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56) 歌压群芳

(2013-11-08 07:59:35) 下一个

大家正各自说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不料此时,洪彩云打断了大家的谈话:“哎——,你们俩男生大谈的什么诗呀!现在是卡拉ok时间,要想谈诗,卡拉ok先赢了我们吧。”

洪彩云的话弄得张伟江很不舒服,便追问道:“洪彩云,你倒是说说看,怎样才算是赢了你们呢?”

“这还不简单,每首歌唱完都会打分的,只要得分比我们高,自然就是赢了。”洪彩云得意洋洋地说着,仿佛早已稳操胜劵,根本就没把张伟江之流放在眼里。

张伟江心想,洪彩云这小丫头实在太狂妄了,总是想骑在别人头上逞威风,自己被她挤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如果不给她一点教训,她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正这样想着,王海平已然面露难色地说道:“你们都得到九十八分了,难不成要我们得一百分才行?”

“还是有两分的机会嘛,你们要是不要这机会,就没办法了。”洪彩云耸了耸肩,一副“这不关我的事,你俩看着办”的神情。

张伟江问道:“不管唱的如何,只要超过九十八分就算赢吗?”

洪彩云答道:“那当然,机器又不会说假话,能超过九十八分自然就是比我们好、赢了我们。我是守信用的人,绝对心服口服,你们要是赢了,啥时候想谈诗,我们几个随时奉陪。”

张伟江转过头来,对王海平说道:“看来咱们无论如何都得试试,抓住这两分的机会了。”

“怎么抓?”王海平摇摇头,完全没有信心。

“别呀!还没开战,就要举白旗?我可是完全站在你这边,全力支持你的啊!”张伟江对着王海平耳语了几句关于这种卡拉ok机打分系统的原理和缺陷,其实,要想成为卡拉ok歌星只需掌握一条秘诀。这也是张伟江无意中从一个学生会同学那里得知,那同学的亲戚开了一间卡拉ok歌厅,曾把学生会的几个头头都请去飙歌,张伟江就是在那次活动中亲自验证过成为卡拉ok歌星的这条秘诀。

王海平听了张伟江的话,惊讶地笑起来,打量着张伟江问道:“是不是真的?”

“我保证是真的,这机器就这样。”张伟江打着保票,“走吧,点歌去。”

两个人点歌回来,秦媛问道:“张伟江,你们点了什么歌?”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张伟江说得既轻松又平淡无奇,仿佛那不过是一首像《生日歌》一样,连幼儿园宝宝都会唱的歌。

“哇!高难度的歌!”秦媛惊诧地望着两人,“看来你们是真人不露相啊!”

张伟江笑着回答:“待会儿我们露了相,可别说我们不真人就行!”说完,张伟江和王海平两人勾肩搭背嬉笑着走去卡拉ok台上。

秦媛没听明白张伟江的意思,只是觉得他话中有话,于是扭头小声问洪彩云:“张伟江他什么意思?”

“故弄玄虚呗!”洪彩云不以为然地瞟了一眼张伟江的背影,对秦媛说道,“我就不信他能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到99100分,真那样,我就彻底服了他。”

不一会儿,响起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前奏音乐,张伟江和王海平上台一人操起一个麦克,前奏一过便响起了两人震耳欲聋的歌声,与其说两个人在唱歌,倒不如说是在吼歌,到了高音处,两人更是走调走到姥姥家去了。

“哎,咱们这是在什么地方?”秦媛仿佛一脸迷茫地问道,“我怎么觉得咱是在夹皮沟,碰见了野狼嚎,而且是俩,浑身打颤呀!”

这话说得陈敏和洪彩云哈哈大笑,洪彩云捶了一下秦媛,笑道:“你可真该去说相声,中国曲艺团咋没发现你这人才?太有眼无珠,埋没人才了!”

 秦媛也回击了洪彩云一下:“你可别笑得太大声,待会儿抬头一看,门口进来俩派出所民警,说你噪音扰民,将你拷上,立马带走。”

于是几个女孩子又是一阵狂笑。

难能可贵的是,无论下面的人如何尖叫大笑,两个男生愣是旁若无人、一句没落地唱完了整首歌曲。

曲终之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屏幕上显示“一颗新星诞生了!”,接下来,竟打出100分。

秦媛、洪彩云和陈敏三人见此情景不由得面面相觑,秦媛惊讶地说了一句:“天赖呀!”

“这也叫天籁?”洪彩云很有些不敢苟同的意味。

秦媛一本正经地补充道:“天字第一号的无赖唱法,简称天赖。”

三个女生顿时又一起哈哈大笑,笑作一团。

张伟江和王海平下来的时候,洪彩云连忙起身拱手道:“天赖,天赖,我这回是太佩服了!”

两个男生在一片起哄声中洋洋得意地客气着:“过奖,过奖。”

不管两个男生如何天赖了一回,洪彩云输了就是输了,拼歌输了要谈诗,结果却很高雅,这对于年轻的女大学生来说,并不是丢脸的事。

洪彩云十分坦然地认输以后,请诗社社长王海平赋诗一首给大家听听,王海平也很大方地说他就即兴来一首,给大家助助兴,于是低头沉思了一小会儿,便自信满满地抬起头,清了清喉咙,用一种抑扬顿挫的男中音高声吟诵起来:

 

梦里

看见一双眼睛

眸里的光让我心跳

触到你的鼻和唇

冰凉湿润使我心怜

 

你是谁

我问

你到底是谁啊

我反复地问

 

停了片刻功夫,大家见他不再往下说了,知道诗已结束,哗哗地鼓起掌来,张伟江立刻上前恭维道:“好诗,真是好诗,很有意境,海平兄真是才情横溢!这首诗的题目是什么?”

王海平十分谦虚地说道:“过奖了,过奖了,只是即兴发挥了一下,题目还没想好,回去还得修改斟酌一下。”

坐在陈敏和洪彩云之间的秦媛小声说道:“题目是一条狗,很可能还是一条流浪的丧家犬。”立刻遭到两个好友的推搡和拥抱。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