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50) 舞蹈教练

(2013-11-02 10:59:45) 下一个

洪彩云从旁边拽了一张凳子过来,坐在秦媛身边,反问起秦媛来:“你认识我们系的贾晓燕吧?”

“当然认识,迎新晚会的时候,她还忙前忙后的。不过,最近没见过她了,怎么了?”

“贾晓燕休学了。”洪彩云的声音有些难过。

“因为什么?”秦媛好奇地问。

“她得了严重的抑郁症。”

“怎么会?”秦媛对此事感到非常吃惊,印象里,那是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样的女孩儿,秦媛觉得这种病和她根本扯不上关系,“我印象里,还觉得贾晓燕挺开朗泼辣的呀!”

“谁说不是呢,可这件事我敢肯定和张伟江有关,就是他害的。”洪彩云愤愤不平地说着。

“他怎么害她了?”秦媛没听明白,也不太相信,问道。

“贾晓燕和我住一个寝室,就在我下铺,她的事儿我最清楚。我虽然没什么证据,可我觉得他们两人有事儿。”洪彩云一脸肯定的神情。

聪明的秦媛倒是一点就通:“哦,你是说他们俩谈恋爱,张伟江把贾晓燕甩了?弄的小姑娘得了抑郁症?”不过,她还是不信,开玩笑地说,“看张伟江一本正经的,又不招女孩儿,怎么会干这种事?你把这事儿安在郑毅燮头上,还差不多。”

“你可别搞错了,郑毅燮虽然招女生喜欢,人家可是正人君子;张伟江可不同,那是个虚伪的小人,你记住就是了。”洪彩云认真地说道。

“好,我记住了。郑毅燮是君子,张伟江是小人。你找我就是说这件事呀?”秦媛笑起来。

“对了,我怎么说跑题了。”洪彩云这才想起来找秦媛的目的,问道,“秦媛,你都会跳什么舞?”

“你什么意思?舞蹈那么多,你想知道什么?”

“我当然是说交谊舞。”

“三步四步,伦巴、探戈,都会啊。”

“你来学生会组织的交谊舞培训班当舞蹈教练吧。”

“你开什么玩笑?”秦媛有些莫名其妙,以为洪彩云又要搞什么名堂。

“我说真的。这学期,我们文艺部请了舞蹈学院的老师来教跳交谊舞,可是那个女老师要结婚了,说没时间不来了,我看你跳得就挺好的,干脆你来吧,讲课是舞蹈学院的男老师讲,你就给他做个舞伴,一星期两次,在星期三和星期六的晚上,每次一小时,不仅免费跳舞,还有劳务费,怎么样?”洪彩云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向秦媛发出邀请。

“听着挺诱人的,真的不用我讲,只是做个舞伴这么简单?你不会又给我下什么圈套吧?”秦媛抿着嘴,似笑非笑地说道。

“你个小丫头把我当什么人了?洪彩云瞪起了眼睛。

“你看看,你的眼睛瞪得跟牛一样,而且每次都是你来挑衅,我很怕的。”秦媛把双手抱在胸前,做出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

“算了吧,你那防守反击打得好,哪次都是我吃亏。”洪彩云自嘲地笑了一下,“从今往后,咱们冰释前嫌,合作愉快,怎么样?”洪彩云主动向秦媛伸出了手。

秦媛急忙伸出手和洪彩云握了握:“承蒙厚爱,我真是受宠若惊、三生有幸!有腾云驾雾的感觉。”

洪彩云对秦媛上下打量了一番,说道:“秦媛,你其实什么都好,就有一点不好:得理不饶人。”

“彼此彼此,洪彩云,你也什么都好,只有一点不好:总爱教训人。”秦媛不依不饶地说罢,两人相对看了两秒钟,竟然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正在这时,郑毅燮和张伟江走过来,问道:“两位美女这么高兴,谈什么呢?”

