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津人打架

(2019-05-30 10:20:00) 下一个

在天朝时,经常出差到天津,有时一住就是三四个月,天津人认识不少。其中有一个刘科长,爱喝酒,所以经常能约出来吃饭。

刘科长讲天津人打架,根本打不起来,就是拌嘴。譬如说,张三和李四在马路边要打起来。

张三:"瞧你那个奏行!你妈的也不扫听扫听,我是谁。"

李四:"我管你是谁,就是张立昌是你二舅,你也得讲理吧。"

张三:"可整个红桥区唉,谁不认识我,我是有了名的红桥三哥。"

李四:"介你妈吹吧,接着吹,还红桥三哥,我看你也就是红桥三颗,瞧你那三板牙吧,黑得跟煤球似的。"

张三:"我牙黑碍你嘛事了,你是找挨揍。"

李四:"你敢揍我,我让你吃不了 兜着走,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哪。"

张三:"你是谁,重要吗?"一摊手,看看围观的群众,"大伙嗦嗦,他是谁重要吗?"

然后,两人对围观的人一通演讲,煽呼大伙嘲笑对方。……

半小时以后,如果还没散,又可能升级到肢体冲突了。

张三不看李四,而是看着围观的人,拿肩膀碰一下李四,然后大声说,"怎么着吧?我碰你了。"

李四眼看大伙,寻求支持,"你们瞅见了吧?你们瞅见了吧?这可是他先碰的我。"接着也拿肩膀轻轻地撞一下张三,"我也碰你了,怎么着吧?"

张三:"你说怎么着?上一回,我把东丽区的刘大麻子打住了院,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呐,我看你也想趴下。"

李四:"关键嘿,关键是我趴不下去。"

张三:"你趴不下去,不是你腰杆儿硬,是你有毛病。"

李四:"你才有毛病,你才有毛病,我看你肾虚。"

……

这俩人关于中医还能惹惹好大一会儿,围观的人腿都站麻了,一位扭头对另一位说,"二哥,走吧,这太没劲了,这功夫会儿,咱象棋都下完了。"

这二哥也劝大伙,"散了吧,都回家吧,家走,瞎耽误功夫,根本不像大老爷们。"

张三李四一齐转过来对二哥喊,"你嗦谁,你嗦谁不是大老爷们呐?"

仨人能惹惹到明儿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悲伤的老顽童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说去就是说天津都是孬种,其实和气生财,偶尔搬搬砖娱乐大众,皆大欢喜。
Wafik 回复 悄悄话 仨人能惹惹到明儿個天亮-- 介還真不像爺們。趕腳有比三個女人一台戲。
大头娃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写得真好、 真哏儿,哈哈哈......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天津的相声名家多,随处都是素材啊~~~
漂流浮萍 回复 悄悄话 京油子,卫(指天津卫)嘴子,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哈哈
Birds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听的就是天津话
天津话说出来很有喜感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哦哈哈哈,写得太精彩,用天津话说一篇就是精彩的相声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