡的时间,他要是找不到自己,最好。

她找了最角落里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叫服务员给她一杯咖啡,加糖加奶。不一会儿,服务员给她端上咖啡以及找的零钱和咖啡厅小票,秦媛看看小票上有咖啡厅标志和出票时间1605,特意收好,凭此票可以向母亲交账。她把约好的接头暗号《江城日报》扔在桌上,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看起来。

“是秦媛小姐吗?”秦媛还没看完一页书,就听见一个男子的声音在身边响起,不急不缓,听上去彬彬有礼。

秦媛抬起头,对面站着一位清瘦俊朗的年轻书生模样的青年,鼻梁上架着一副金属框架的近视镜,稳重的举止,挺拔的身材,配一身休闲西装,显得很有活力。

“你是成先生?”秦媛礼貌地欠身问道。

“是。”

秦媛朝他微微一笑,伸手示意请他坐下,年轻人在对面坐下,叫服务员也上了一杯同样的咖啡,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秦媛。

秦媛接过来看了一眼,名片的设计很雅致,纸质精良,印有计算机研究所的标志,上面写着醒目的名字:成信,名字下面是xx博士、xx主任、xx理事、xx会员等一大堆辉煌的头衔。她略带几分抱歉地说:“成博士,真不好意思,我没有名片。看了你的名片,我真是自惭形秽,幸好没有,要是一定要印名片,恐怕只能写秦媛,学生。”

“你千万别叫什么成博士,直接叫我成信就好。这名片是为了工作方便印的,你可别被那些头衔唬住,别当回事。”成信十分善解人意地说着,为了进一步寻找话题,他又开口问道:“秦媛——这名字挺好听的,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顾名思义,应该是我父母希望我长成个美女吧。”

“名如其人,那他们如愿以偿了。”

秦媛不由自主地笑起来,觉得这人的思维十分敏捷,很会与人搭话。

她又低头看了看那张名片,“成——信,”她一字一顿地念出名片上的名字,望着对面的年轻人说道,“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这名字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我父母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希望我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哦,你的名字比我的有意义,你父母如愿以偿了吗?”

“我尽我所能达成他们的心愿吧。”

两人的交谈就此上了轨道,没有了初识的尴尬局促,气氛也融洽了许多。

忽然间,秦媛有些记忆深处的东西很飘忽不定地冒了出来:“我有一种奇特的感觉,好像觉得你的名字特别得熟悉呢,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

“是吗?”成信微笑着开着玩笑,“或许我们上辈子认识,约好了今生相认呢。”

“我是现实主义加实用主义,只信这辈子的。”秦媛笑呵呵地说着,

“跟你开个玩笑,其实,我们确实很早就认识。”成信的话说得非常肯定。

“是吗?多早?上幼儿园的时候?”秦媛忽然对幼儿园时代的一些特别的事记忆犹新。

“差不多吧,你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记得我上小学,你有一个……应该是表哥吧,叫尤钟良,你总是跟着他,开口闭口叫哥哥。”

“你的记性真不错,还记得我哥哥?”

“那可不?当时,他是我们的司令,我们院里的一帮男孩儿都跟着他,他总是带着你,你是司令的妹妹,谁都不敢惹你呢。”

秦媛有些吃惊和疑惑:“我只记得我是哥哥的小跟屁虫,哥哥的那些手下我一个都不记得了,你是其中的一个?可是,我有那么凶?”

“不不,你是个很可爱小妹妹。”成信笑笑,开始回忆起令他难忘的童年时光,“记得有一次,玩打仗的游戏,我摔了一跤,裤子破了,腿也蹭破了皮,很疼,坐在地上哭,别人都在笑我,你跑过来对我说,张嘴。我不知道你要干什么,傻傻地张嘴,你放了一颗糖在我嘴里,我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糖,问你是什么,你说大白兔。然后你说,别哭了,你回家吧,叫你妈妈上点药就不疼了。你的声音柔柔的,很好听。”他拿起小勺搅动了一下杯中的咖啡,热气飘散着,他端起杯子,轻轻喝了一小口,回味着,不知是香浓的咖啡还是童年的温馨记忆,“我现在还记得我一瘸一拐地回家,回头看见你手里拿着糖纸对我笑的样子。我总想到一句话,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听到成信的最后一句话,秦媛止不住地笑起来:“呵呵,我可能是太小了,这件事我真是一点儿也不记得,不过,你说的,我相信是我做的事,我小时候就是送人糖果,手留糖纸,特别喜欢存各种各样的糖纸来玩,典型的守财奴一个。”

“你很幽默呢。”成信停顿了一下,又很认真地说道,“我可是一直记得这件事,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嘛!我真的是一直想找机会报答你呢!”

“不是口是心非吧?”秦媛眯起眼,似笑非笑地说道。

“绝对是真心话!”成信用手扶了扶眼镜架,说得很郑重。

秦媛一脸严肃的样子说道:“如果是真心话,那你可不该去学什么计算机,绝对应该去学食品化学工程,建个糖果厂,让我一辈子吃糖不花钱,这才叫一颗糖之恩,糖果厂相报。”

成信被逗得开怀大笑起来:“哈哈,秦媛,你真是太风趣了!不过没关系,即便我学了计算机,让你一辈子吃糖不花钱也还做得到,你可别不给我机会就行。”他的笑声爽朗中带着自信,很富有感染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辽大女生' 的评论 : 且看下回分解:)
辽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辛苦写作,秦媛和成信应该会发生些故事吧.秦媛这样的女孩子,没有几个男孩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