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67) 重色轻友

(2013-12-02 07:05:37) 下一个

秦媛走后,好一阵没有回来,陈敏看时间过去了30分钟,秦媛还没有从洗手间回来,有些担心,也去洗手间转了一圈,洗手间里,连个人影也没有,她又回到放映厅将黄大春叫了出来。

在影院门厅里,陈敏有些焦急地告诉黄大春,秦媛不见了。

黄大春心里很清楚,秦媛那小丫头不过被摸了一下手,竟然反应这么大,料想她不会再回来看电影,八成是自己回家了,这个时间估计应该已经到家了,于是对陈敏说:“秦媛可能觉得这电影不好看,自己先回家了吧。你要是不放心,打电话问问吧。”说着,他把大哥大递给陈敏,自己掏出一根烟来,点燃抽了起来。

陈敏拿着大哥大,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打这个电话:“要是秦媛没回家,是阿姨接的,我说什么呀?我总不能说,秦媛丢了吧。”

黄大春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还不容易,接通后,你先别说话,如果不是秦媛接的,你就立刻挂断,我们再四处找找她。”

陈敏心想,这也是个办法,硬着头皮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果然是秦媛,陈敏可算松了一口气:“秦媛,你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声不吭,自己就回家了,害得我白为你担心了!”

秦媛的气还没消,自然没什么好话,不过,那件让她觉得恶心的事,她实在不想再提了,便没好气地对陈敏说道:“你不用为我担心,是我在为你担心。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呢!告诉你,你那个黄地主不是什么好人,你赶快离他越远越好。”

陈敏觉得自己为秦媛担心,秦媛不但不领情,还迁怒于人,对秦媛的态度很不高兴:“我的秦大小姐,好好的,你吃错什么药了?人家今天车接车送地请你吃饭看电影,还有罪了?你发什么无名火?”

秦媛一听陈敏满口“黄地主好”的意思,忍不住气鼓鼓地骂道:“哼,他那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别以为他是什么好人,你也赶紧回家吧,别和这种人待在一起,叫他黄地主都是好听的,那就是一头一脸的癞蛤蟆相,大尾巴狼……

陈敏听秦媛越说越难听,没等秦媛说完就气得翻了脸:“你少把好心当成驴肝肺,耍什么小姐脾气?你要再说我朋友的坏话,我可跟你翻脸了。”

“我是好心劝你,你要是不听,就等着吃亏上当吧。”秦媛的话里有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这更让已陷入情网的陈敏接受不了。

“我吃不吃亏,上不上当,不要你管,你当你是谁呀?以后,咱们谁也别管谁的事!”陈敏说着就生气地挂断了电话,把大哥大还给了黄大春。

黄大春接过电话,故作关切地问道:“怎么了?小姐妹俩吵架了?”

陈敏挽着黄大春的胳膊,委屈地替黄大春打起了抱不平:“可不是,那个大小姐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开口闭口就骂你,实在是太气人了,以后我再也不想理她了!”

黄大春非常大度地劝解道:“秦媛哪能跟你比?她大概是从小被宠惯了,看见我对你好,心里有点不平衡,所以闹点小脾气,我看是有点儿嫉妒你吧。”

黄大春的话让陈敏很受用,听得心里美美的,气也消了不少:“你说得对,从小到大,都是大家围着她转,什么都是她有我没有,成天傲滋滋的。现在她没有男朋友,也只能怪她自己,有什么好嫉妒的,自己挑三拣四,脾气还那么大,谁都不放在眼里,谁能受得了她?”

黄大春好奇:“秦媛不是有个美国男朋友吗?你怎么说她没有男朋友?”

陈敏只是一时生气,说漏了嘴,转而说道:“那个美国男朋友离得那么远,跟没有差不多。咱们别说她了,被那丫头折腾了半天,想起来就生气,弄的我一点儿看电影的心情都没有了。你送我回家算了。”

“别呀!”黄大春连忙阻止道,“不看电影了,咱们去吃宵夜,我知道有家新开的日本料理店不错,前一阵子,我刚和朋友去吃过,我带你去那里开开洋荤。”

“好吧,那咱们现在就走。”

两人说完,就分别去服务台取大衣。

陈敏打开包去拿取衣牌,却看见包里多了一个七彩缎面的首饰盒,奇怪地拿出来自言自语:“这是什么?”打开一看,竟然是在百货商店秦媛说好看的那条红宝石手链,陈敏正疑惑地看着手链,黄大春取了大衣走过来,看见陈敏手里拿着那条红宝石手链,很有些不解,他记得那手链,自己明明放在秦媛包里的,什么时候跑到陈敏包里去了?难道是自己放错了?

陈敏拿着那手链,欣喜又好奇地问黄大春:“你什么时候买了放进来的?”

黄大春倒是很会见机行事:“我不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高兴吗?”

“这个可是秦媛看上的,”陈敏觉得黄大春今天对秦媛太献殷勤了,颇有些疑虑和不满,又见到是秦媛看上的手链,不免生出些小心思,“我喜欢的是那条祖母绿。”

“那店里的售货员不是说红宝石代表爱情吗?所以我还是觉得应该给你买红宝石,再说,这条可比那祖母绿贵好多呢!”黄大春凑到陈敏耳边小声说道。

黄大春的话让陈敏觉得挺感动又挺得意,猜忌之心顿时冰消雪融,再仔细瞧了瞧那条手链,也觉得不错:“嗯,还真是挺好看的,那我就接受你这爱情礼物了。”说罢,她把手链收好,取了大衣,和黄大春一起去吃宵夜了。

从那天以后,陈敏因气恼秦媛发脾气、恶毒地咒骂她的男朋友黄大春,再也没去找过秦媛;而秦媛给陈敏家打过两次电话,陈敏成天忙着和黄大春约会谈恋爱,都不在家,留了口信,陈敏也没理睬;秦媛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对不起陈敏的事,陈敏竟然为了一个让人看不起的下流胚黄地主,不和自己联系,简直就是重色轻友的大傻瓜,于是,两人一直到了大学开学以后,谁都没再理谁了。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