两个女生看见刚才谈到的君子和小人一起过来,忍不住又相视大笑了起来,笑得两个男生莫名其妙,洪彩云说:“女生们之间的悄悄话,男生可别瞎打听。”

秦媛却说:“洪彩云和你们开玩笑,我们在说学生会要办的交谊舞培训班,你们俩来参加吗?”

郑毅燮摇摇头说:“恐怕不行,篮球联赛耽误了很多时间,我要抓紧时间复习考研了。”

张伟江问道:“不是还没找到女老师吗?”

秦媛笑着说:“洪彩云叫我去教,你们说行不行?”

“当然行了,你跳得那么好!我要是不考研就去学了。”郑毅燮转向张伟江说道,“伟江,你这学期没什么事,可以去学呀!”

张伟江本来想去学跳舞,可听说是秦媛去教,不想在秦媛面前出丑,于是说:“我对跳舞兴趣不大,考虑考虑再说。”

百包宴庆功会结束以后,洪彩云和秦媛这两个冤家对头反倒成为了好朋友。

洪彩云叫手下的人把交谊舞培训班的招生海报张贴出去,因为海报上写了舞蹈教练是舞蹈学院教师和最佳歌手秦媛,号召力非同凡响,仅仅一天,报名的人就人满为患了。

过了两天,张伟江思前想后还是觉得不应该放弃和秦媛接触的机会,又跑去找洪彩云问交谊舞培训班还有没有名额,洪彩云却说:“早让你报名你不报,现在晚了,名额都满了,你要是真想学,等下一批吧。正好,你也跟学校反映反映,交谊舞培训班这么受欢迎,看看是不是可以一直办下去。”

张伟江没有去成交谊舞培训班,反倒被洪彩云派了任务,心中颇有些不快,不过,转念一想,如果能促成此事,或许可以在秦媛心里留个好印象,便积极地四处奔走,最终,学校决定交谊舞培训班每学期都会举办。

张伟江得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跑去告诉了秦媛。

秦媛果然十分高兴,说道:“这么说,我也不用羡慕你们有助学金的了,大学四年,我可以自食其力,挣到零花钱了。张主席,等我拿到第一笔劳务费,我来请客吧。”

“哪能让女生出钱请客,那样我们不成了剥削你的劳动果实了?”张伟江立即否定了秦媛的话,“要请客也得是男生请或者大家一起抬石头啊。”

“好啊,我喜欢大家一起抬石头,等郑毅燮研究生考试结束,咱们找个合适的时间抬石头吧。”秦媛对张伟江的提议欣然同意,不过却提出要等郑毅燮考完试。

张伟江不解地问:“为什么一定要等老郑考完试?我们可以先去嘛。”

秦媛摇摇头说:“那可不行,郑毅燮可是我的主管领导,你张主席是县官,可比不上他现管,我得巴结他呀。”

“秦媛,我对你一直都有个意见,”张伟江说罢,看见秦媛吃惊地望着自己,觉得达到了想要的效果,又把突然变得严肃的语气缓和下来,“你叫别人都叫名字,为什么你总是叫我张主席,不叫我名字呢?你这样不一视同仁,可不对。”

秦媛想了一下,还真是这样,于是笑起来:“我一直觉得你在党的人,必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正面人物啊,令人敬仰,哪敢随便叫你的名字。”

“你少臭我了,难道郑毅燮是反面人物?”张伟江想让对话轻松一些。

“你可不能和他比,郑毅燮是……”秦媛本来想说‘郑毅燮是被痛骂一顿都不用担心有什么麻烦的’,话还没说出口,想到洪彩云的君子小人之说,便没再往下说,转了话题说道:“我接受你的意见,以后对你一视同仁,叫你名字,张伟江。”

虽然被冠以正面人物的桂冠,张伟江从秦媛的话语里明显地感到郑毅燮在她的心目里要亲近得多,真不知道那家伙有什么法宝,让小女生们都能着迷地信赖他。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好:)
雁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谢谢!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