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那一年,出国遭遇的山重水复(四)飞赴英伦

(2013-11-25 08:57:27) 下一个

元旦前,孩儿他爹收到了张险峰回复的电子邮件,已经为他找到了住的地方。是他们大学里一位博士后出租的一个房间,大约15平米,有一张双人床,衣柜,书架和写字台,房租一个月200镑,水电煤气等账单的费用另算。房子还不错,价格也还算便宜,而且可以一直给孩儿他爹保留着,只是,这博士后家里有一个不满2岁的女儿,有时夜里会哭闹。

孩儿他爹这种有家有口的人,对于小孩子的哭闹是有免疫力的。关键的问题房租便宜和房东可靠,孩儿他爹立即回复张险峰,就定下了房间。

元旦假期里,咱一家人去商场为孩儿他爹的英伦之行买回了一只新的行李箱(规定的标准尺寸是长宽高之和不大于158 cm),一件新的羽绒服和一个小的电饭锅。

元旦过后的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孩儿他爹下班一回到家,就兴奋地对咱喊道:“签证和机票我都拿到了,下星期一就走,赶紧帮我准备吧!”

“是嘛!”听到喜讯的咱从厨房里跑出来,“快让我看看,英国签证是啥样的?”

孩儿他爹把紫红色的护照递给咱:“就是一张纸,贴在护照里。”

咱儿子闻声也跑了过来:“我也来看看,签证是什么样的?”

那张传说中的签证只不过是贴在护照里的一张花纸,可看见它,仍不免让人感到有些激动,咱儿子好奇地用小手摸了摸:“有了它,就可以去英国了吗?”

“那当然,”咱说,“得到它,可不容易了,小孩子要学习好,大人要工作好;学习不好,工作不好的人,英国才不会让你去呢!”

咱儿子认真地点着头,觉得妈妈说的话很有道理:“妈妈,我要是表现好,门门都得100分,是不是就可以去英国了?”

“你要是表现好,成绩好,签证官一看你的材料,觉得这个人不错,挺好的,就会给你发签证;如果觉得不是非常好,就会叫你来面试,再问一问你,觉得你不错就给你发;觉得你不行就不给你;如果一看你的材料就觉得你很差,直接就拒签了。”咱一本正经地给儿子解释着。

儿子聚精会神地听完,问道:“那我面试的时候不会说英语,可以说中文吗?”

咱坚决的否定道:“当然不行了!英语要是说不好,就会像你爸爸签美国签证那样,直接被拒签了。”

爸爸签美国签证对儿子来说,可是一段非常不好的记忆。儿子连忙表示:“那我还是表现好一点,让签证官一看材料就给我签证。我怕我面试的时候英语说不好。”儿子停顿了一下,又问,“可是,签证官怎么就能知道我好不好呢?”

咱说:“你可以交学校的证明信、成绩单,签证官还会打电话到学校问呀!”

儿子现在似乎彻底弄明白了:“嗯。那我现在就去做作业。”

咱不失时机地表扬到:“咱儿子真乖!”看着儿子的背影,咱心想,对儿子就得用一点小小的诡计,否则,他怎么会在星期五的晚上乖乖地自己去做作业,还不等到星期六、星期天再做。

星期六一大早,儿子就自己起了床,穿好衣服,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

咱睁眼看看墙上的大钟,才7点多,于是说:“平常上学的时候,怎么叫你都不愿意起来,一到周末,妈妈想睡个懒觉,你就起来得这么早。妈妈昨天晚上给你爸爸收拾东西,1点多才睡,还想再睡一会儿呢。”

儿子说:“妈妈你睡吧,我帮你去买早点。”

咱给了儿子5块钱,说:“就在小区的包子店买10个肉包子。”

儿子很快就把包子买了回来。自己用微波炉热了一碗牛奶,吃了2个肉包子。然后推开卧室的门说道:“妈妈,我吃完早饭了。我现在去做作业了,到9点钟,我看动画片哦!”

咱答应了一声,接着睡了。9点多钟,电视的声音把咱和孩儿他爹都吵醒了。

咱来到客厅,只见儿子正兴高采烈地看着动画片,于是问道:“你的作业都做完了?”

“还没有,我看完动画片就做。”

咱心想,为什么小学生每天都有这么多作业,好像总也做不完似的,有这必要吗?可这想法绝不能说给儿子听,他巴不得不写作业才好。

书房里,衣服、被子、书、资料等,堆得到处都是,昨天晚上,孩儿他爹和咱把可能需要带的东西都整理出来,摆在书房里,好像有很多东西都需要带,可是机票上写,只能带30公斤行李。看来,还得进一步压缩一下。

吃过早饭,孩儿他爹和咱来到书房整理行李,需要带的东西太多,无论怎样割舍,都不止30公斤。

咱说:“你的那些书太重了,别带了,特别是那些英语书和磁带,又重又占地儿。”

孩儿他爹坚决不同意:“那怎么行?书我是一定要带的。西服带一件就行了,平常也不穿,正式场合才穿。”

“一件西服也没多少重量,这么多东西怎么也要装2个箱子。”咱说。

“那就装吧,”孩儿他爹做了最终的决定,“实在是超重了,就罚点款,都带上吧。”

星期一,孩儿他爹和咱把儿子送去学校后,就打车直奔首都机场。到了首都机场,才9点钟。飞机起飞时间是1230。入口处,只有持护照和机票的旅客才被允许进入。送行的亲友都被拦在入口处的外面。

看着孩儿他爹推着装着2个行李箱的推车进去后,咱有些担心,不知道会不会被罚款,会被罚多少?

结果,半个小时后,孩儿他爹推着推车急急忙忙地跑出来。对咱说:“不行不行,只能带1个箱子,你来帮我整一整,有1个箱子你得拿回去了。”

“你不是说交罚款吗?”咱问。

“罚款咱可交不起,比飞机票还贵!”

于是两人不得不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两个箱子都打开,把必须带的放在一个箱子里。结果电饭锅和大部分书和磁带都带不了,最后,孩儿他爹又挑出2本专业书放在电脑包里,说:“电脑包不算重量,这两本书放这里。”然后又对咱说,“你在这等着,如果还超重,我再过来。”

终于,孩儿他爹再过来的时候,身上只背了一个电脑包。他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站在入口的咱大声说:“都办妥了,超了2公斤,不过他让我通过了。你回去上班吧。我走了!”

咱冲着孩儿他爹挥着手说:“你快进去吧!别耽误上飞机,一路平安!”

咱一直看着孩儿他爹的背影消失了,才拖着那只因超重被孩儿他爹无奈舍弃的大箱子回了家。然而,咱从此就与那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结下了缘。

 
——完——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