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46) 三方打擂

(2013-10-29 09:41:02) 下一个

江城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全部比赛都在江城大学举行,不仅因为江城大学篮球队有着超强的实力,而且因为江城大学的篮球场地设施,在整个江城最为完善。在露天体育场,有十个并排的篮球场,号称灯光球场,即使在晚间比赛也毫无问题;而室内体育馆也有两个高规格的篮球场地。

联赛的小组赛被安排在露天体育场,进入复赛后,比赛在室内体育馆进行。

从小组赛一开始,洪彩云就组织起阵容强大的美女啦啦队,为江城大学队呐喊助威,这是文艺部的强项,谁也比不了。洪彩云也借机和篮球队员们套近乎,请他们在举办庆功会的时候一定投文艺部一票,为了拉票,洪彩云还特意招募了两个篮球队员的女朋友进文艺部,她心想,学习部就只能靠郑毅燮的一票,倒是有三名球员属于体育部,体育部倒可以有三票,剩下的八票无论如何也要全都夺过来。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洪彩云分别派出手下的人到体育部和学习部,打探两边的动静。

去体育部打探动静的同学回来说:“体育部又买了一些游艺活动的设施,像什么套圈啦、飞镖啦这类的东西,估计准备搞成一个热闹的游艺会。”

去学习部打探动静的同学回来却说:“学习部什么动静也没有。”

洪彩云心想秦媛那个小丫头鬼得很,当初参加打擂的时候还跟郑毅燮两个人嘀嘀咕咕的,不可能什么都不做,难道他们报了名,现在又要自动放弃吗?于是问道:“你有没有打探清楚?他们不可能什么都不做。”

“反正他们什么东西都没买,也不去篮球队拉票。”

洪彩云确实也觉得奇怪:“学习部的人现在都在干什么?”

“他们成天呆在房间里写东西。”

洪彩云知道学习部的那些人都是各个系里面的学习尖子,天天在房间里写东西能办成什么庆功会呢?洪彩云越发得好奇,决定亲自到学习部一探究竟。

洪彩云来到学习部的办公室,看见秦媛和四五个同学在里面,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摆着资料、书籍还有英文字典,都在各自忙碌着写东西,洪彩云看了一眼,就见既有中文也有英文,还没等看清,秦媛看见她,急忙站起身迎过来:“哎呦!是洪部长大驾光临,有什么指示来给我们传达吗?”说着,她过来拉着洪彩云就往外走,“来来来,有什么事到外面来说。”

洪彩云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就被秦媛拉出了房间。

洪彩云有些气恼地问:“我说你一当上个副部长,怎么连学习部的门都不让我们进了?”

“嗨!洪部长你想哪去了?我们这学习部和其他的部门不太一样,干活都是要用脑子的,怕人打扰,好不容易有一条好的思路,被人一打扰,思路没了,又得从头来,耽误时间就出不了活了。”秦媛笑嘻嘻地给洪彩云解释。

洪彩云不信:“以前郑毅燮管着的时候,可没有这事儿。”

“郑毅燮他就是个老好人,谁干多干少都无所谓,出不了活儿,他就自己干。我可不会像他那样,我给他们每人都定了指标,每人干什么,什么时间交活,都订得死死地,谁也别想偷懒。”秦媛一副得意洋洋地劲儿,让洪彩云觉得,就是小人得志,拿着鸡毛当令箭。

“你个小丫头刚来,你说什么人家就听你的吗?”

“现在郑毅燮每天要训练,不能来,学习部就是我说了算,他们凭啥不听?”秦媛反问道。“对了,洪部长你还没说有啥事呢?”

“哦,我想上你们这儿取取经,问问庆功会你们想怎么搞?”洪彩云说。

“洪部长,你没在跟我开玩笑吧?”秦媛咯咯地笑起来,“你们文艺部可是这方面的专家,你到我这能取什么经?我还准备去你那里问问该怎么搞呢!”

“那你们现在是在做什么呢?”洪彩云有些好奇地问。

“这是我们学习部自己要开展的一个英语角的活动,要做一些展板和宣传。这可是学习部的主业,庆功会的事充其量就是一个副业,我们可不能丢了主业去搞副业,我想等你们和体育部搞得差不多了,去你们两家学习一下,集中你们两家所长,我们再搞,不就事半功倍了吗?到时候,你洪部长可不能藏着掖着留一手啊!”秦媛兴致勃勃地说着自己的计划。

洪彩云听秦媛这么说,忍不住笑起来:“你小丫头还真会想,我还真不是瞧不起你,我呀!根本就不用跟你藏着掖着,你现在就可以到我的文艺部去看,你去看了也学不会。”

“什么东西看了还不会?我不信,我到要去看看。”

秦媛跟着洪彩云来到了文艺部,看见文艺部里的女孩子一个个都忙的热火朝天。洪彩云派人买来了好多各色彩纸,女孩子们有的在扎花,有的在剪纸,有的在做各种装饰。

“哇!真漂亮呀!”秦媛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怎么样?我让你随便看,你和你的人学得会吗?”洪彩云一点儿也没把秦媛放在眼里。

“嗯,这些东西我们还真不会,看这意思,你们文艺部是要办一场歌舞晚会了。”

“算你说对了,你要是也想和我们一样办一台歌舞晚会,我奉陪。”

“这是你们文艺部的强项,我们可比不了,我还是回去忙我们自己的事去。”秦媛说罢就回学习部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洪彩云带领着文艺部的女将们除了做好啦啦队的工作,顺带拉拉票,就是准备一台漂亮的歌舞晚会;赵跃进带领体育部的同学精心打造一台精彩的游艺晚会;只剩下学习部,部长郑毅燮忙着篮球比赛,其他的事情根本顾不上,秦媛和学习部的其他人整日在房间里除了写写东西,不见有其他的动静,比赛结束前三天,学习部里的人全都散了,每天只留下一个人值班,并不见有任何其他的举动。

洪彩云心想,难道学习部只是跟着起一下哄,真刀真枪干的时候,就缴械投降了吗?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