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咱所见过的最聪明的——笨蛋

(2013-12-03 07:45:40) 下一个

一日,咱路过儿子房间,听见儿子又在和人网上聊天,门是虚掩的,咱忍不住就想进去行使一下监护职责,儿子见咱进屋,非但没怪,反而急切地冲咱招手:“妈妈,快来看看,他们刚发来一道难题,没人会做。”

原来,儿子正和在中国教会里认识的一班小伙伴们热烈探讨数学问题。

啥没人会做的难题?咱好奇地看了看。

切——,就是一道极普通的因式分解题。

“这也叫难题?你别侮辱咱的智商了。”咱不屑地对儿子说。

“咋做?咋做?”儿子求知若渴,“这二次项的系数不是一哎!”

“不是一有啥难?拿纸笔来。”咱很牛气地指挥儿子。

儿子立马乖乖奉上纸和笔,咱只用了十几秒钟就将答案和过程写在纸上,递给儿子:“上面是答案,下面是过程。”

“这么快?这答案对吗?这过程是啥意思也看不懂。”儿子似乎有些怀疑。

“你把那‘吗’字去了,咱写出的东西保证没错。”

“你咋做这么快?”儿子惊奇。

“十字交叉法因式分解,知道吗?”咱问。

“不知道。”儿子摇头。

“你学校里的老师怎么连这都不教呢?”

“你待会儿再告诉我。我先把这答案给他们发上去。”儿子一边说一边拿出他的照相机把咱写的照了照片,发上了网,趁着小伙伴们惊诧之际,咱将十字交叉法因式分解秘籍传授给咱儿子,儿子属于一点就通的,不需你反复唠叨,只要会了,立马就能举一反三。

这时,被儿子发上去的标准答案弄得一头雾水的小伙伴们又纷纷发来新的难题,儿子有了他娘刚给的秘密武器,所向披靡,常常是人家题目刚一打出来,咱儿子的答案就发上去了。(不得不说一句,咱儿子的打字速度,不管中文还是英文,咱还是真心佩服的,咱常怀疑儿子上辈子是不是做过打字员的。)

这一下,惊得小伙伴们纷纷发言:

Wow!”

“你怎么做的?”

“跟我们讲讲。”

……

于是,咱儿子将刚刚从他娘这儿批发到的秘籍逐一贩卖给小伙伴们,引来一片赞叹。

只有一位网名为“百花公主”的,始终不得要领,咱儿子无奈,叫她自己去网上搜索“十字交叉法因式分解”,好好看看,百花公主便不再吱声了。

咱趁此机会对儿子摆摆功劳:“你看你多幸福,有啥不会的,一问你妈,咱立马毫无保留地告诉你。你看看那些孩子多可怜,有啥不会的,问他爹妈,人爹妈都不告诉,只好在网上到处问。”

“他们爹妈也得会啊!”

“就你这些弱智的题,是个人就会。”

正当咱和儿子臭贫之际,儿子的手机铃声大作。儿子一接,是那位百花公主打来问十字交叉法因式分解究竟是咋回事,小妹妹说在网上查不到(咱估计是不会查,或查到了也没看懂),咱儿子于是耐心细致地循循善诱了好一阵儿,终于令百花公主茅塞顿开,一番感叹加赞叹:“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我原来……这方法太好了,你从哪学的?”

咱儿子镇定自若地脱口而出:“学校老师教的。”

“你们学校老师真好!教你们这么好的方法,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没教过这种方法。”百花公主万分遗憾自己没遇上咱儿子的数学老师,末了,百花公主还由衷地对咱儿子说了句“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了!”把咱儿子臭美得——嘴立马咧到耳丫子了。

见儿子挂了电话,咱问儿子:“你怎么睁着眼睛说瞎话,贪妈之功归师有呢?”

咱儿子跟咱嬉皮笑脸:“我总不能说我刚从我妈这儿批发的,那多叫人笑话。”

“呵呵,我刚才听小姑娘说什么‘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就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笨蛋还差不多。”咱挪揄儿子。

儿子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兴高采烈地对咱说:“妈妈,你说的太对了!你知道吗?我们这个群就叫做‘大都市笨蛋群’!”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