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49) 学跳伦巴

(2013-11-01 11:31:02) 下一个

洪彩云吃完饭急忙回到自己的地盘儿,开始为舞会做准备工作,几个女生也陆续地过来帮忙。洪彩云挑了一盘舞曲录音带放进录音机里播放起来,刚放了没多久,秦媛就跑了过来,交给洪彩云几盘录音带,说道:“洪彩云,我这里有几盘好听的音乐,你看着放吧。”

洪彩云听了陈斌所讲的秦媛做的事,现在看她也觉得顺眼多了,不过还是端着架子,爱搭不理地说道:“你能有什么好音乐?”

“是邓丽君的歌,还有一些迪斯科舞曲。”秦媛说道。

几个女生一听是邓丽君,就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抢过去,把录音机里的磁带换成了邓丽君,录音机里传出了悠扬婉转的《蔷薇蔷薇处处开》,女生们窃窃私语说着好听,有的跟着小声哼唱着,有的问洪彩云道:“洪彩云,这首曲子可以跳什么舞?三步还是四步?”

洪彩云瞟了一眼秦媛说道:“谁拿来的曲子,你们问谁。”

“这个曲子呀,可以跳伦巴。”秦媛说道。

“哦?伦巴不就是最近放的那个老电影片子《英雄虎胆》里于洋和王晓棠跳的那个舞吗?”已有女生叫了起来。

“对呀,我听说好多人去看《英雄虎胆》就是为了看跳舞的那一段呢。”另一个女生附和着。

“那个舞挺好看的,就是不会跳,洪彩云,你会跳吗?”

其实,洪彩云为了学伦巴就去看过三遍《英雄虎胆》,可惜没学会,但是今天在秦媛跟前不能丢分,只好硬着头皮说:“我当然会,可惜没有男舞伴,跳不起来呀!”

这时秦媛开口道:“我会跳男步,来,洪彩云,咱们俩来跳。”

于是两人搭伴儿,随着音乐的节奏,轻快柔美地摆动身姿,翩翩起舞。谁知,刚跳了几个步子,周围观看的女生就大笑起来。洪彩云忍不住问道:“嗨,你们笑什么?”

一个女生一边笑一边说:“看你们俩跳舞,秦媛就像优雅的巴黎女郎,洪彩云……,你呀,算了,我不说了,说了你该生气了。”

“你说,我不生气,你说半句留半句的,我更难受。我像什么?”洪彩云问。

“你这屁股扭得就像俄罗斯大妈。”

“你说什么?”洪彩云叫了起来。

秦媛手上用劲稳住洪彩云说道:“别分神,踩着拍子上,她们说的对,跳伦巴千万别跳成扭屁股舞,是出胯,上身要稳,来,左边两下,对,右边,前,后,转一圈,对,就是这样,洪彩云,你的舞感很好!”

洪彩云听了秦媛的话,就像着了魔一样,不知不觉跟着秦媛的口令和节奏跳起来,很快就越跳越好了,和秦媛之间的舞蹈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周围也渐渐传来了赞美声。

洪彩云自己也感觉到舞姿发生的奇妙变化,有一种自然而然升华了的感觉,情不自禁地问秦媛:“你的舞跳得真不错,在哪学的?”

“我这可是家传绝技,我父母年轻时都会跳舞,他们俩跳得可好了。”

“哎,真羡慕你,在家就能学。”洪彩云这时对秦媛不再排斥。

一曲结束,其他的女生也都跃跃欲试,秦媛就教了几个简单的基本步,说道:“伦巴是最好学的一种舞蹈,学会很容易,记住上身要稳,出跨,别扭屁股,就是巴黎女郎了,否则就成了俄罗斯大妈了。”秦媛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这盘磁带全都是伦巴舞曲,大家好好练习吧。”

秦媛和洪彩云于是都成了被大家哄抢的宝贝,大家都抢着和她俩搭伴儿跳,其他人也都两两搭伴儿练习起来。

优美的音乐和女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把男生们都吸引过来了,看见女生们都两两搭伴儿在跳舞,男生们都嚷嚷着:“这也太浪费资源了,这叫咱们男生们情何以堪?”

有一些不太会跳舞的男生对伦巴舞感到很新奇,问道:“洪彩云,你们这文艺部弄的是什么舞?好像不是什么三步四步嘛!”

“你们看了最近上演的老电影片子《英雄虎胆》了吗?那里面有一段阿兰和副司令跳伦巴的镜头,咱们现在跳的就是伦巴。”洪彩云得意地说着,“各位副司令们,别傻站着看了,喜欢那位阿兰,就自己去邀请吧。”

可是,男生们都不会跳伦巴,怕出洋相,都很犹豫,谁也不敢主动出来邀请女生跳。

洪彩云见此情景不由得大声说道:“看看你们这些男生,个个都是叶公好龙,说的时候都挺会说的,现在是骡子是马,叫你们拉出来溜溜,怎么就打退堂鼓了?”

洪彩云的话把男生们说的不好意思了,一致推举郑毅燮和赵跃进两人出来先跳一曲,于是秦媛和郑毅燮,洪彩云和赵跃进配成两组,随着《甜蜜蜜》的乐曲边学边跳起来,因为这两个男生都是有运动天赋的,伦巴舞的入门又比较容易学,所以很快两人就跳得有模有样了。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在郑毅燮听起来,这首歌宛转悠扬,就像在唱秦媛,她脸上流露着迷人的笑容,宛若春风里盛开的娇艳的花朵,却让他只可远观,而不敢亵玩焉。

一曲结束以后,其他的男生们深受鼓舞,也纷纷过来邀请女生跳舞。张伟江也抓住时机,邀请秦媛跳下一支舞,可是他的乐感和运动细胞实在是少得可怜,跳不了几下,就会踩到秦媛的脚,弄得他十分得尴尬和抱歉,连声说对不起,秦媛却打趣地说道:“人家歌里唱着‘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你可倒好,你是不踩白不踩。”

好不容易捱到乐曲结束,另一个男生过来邀请秦媛跳下一支舞,秦媛连忙摆手说:“我的脚不行了,现在真是不能跳了,要歇歇脚了。”

秦媛于是坐到一旁歇息去了,不一会儿,洪彩云跑过来坐到她旁边问道:“秦媛,你怎么不跳啦?”

秦媛指了指脚,调侃说道:“得感谢张主席,他把我给踩下来了,跳不了啦。“

洪彩云一听是张伟江,心里就不舒服,对秦媛说道:“张伟江可不是什么好人,你可要小心他。”

“为什么?”秦媛不解。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