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61) 闺蜜朋友

(2013-11-20 11:22:27) 下一个

江城大学的期末考试周还有一天就要结束了,之后,便是为期四周的寒假,尽管还没有正式放寒假,根据各个专业和各个年级的不同情况,考完试的学生就可以回家这一惯例,不少完成了考试的学生已经纷纷收拾行囊,打道回府,回家乡过年去了。因此,校园里的学生也一天比一天少了起来。

秦媛所在班级这天下午也考完了最后一门功课,大家争先恐后回到寝室里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因为是上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寝室里的女孩子们都是第一次离开家,每个人想家的心情溢于言表,个个惦记着要回家过年,归心似箭,大部分人都买了当天晚上回家的火车票,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赶火车,有点儿残兵败将战后脱逃的感觉,秦媛提前说了拜年的话,和寝室里的伙伴们告了别,拎了一个大包走出了女生宿舍楼。

路上,不时地有一些拎着包、拖着箱子的学生走过,不过他们都是朝着学校大门的方向走,秦媛却是反其道而行之,朝相反的家属区方向走,刚走过小河,到了家属区门口,从身后开过来一辆汽车戛然停在她身旁,秦媛在不经意之间被吓了一跳,抬眼一看,却是那辆熟悉的红色中巴车,开车的司机正是黄大春。

黄大春从驾驶室里探出头来,如同见到老朋友一般,态度亲切而随便地招呼道:“嗨!秦媛,打老远我就看见你了,赶紧上车,我送你!”

秦媛愣了愣神,对黄大春突如其来的亲切有些反感,心想,我跟你有这么熟吗?你这黄地主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恰在这时,车门拉开了,陈敏从车厢里探身出来说:“秦媛,快上来吧,拿这么大的一个包,也不找人帮帮忙,你累不累!”说着,她伸手把秦媛拉上了车。

秦媛正纳闷儿,陈敏怎么会在黄大春的车上,只听得陈敏对黄大春说道:“直接开到秦媛家去吧,我告诉你怎么走。”

车子在陈敏的指挥下,不到三分钟时间就已经停在了秦媛家的门前,秦媛和陈敏一下车,黄大春也从驾驶室跳下来,热情地对秦媛说道:“我帮你把包拿进屋里去吧!”

秦媛连连摇头说:“不用,不用,我这已经要千恩万谢了!”

陈敏对黄大春说:“你先走吧,我去秦媛家玩一会。”

黄大春说了声“下次找机会一起出去玩”,就知趣地开车离开了。

看见黄大春的车远去了,秦媛上下打量着陈敏,问道:“你是怎么回事?怎么和他混在一起?”

“行了,我的秦大小姐,先请我到你家里坐吧,”陈敏拉着秦媛往门口走着说道,“到了你家里,你再慢慢审,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行不行?”

两个女孩子进屋放下包,就跑进秦媛的房间里说悄悄话去了。

秦媛递给坐在一旁的陈敏一只蜜橘,说道:“我也不想多说废话了,你就从实招来吧。”

陈敏美滋滋地拨开蜜橘,也不说话,听了秦媛所说的话,只是把左手伸到她的眼前,秦媛低头一看,陈敏的手腕上带着一条精巧别致的手链表。

“好看吗?”陈敏一边吃着橘子一边问道。

“哦!”秦媛仿佛发现新大陆一般,拿过陈敏的胳膊,摆出一副极其认真的模样,仔细端详起来:“这我可得好好鉴赏鉴赏。”

“怎么样?看出什么了?”陈敏问道。

秦媛一脸不屑地摇摇头:“根本就不是什么贵金属,不过是有色金属,八成还是个镀层,这闪闪发光的也不是碳元素,十有八九是氧化硅,哎——,这材料方面的知识,你应该是专家呀,这种假冒伪劣货色,你也好意思拿来显摆?”

陈敏把胳膊从秦媛的手中抽了回来,说道:“本来就是带着玩玩的。什么事到了你的嘴里,貂蝉也变成老母猪了。”

秦媛咯咯咯的大笑起来:“你自己买来带着玩玩当然就无所谓,只怕有什么不怀好意的,嗯,什么黄地主,绿地主,硬把自己打扮成吕布来戏貂蝉吧?”

“你这个机灵鬼,什么事都满不过你,你觉得他怎么样?”

秦媛明知故问地说道:“谁呀?哦——,就那个黄地主,第一次见他,就知道他没安什么好心,果然狐狸的尾巴露出来了,我这可不是放马后炮,有你表姐洪彩云为证。”

“你和彩云全都是一样,就爱把损人当乐趣,不知背后怎么毒舌人家呢,其实人家也没有像你们说的那样,他挺好的,你跟他多接触接触就知道了。”

“哈,这么快就帮那个黄地主说好话了,两人在一起应该没多久呀!你喝了他什么迷魂汤了?老实交代!”

“说真的,人家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差,要身高有身高,要长相也不差,人也大方,还挺会关心人的,人家还说,你美国男朋友要是寒假不回国,要我约你一起出去玩呢。”陈敏故意用重音强调了美国男朋友几个字。

秦媛吃了一惊,忙问陈敏:“你没跟那个黄地主乱说吧。”

听了秦媛的话,陈敏有些不高兴:“我乱说什么了?是你自己那天说美国男朋友如何如何。”看见秦媛紧张的样子,陈敏知道骄傲的秦大小姐不想在黄大春这里找麻烦,而陈敏心里其实更不愿意让黄大春对秦媛产生什么非分之想,于是说:“你放心,我跟他还没那么熟,不会戳穿你那假凤虚凰的事。”

秦媛舒了一口气:“那就好。既然你都这么够朋友,我也帮你一探敌情,考察考察那黄地主是敌是友,你是这个意思吧?”

陈敏瞥了秦媛一眼:“我没这个意思,是人家说上次把你的裙子弄脏了,要请你吃饭、看电影,当是赔罪呢。你倒好,一口一个地主,敌情的 。”

“瞧你这小气样,我是跟你说黄地主,又不会当他的面说,你到不乐意了,以后我改全称黄经理大哥,你高兴了?”

“反正你别说顺嘴了,当着人家的面叫出黄地主来,还有,我和他的事你先替我保密,别和我表姐彩云说,跟她一说,她肯定告诉她妈,她妈一知道,我妈就知道了,弄的我一点儿隐私都没有了。”

听陈敏的口气,似乎对洪彩云母女很不感冒。

这不免再一次引起了秦媛对洪彩云的好奇心。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