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43) 鸡犬不宁

(2013-10-26 09:02:16) 下一个

张伟江吃过晚饭后,把王曼娣叫进自己的房间,说有事商量,王曼娣进了房间,张伟江过去把房门关好,两人坐下,张伟江低着头说道:“妈,我可能出了点事儿。”

“什么事呀?”王曼娣觉得儿子有些怪。

张伟江把他和贾晓燕之间发生的事简明扼要的说了一遍,王曼娣一听气得火冒三丈,用手指戳着张伟江的额头,小声骂道:“你呀你,我的傻儿子,那种小地方来的女孩也是你能招惹的吗?要是被她缠上了,你哭都来不及。好好的秦媛你不去追,你倒好,还弄了这么一出,叫我说你什么好,你可真是你爹的好儿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我现在都懊悔死了,你还没完没了地说我,你还说秦媛,当时就是知道人家秦媛有男朋友了,心里烦才喝的酒。”张伟江心烦意乱地点燃一支烟,抽起来。

“秦媛男朋友是干什么的?”王曼娣问。

“在美国哈佛大学读博士。”张伟江没好气地说。

“你看看人家找的人,再看看你找的人,真是……,你可少在房间里抽烟,你看看,这满屋子的烟。”王曼娣说着把房间的窗户打开了。

“妈,你就别再数落我了,这事到底该怎么办?我都要烦死了。”张伟江的声音里流露着焦躁,他一口接一口地抽着烟。

看着儿子如此烦燥不安,王曼娣也舍不得再埋怨他了,反倒安慰起儿子来:“这件事也可能没那么糟糕,先要查一查她是不是真的怀孕了,或许就是小姑娘没见过世面,精神紧张,要不就是想要挟你,根本啥事也没有。就算真有事,我带她去做个人流就是了。只是你,从今往后再也不能和她沾边了,知不知道?”

“我现在都巴不得离她远远的,哪还想跟她沾边?可事情总是和我有关,我也不能不管呀!”

王曼娣找了一个空药瓶,递给儿子:“你明天叫她接点小便给你,我拿去给她化验。或许根本就没有什么事,真要是有了,再说下一步吧。”

 

贾晓燕回到宿舍还是心事重重,饭也吃不下。她本就是一个有什么就说什么的性格,可眼下这么大的事,她却无法与任何人说,头疼的要裂开了,想要睡觉,可是就算闭上眼睛,怎么也睡不着,胡思乱想,老朋友到现在还是没来,如果万一……,可怎么办?怎么办?想不出答案。张伟江说帮她想办法,不知道他能想出什么办法。

快到夜里十一点了,寝室就要熄灯了,贾晓燕想,吃点安眠药或许就能一觉睡到天亮了,再去见张伟江,就知道他有什么办法了,她打开那瓶安眠药,倒出来一粒、两粒,……,十粒,干脆吃十粒,要不然一点效果也没有。

洪彩云洗漱回来,准备上床睡觉,看见贾晓燕手里拿着一把药放进嘴里,就着水喝了下去,觉得很吃惊,问道:“晓燕,你吃的是什么药?”

贾晓燕没精打采地说道:“没什么,就是失眠,在校医院拿的药。”说完,她放下蚊帐躺下睡了。

洪彩云拿起桌上的药瓶一看,是安眠药,吓了一跳,忙问:“晓燕,你没事吧?安眠药能吃那么多吗?”

贾晓燕在蚊帐里答道:“没事,这种安眠药吃少了,对我没什么效果。”

洪彩云将信将疑地也上床睡觉去了。

早上五点多钟,洪彩云一觉醒来,想起昨晚上贾晓燕吃药的样子,有些担心,起身向下铺一看,蚊帐已经打开了,床上的被子也叠好了,却不见贾晓燕的踪影,她急忙跳下床跑到水房和厕所找了一圈,全都没有贾晓燕,她有些慌了,急忙返回寝室,把寝室里的室友全都叫了起来,说道:“贾晓燕不见了,昨天晚上睡觉前我见她吃了一把安眠药,刚才我到水房和厕所全都找过了,都没有,她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同寝室的同学们七嘴八舌地都说贾晓燕最近看着不太对劲儿,是不是该给系里面的老师说一声,以防万一,如果出了什么事,好让老师来拿个主意。

洪彩云和两个同学跑到宿舍门口,叫醒管宿舍的大妈,给管学生工作的沈淑芳打电话,简单地说了贾晓燕不见了以及她最近不同寻常的举止。

沈淑芳也担心出了什么事,就立刻赶到了洪彩云的宿舍。和宿舍的学生们一了解情况,沈淑芳觉得贾晓燕已经上了一年的大学,应该说对大学的学习已经适应,而且从上学期的考试成绩看,贾晓燕的学习情况还不错,现在刚开学没多久,什么考试也没有,应该不是学习上有什么问题,是不是个人感情出了什么问题,于是问:“贾晓燕是不是谈了男朋友?”

宿舍的同学们都说:“没听她说起有男朋友。”

洪彩云却说:“我觉得贾晓燕就是在谈男朋友,而且八成是张伟江。”于是说出了那夜贾晓燕彻夜未归,早上回来时拿回来一条很高档的丝巾,而且那天晚上她看见两人一前一后进了红唇酒吧。

一屋子里的同学也都说,贾晓燕就是从那日一夜未归开始变得古怪的,大家记得清楚,因为正好就是女排比赛的那天。大家正说着,贾晓燕回来了,原来,贾晓燕因为担心而无法入睡,吃了安眠药也只睡了两个小时就醒了,仍旧心神不宁,所以一大早就去了西楼后面等张伟江,一直等到张伟江来见她,她去西楼的厕所里接了小便交给张伟江,张伟江说第二天告诉她化验结果并安慰她不会出什么事。两人分手后,贾晓燕才神情恍惚地回到了宿舍。

大家看见贾晓燕终于回来了,总算是松了一口气,问她去哪里了,贾晓燕说去早锻炼了。大家见她现在是被风一吹就要倒了的样子,却说去早锻炼了,个个都面面相觑。

沈淑芳问她:“晓燕,你是不是在谈男朋友?”

贾晓燕一听,立刻警觉起来,连连否认道:“没有,哪有那回事?”说完,径自钻到床上睡觉去了。

沈淑芳也看出贾晓燕有些不对头,临走前把洪彩云叫过来,嘱咐她最近多留意一下贾晓燕的情况,万一有什么事,立刻给她打电话。

下午,沈淑芳找到张伟江问他是不是在和贾晓燕谈恋爱。

张伟江立即矢口否认说:“根本没有这回事。”

沈淑芳却说:“有人反映女排比赛那天晚上看见你在红唇酒吧和贾晓燕约会,有这事吗?”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小说预计写几百章吧,正在写,还没写完,可能会有六卷。
颍川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谢谢才女的作品,以后就直接在文学城先睹为快了。
不知道本部小说大概多少章,几卷?是否已经写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