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坏事乐

(2022-10-10 07:53:50) 下一个

坏事乐,在我们老家,也就是华北平原的家乡,这是一个名词,所指那种经常在背后干坏事然后等着别人出丑或办事砸锅的人。关联的形容词常常是,蔫坏,阴险,两面三刀等,没有好词。

如果身边有一位这样的人,长辈或朋友多有提醒,谁谁是坏事乐,多提防着点。如果没人告诉你,靠自己去发现,往往是吃一次亏。

卓林就是一个坏事乐。

卓林和我是同事,也是一个维修工,他的工龄比我长了十年,资格最老,但是没有多少人尊他为元老,原因不言自明。

两周前,奥列佳急得满头大汗,生产线停了,他上上下下地检查,找不到原因,呼我帮忙,我守着控制柜,密切地注视着控制器和变频器,告诉奥列佳试着启动,反复几次,断定为数字模拟转换器失灵,告诉他找一个来,换上就可以。过了一会儿,他又呼我,说问题更大了,我说是不是接错线,他说你来吧。

我查了一遍,线没有错,型号也对,为什么会烧控制保险?我把转换器拆开,我靠,印刷线路板上两大块烧焦部分,我问奥列佳,你从哪里拿的备件?他说是新盒子,没有密封条,我说去拿一个崭新的。

把新的换上去,简单设定一下,生产线恢复正常。

奥列佳拿着烧坏的备件去问卓林,因为他一个月前清点的备品备件,老东西说,噢,那是个坏的,只是留着拆电子元件用。奥列佳不依不饶,那你至少要贴个标签吧,卓林说,我忘了。

然后,卓林嘿嘿笑着,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