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年岁岁的万圣节又要到了

(2018-10-25 17:48:55) 下一个

 


年年岁岁的万圣节又要到了,虽然说我是不信教的华人,但我坚持每年准备三大袋糖果,候在家门口听着那稚嫩的声音,"垂钩儿垂",然后,开门,给每个小鬼一大把糖果,而且故意露出我那眯缝眼的中国脸。

多伦多出现过糖果里包危险物的事,现在的万圣节气氛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由原来的三大袋糖都不够到现在的一袋半剩余,可见族群有变,人心有变。

老婆去年就劝我万圣节那天晚上去看电影,省得一趟一趟地起来伺侯这群小鬼,我跟老婆说,我理解你怕我累,但看到孩子们我心里高兴,你知道哪一天这群孩子里谁会成为市长省长的,至少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华人善良的种子。

其实我是把万圣节当作对其他人的尊重,这就像外国人到中国学拜年一样。各位,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出去买了一些万圣节需要的糖果。我家就准备30份的小袋包装,再多了就是给准备的每人一袋大包装的各种口味小食品。(我家住在主道上,来的小朋友少)

如果嫌费事开门,可以在门口放在两个篮子,每个写上“Take one please,万圣节快乐“的标语。这样就不用开门了,我家这样做,是因为要带孩子去别处要糖果。家里没人。

最后一句你说的很好。(其实我是把万圣节当作对其他人的尊重,这就像外国人到中国学拜年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