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53) 校友聚会

(2013-11-05 10:34:31) 下一个

星期天的晚上,张伟江比约定好的时间提前了5分钟来到学校大门口,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地踱着步,等待着秦媛她们几个女孩子的到来。

从大门口向校园里望去,笔直的柏油马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的叶子早已掉落殆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在寒风中瑟瑟地颤栗着,眼前的景色显得有些凄凉。

没过一会儿,传来了几个女孩子欢快的笑语声,秦媛、洪彩云和陈敏三人不知是从哪条小路拐出来,一下子就来到大路上,一眼望去,秦媛身穿一件大红色的长呢子大衣,围着红色的羊毛围巾,头戴红色的绒线帽;洪彩云穿着紫色的长大衣,围着黄色的围巾;陈敏穿着鹅黄色的长大衣,围着白色的围巾;三人款款走来,宛若娇艳的红玫瑰、紫罗兰和美人蕉,给肃杀的冬日平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张伟江连忙迎上前去,情不自禁地恭维道:“哇,三位打扮得真漂亮!”

洪彩云笑着对张伟江说:“张伟江,你看看秦媛像不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红帽?”

张伟江再一次近距离地打量了一下秦媛,鲜艳的红色把她本就白皙娇嫩的皮肤映衬得更加富有光彩,那双明亮的眼睛也越发显得富有生机和活力,说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美女一点也不为过,于是频频点头称像

秦媛大笑着说:“张伟江,你傻呀?洪彩云骂你,你都听不出来,还说像?”

张伟江还是没明白怎么回事,愣愣地问:“什么意思?”

“小红帽碰见谁了?”秦媛问道,看张伟江还没明白,只好自己说,“碰见大灰狼了,我们见到你,你是大灰狼吗?”

洪彩云扑过来打秦媛,说道:“你个坏丫头,你可真是红玫瑰!”

“我是红玫瑰,你就是野蔷薇!”秦媛一边用手抵挡,一边大笑着。

陈敏也不参与二人的打闹,在一旁看着,嗤嗤地发笑。

张伟江走过来问她:“她们两人说什么玫瑰蔷薇的?啥意思?”

陈敏笑着说:“红玫瑰和野蔷薇,可都是一身刺,到处扎人;这俩人就是一对儿刺猬,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谁。”

张伟江听了陈敏说的话,觉得用红玫瑰形容秦媛真是恰到好处,这朵娇艳的花朵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碰的。

四个人结伴来到甜甜餐厅,一名女服务员把他们带到校友会订的包间,包间挺大,放着两张大圆餐桌,每张可坐十二人,已经有一些同学先行到来。

看见四人进屋,校友聚会的组织者中文系的王海平带着一个人走了过来,对张伟江说道:“张伟江,你的人缘不错,一下子就带了三位女同学过来,来,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个人。”他说着指着身旁的的年轻人,“这位黄先生是本次聚会的赞助人,这次聚会不用大家出钱了。”

年轻人大约二十七八岁,身高有一米八,模样长得也还周正,他从身上掏出名片给每人发了一张,然后说道:“鄙人姓黄,黄大春,初次见面,各位多多关照!”他边说,目光不停地在三位女生身上打转。

这位黄先生没说话之前,秦媛看着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一说话,总觉得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猥琐感觉。看着手中拿到的名片上写有xx商贸公司总经理的头衔。

王海平又分别将三位女生介绍给黄大春,说:“洪彩云是学生会文艺部长,有一大堆男朋友围着转的;秦媛是最佳歌手,男朋友是谁来着……”

张伟江却抢着说:“人家是美国哈佛大学的博士。”

“对,我想起来了,是精英人物。”王海平想起了那个轰动一时的美国留学讲座。

介绍到陈敏,王海平不认识,陈敏自我介绍说是材料系一年级新生,王海平转向张伟江问道:“这该不是你女朋友吧。”

张伟江打了王海平一拳,说道:“你说什么胡话呢,人家是洪彩云的表妹。”

陈敏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没男朋友。”

那个黄大春于是特别过去和陈敏搭讪,顾不上搭理洪彩云和秦媛了。

洪彩云和秦媛到圆餐桌旁落座,两人不约而同地打量起这个黄大春,小声谈论起来。

“秦媛,大春不是《白毛女》里的八路吗?是姓黄吗?”洪彩云问。

“当然不是,”秦媛非常肯定地说,“我记得大春好像姓赵,叫赵大春。”

“我怎么记得是姓杨?”洪彩云问。

“你啥记性?姓杨的是苦大仇深的老贫农杨白劳,那是喜儿他爹,喜儿应该姓杨。”秦媛笑起来。

“我想起来了,你说得对,反正他姓黄的不该叫大春,对不对?”

“对。姓黄的是狗地主家。大春是英勇的八路军战士。不搭界的。”秦媛胸有成竹地说。

“他姓黄的狗地主,冒充大春,跑咱们这儿聚什么会?又不是附中的校友,一旁杵着就算了,还挨着个儿地打听人家有没有男朋友,他啥意思?”洪彩云很是看不惯黄大春的那副德行。

“仗着有几个钱,想弄一俩喜儿霸占霸占,这不,看上你妹子陈敏了,在那儿献殷勤呢。给人感觉就是大灰狼逮到小白兔了。”秦媛和洪彩云颇有同感,却在旁边煽风点火,笑呵呵地说。

“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嘛。咱们是不是应该找机会教训教训他?”洪彩云果然被秦媛煽动得心里起了火。

“应该,”秦媛点点头,继续鼓动道,“待会儿就看你的了,我给你帮忙敲边鼓。”

开宴没多久,黄大春就挨个儿敬酒,他所在的那一桌敬完了,就敬到了秦媛他们这一桌,看见几位女生喝的都是果汁,他连连摇头说:“这怎么行?换酒,换酒,黄大哥我一口闷,美女们舔一舔,意思一下也行。”

“你什么意思呀?”洪彩云不满地站起来,“你是瞧不起我们,还是舍不得买酒呀?用这么小的杯子,还说什么舔一舔?要想喝,我跟你喝,咱换大杯子,喝酒就要喝个痛快。喝不痛快,不如不喝。”

“好,洪小姐爽快,就换大杯。”黄大春叫来服务员,说换大的红酒杯。

“换什么红酒杯?要换就换喝啤酒的大玻璃杯。本姑娘从小在胡子出没的地儿长大的,讲的就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洪彩云不容置疑地说道。

房间里的人都被洪彩云的气势给吓着了,有的瞪大了眼睛,有的小声说道:“哇!海量啊!”

黄大春也有些犹豫起来,洪彩云却鄙夷地瞧着他问道:“怎么?怕了?不敢跟我喝?要不,就是瞧不起我。”

“哪里?”黄大春只好硬着头皮说,“我今天舍命陪美女,咱们开怀畅饮,不醉不归。”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