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39) 入会风波

(2013-10-22 06:37:28) 下一个

第二天中午,秦媛如约来到校学生会文艺部,文艺部的办公室里,洪彩云坐在桌子前正在写一篇材料,另一个同学在整理一些文件,填写着什么表格。

秦媛在门上敲了几下,走进房门问道:“洪彩云,是你找我有事吗?什么事?”

洪彩云抬眼看了一下,见是秦媛,说道:“你先等一下,我手上还有一点事,就忙完了。”

秦媛站在房间里,等了约有10分钟,看见两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没人理睬她,转身正要往外走,洪彩云说道:“来都来了,你干嘛走啊。”

秦媛知道她是故意晾着自己,说道:“我看洪大部长这么忙,准备等一会儿再来。”

洪彩云对那个在填写表格的同学说道:“徐丽,你把表格给秦媛,让她填一下。”

那个叫徐丽的同学递给秦媛一张表格。

秦媛接过来一看,表格上写着:江城大学学生会文艺部干事资料表。秦媛觉得有些莫名其妙,问洪彩云道:“你让我填这个表格是什么意思?我什么时候说想到你这里当干事呀?”

洪彩云从她的桌子上拿起一张纸晃了晃:“不是你在比赛报名表上填写的愿意来校学生会工作吗?这上面问是否愿意来校学生会工作一项,你是在愿意上打勾的,这报名表上的签名是你签的吧?”

秦媛这才想起来当初十佳歌手比赛报名表是林佳丽帮她填写的,自己根本看都没看就签了名,所以不知道上面的内容,她拿过那张纸一看,果然有洪彩云所说的是否愿意来校学生会工作的选择项,确实是选择了愿意。心想,洪彩云叫自己来文艺部不过是想给自己小鞋穿,在她手下工作非被她整死,于是说:“我现在忙得很,没有时间到你这里工作。”

洪彩云于是打起了官腔:“你知道有多少同学想来文艺部工作吗?我们文艺部招人也是千挑万选的,因为你还有些才能,才选择了你,拒绝了别人,你怎么能想来就来,想不来就不来呢?你知道这对我们的工作有多大的影响吗?如果你真的不愿意干,当初填表格的时候就选不愿意嘛,是不是怕选不愿意会影响十佳歌手评选呀?现在,十佳评上了,就不愿意为同学服务了吗?你这样做是不是太功利了呀!”

秦媛被她说得很窝火,可是也不甘示弱,把头一歪,望着房间的天花板,不紧不慢地说道:“我一是忙没时间,二是不愿意和你共事,可以吗?我不来。”

洪彩云气得一下跳了起来:“你怎么说话呢?告诉你,你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限你三天来报到,你要是不来,我就找你们系里去。”

“你爱找谁找谁。”秦媛脾气也上来了,说罢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文艺部。

秦媛气鼓鼓地走在走廊里,心想,今天真是窝囊,自己主动送上门去,被那个洪彩云抢白了一顿,也没什么可还嘴的,如果真被那个洪彩云闹的到处找,自己好像也不占理,还真是个麻烦事,自己本来就不想参加什么十佳歌手评选,不想惹出麻烦,这下还真遇上了麻烦事。她低头正想着走着,迎面来了一个人挡在她面前说道:“秦媛,怎么是你?你到学生会有事啊?”

秦媛抬头一看,是郑毅燮,没好气地“嗯”了一声,算是打了个招呼。

见到秦媛,郑毅燮总是高兴的,不过,头一次见她一脸沮丧的样子,忍不住想笑:“呦!新科状元怎么成这样了?这嘴巴撅得可以挂油壶了。”

“我肺都要气炸了,你倒拿我开涮?”心情不好的秦媛不满地瞟了一眼郑毅燮。

“哎,开个玩笑,别生气,我的学习部就在旁边,走,到学习部坐坐去。郑毅燮连拉带劝地把秦媛带到了学习部。

秦媛坐在学习部里,四下环顾,这学习部的房间大小和文艺部差不多,但是干净整洁得多,没有那么多杂七杂八的塑料花、彩旗这类的东西,笔墨纸砚倒是有一些。

郑毅燮倒了一杯水给秦媛说:“喝点水,消消气,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被谁欺负了。”

“哼,我要是说出来你能给我报仇吗?”秦媛心气儿不顺,气鼓鼓地说道。

“当真被人欺负了?”郑毅燮有些吃惊,“你可是我们学习部的功臣,谁敢欺负你,我肯定两肋插刀,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要为你报仇。”

秦媛被她说得笑起来:“难怪张伟江说你是江大小女生的白马王子,你这耍嘴皮子的功夫还真是修炼得不错,到了这境界,得迷倒多少?”

“张伟江跟你这么说?要说耍嘴皮子呢,我笨嘴笨舌的,那比得上他,他可比我会耍多了!”

“你倒挺会谦虚。其实,你们俩都会耍,只不过对象不同,你是在女生面前耍嘴皮,他是在领导面前耍嘴皮。”秦媛总结归纳了一通,想起最近没见过张伟江,顺嘴问道,“张伟江最近在忙些啥?”

 “张伟江同学现在是新任的校学生会副主席,现在这段时间,他新官上任,在负责校学生会换届改组。”郑毅燮说道。

听到郑毅燮说学生会正在换届,秦媛心里盘算起来,问郑毅燮:“你们学习部还要不要人,我来给你们端茶倒水怎么样?”

郑毅燮一听连忙摆手说:“那怎么行?你借我一个胆儿我也不敢叫你来端茶倒水,我给你端茶倒水还差不多。”

秦媛一脸不快地说:“哼,刚才还吹牛说什么要刀山火海里两肋插刀,现在我想在你这儿找块避难容身之地都不行,你这牛皮啥质量?这么快就破了。”

瞧着秦媛那模样,郑毅燮想笑没敢笑,好奇地问了句:“难道和被欺负的事有关?”

秦媛这才讲了刚才洪彩云叫她到文艺部当干事的事,并且说:“反正报名表上只是同意到校学生会工作,又没写非得上文艺部,我要是到了你这学习部,应该就可以不去文艺部了吧。”

郑毅燮一听高兴地说:“那敢情好,干脆你来给我当副部长吧,正好我的一个副部长因为要考研究生,说没时间,不想干了,我还一直挽留他,你要是来了,我就叫他安心复习考研去了。”

秦媛还是有些心怀忐忑:“这事你能帮我在三天之内搞定吗?”

郑毅燮打着保票说:“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就是张伟江在管学生会换届改组,你填个表,我直接找他批了就可以,咱不是朝中有人好办事嘛。”

问题全都迎刃而解了,秦媛这一下美得咧开了嘴:“郑毅燮,你要是在三天之内办好,我可太感谢你了,到时候,就叫那朵红彤彤的彩云变乌云,哈哈,最好是雷雨云。”

能为秦媛排忧解难,郑毅燮其实心里比谁都高兴,不过,他这会儿却客气上了:“要说感谢,我还要感谢你给我那么多粮票呢!”

而秦媛爽快地说道:“嗨!咱俩也别互相客气了,以后你缺粮票了,只管跟我要就是。”这会儿她确实是打心里觉得“黑马”还真是挺够朋友的。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去纵横了,在纵横看我书的人太少了;这里以及海外原创论坛上是最新的,而且是修改过的,谢谢你喜欢。
颍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从这里翻到纵横,再翻回来。希望尽快能看到更多内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