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蚂蚁和大象:我思念你时,会有红土飞扬

(2020-02-11 10:07:33) 下一个

蚂蚁和大象:我思念你时,会有红土飞扬

 

蚂蚁和大象分开了,永远地分开了,这个消息在河边、丛林、草原上象风一样掠过每一个有生命的存在,兔子只是一笑,早就看他们俩不合适,而百灵鸟则歌声更加婉转略添忧伤,谁都知道那是歌唱伟大的爱情,蜜蜂们忙碌地飞来飞去,故事听过了,也就完了,大象去了哪里?蚂蚁是否寻死觅活?那和采蜜有什么关系么?蜜蜂们不问不想,反正不会影响太阳的升起和雨水的突降。

但还是有必要说一下他们为什么分开吧,不然蚁后不干,一个井然有序的劳动王国出了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蚂蚁公主,你大象说不要了就不要啦?姥姥,喊一嗓子,让你白骨磷磷。

大象嚼了几捆酿甘蔗,胆气上升,走到蚂蚁王国正门,耐心地跟蚁后解释,蚁后躺在铺满糖和花蜜四角垂帘的大床上,眼皮都不抬一下。

"我们大象要去河对岸的丛林里过夏天,我试了几次想带蚂蚁过去,但还没有上河堤就被人类拦下来,搜身检查,发现蚂蚁就杀无赦,我也不知为什么,我都是悄悄离开,再找机会,天黑时,试过,早上试过,雨天也试过,实在躲不过人类的检查,而河这边也没有食物了,我饿。"

"兔子告诉我,人类决不允许任何蚂蚁上河堤,因为你们能毁掉人类的家园,把这里变成一片汪洋,我不得不和蚂蚁小姐分开,我不想冒风险,让她失去生命。"

"回来好,"蚁后终于挤出几个字,"回来好,你也多保重,回去问你国王好。"

大象一听,他可以走了,掐着蚂蚁的细腰把她从耳朵里取出来,放在蚁后的前面,转身离开,蚂蚁早已泣不成声。

大象先是发疯般地奔跑,然后又扎进水塘,搅起淤泥和烂草,不停地挥舞着鼻子,水鸟们都远远地望着,一只乌龟从泥塘里爬出来,嘴里骂到,"不就是失恋了吗,至于吗?差点要了老子的命。"

大象终于从水塘里走出来了,青蛙、水鸟、螃蟹都吵吵着,没有法制,大象太他吗的无法无天。

谁知,刚想安静会儿,大象又踢踏着红土,用鼻子把红土扬起来,吹得满脸满身,周围的树和草像沐浴沙尘暴,大象嗷嗷地呼唤着,安特,安特,看到了吗?我对你的思念如满天的红土飞扬……。

次日,大象群都搬到了河对岸,以后几个月,偶尔麻雀能从对岸飞过来,看到蚂蚁,告诉她,大象一直单身,日子过得无法形容。

蚂蚁有时爬上树梢,翘望对岸的丛林,泪水里有红尘飞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