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52) 男友之谜

(2013-11-04 11:40:55) 下一个

生物系的女生宿舍因为和男生宿舍在一栋楼里,最大的好处就是男生来访不会受到看门大爷的盘查和刁难,因为他无法确认来人究竟是去男生宿舍还是女生宿舍,索性就按男生宿舍来管理了。不像那几个纯女生宿舍楼,看门的大妈像防贼一样盯着来访的男生,好像男生们个个都想图谋不轨一样,还有什么早七点之前晚八点之后,禁止男生进入的规定。

张伟江沿着楼梯走上二楼,走廊里听得见从各个寝室里传出的嘈杂的嬉笑声,不时地还有女生在走廊里穿来走去,他来到216寝室的门口,房门是虚掩着的,里面传出女孩子们欢快的说话声,他伸手敲了几下门,一个让他觉得亲切而熟悉的声音从门里传出:“请进!”这是秦媛的声音没错。

张伟江推开门一看,秦媛、洪彩云和陈敏三人正站在屋子中间,谈得正欢。

“哎——,张伟江,张大主席,你怎么大驾光临,跑到这来了?”洪彩云好奇地大声问道。

“你们来得,我就来不得吗?刚才在食堂,附中校友会的王海平跟我说起附中校友聚会的事,我是顺便来告诉秦媛的。”张伟江晃了晃手中拿着的空饭盒说道。

“那可真是巧了,我也是来说这件事的。”陈敏笑着说道。

“秦媛,咱们附中的校友聚会就在这个星期天的晚上,大家五块钱抬石头,你能去吗?”张伟江也积极加入了和三位美女的聊天中。

“你们这么多人来找我去,我还能不去吗?我一定去。”秦媛回答得也很爽快。

“我虽然不是你们附中的,也去凑个热闹,行吗?”洪彩云问道。

“有啥不行?反正是抬石头,又不白吃,张伟江,你说呢?”秦媛问道。

“去吧,没问题。”张伟江顺水推舟地说道,“要过元旦了,你们给同学和朋友寄贺年片了吗?”

“现在寄贺年片、明信片的可多了,今天学校大门口的邮筒都爆满了。”陈敏接过话题说道。

“秦媛,你给你男朋友寄贺年片了吗?”张伟江问。

“嗯?”秦媛一时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男朋友?”

“美国哈佛大学的。你们没事吧?”张伟江对秦媛的反应感到有些奇怪。

秦媛笑了起来:“你说他呀!那还能不寄了?我专门跑到邮局去寄的,花了三块多钱呢。”

听见秦媛如此说,张伟江也不便深问,毕竟不是很熟,就转了话题问道:“几位在元旦的时候准备去哪里玩呢?”

洪彩云回答说:“我们几个是哪儿也去不了啦,都要去参加学校新年音乐会的演出。”

“那正好,就把咱们校友聚会当成是新年大餐吧。到时候,咱们几个在学校大门口集合,一起过去。”张伟江提议道。

“好啊,好啊。我还不知道那个餐厅在哪呢。”陈敏附和着。

于是大家商量好,校友聚会一起去,洪彩云、陈敏和张伟江就离开了秦媛的宿舍。一出宿舍楼大门,张伟江就问陈敏:“秦媛和她美国男朋友没事吧?刚才,我怎么觉得她说话有些怪?”

“美国那个,哪是她男朋友?”听陈敏的口气,似乎是在说——满不是那回事儿。

“你什么意思?”洪彩云问道,“来我们学校做讲座的,哈佛大学的,那人不是她男朋友?”

“反正我觉得不是,那应该是秦媛的表哥。”陈敏语气肯定地说。

“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洪彩云惊讶地瞪着眼睛问。这洪彩云虽说是陈敏的表姐,可并不是在江城大学土生土长的,当年洪彩云的父亲为了追求爱情放弃了美好前程,被发配到穷乡僻壤的东北农村,直到洪彩云考上大学那年,一家人才通过陈敏的父亲,想办法调回江城大学工作。为此,陈敏的母亲一直对洪彩云的母亲,也就是自己的弟妹心存不满。故而洪彩云对秦媛的情况并不了解。

张伟江听到陈敏这样说,心里也着实吃了一惊,几乎不敢相信,却故作镇定地问道:“陈敏,你怎么知道的,你倒是说说看,怎么回事?”

“我怎么会不知道?”陈敏那胸有成竹的架势,足以让张伟江相信,她绝对不是道听途说,信口开河,“我和秦媛上幼儿园就在一个班,一直上到高中都在一起,她的事,我哪有不知道的。他那哥哥从小就在她家长大的,上幼儿园的时候,秦媛就成天跟着他哥哥,后来,他哥哥上到初中才回京城他自己家的。”

“秦媛管他叫哥哥,也没叫表哥,你怎么知道是表哥呢?”洪彩云还是有些不信。

“《红楼梦》里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不也叫哥哥、妹妹吗?人家也没叫表哥、表妹呀?反正他哥哥管秦媛的妈妈叫姨妈,你们说是不是表哥?”陈敏说的有理有据,叫人不能不相信。

“这么说来,讲座那天,他们兄妹二人合起伙来把我给捉弄了呀!”洪彩云好像这时才有些弄明白状况。

“谁叫你那天跟秦媛吵架的?秦媛他哥哥从小就护着她,谁敢惹秦媛,他哥哥敢跟人家拼命。秦媛从小就有他哥哥保驾,谁都不怕的。捉弄你算轻的,没揍你一顿就不错了。”

“这事儿你怎么没早点儿告诉我?”洪彩云有些嗔怪地对陈敏说。

“你也没问过我呀!”

洪彩云想了想,还是想不通:“你说的,我还是觉得不对,秦媛把她哥哥说成是男朋友,弄得全校都知道,以后谁还敢追她?她不找男朋友了吗?”

“这有什么想不通的?秦媛那丫头那么目中无人,就咱江大的这些男生,哪个能入得了她的眼,她巴不得这些人不敢追她,省得她麻烦,还得一个一个地拒绝人家。她要找男朋友,怎么也得要找家世、人品、学识像她哥哥那样的才行呢!”

陈敏分析得入情入理、头头是道,说得洪彩云和张伟江不得不信服。

张伟江在一旁又借机问了一句:“他哥哥家是干什么的?小时候为什么在秦媛家长大?”

关于这一点,陈敏其实并不是太清楚,不过她隐约想起什么京城呀,大官呀,就加了些自己的想象,露出一副了如指掌的神情,说道:“他哥哥他们家是京城的高干,小的时候家里受到冲击,就在秦媛家住着,后来父母官复原职了,就回京城了呗!”

三个人边走边说,不知不觉来到了叉路口,两个女生要向左回女生宿舍,张伟江要向右回自己的男生宿舍,三人就此分手。

张伟江一个人走在路上,一阵阵冷风吹得他有些心绪不宁,虽然得知秦媛的美国男朋友原来是她的表哥,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可是,正如陈敏后来所说的,秦媛是眼睛都长在脑袋顶上的丫头,在江大校园里能看得上谁呀?以他张伟江的家世、人品和学识来看,他哪一点也没有优势,要想追求秦媛,这难度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呢。真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