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IQ和你的身高不成比例(续)

(2018-05-06 12:36:39) 下一个

你的IQ和你的身高不成比例(续)


"这是什么?"当我把两张光盘递给我的头儿约书亚(Joshua)的时候,他问道。
"我昨天晚上拷贝的,仙娜娅的新专集。"我说。
"为什么是拷贝?不是原版。"
"我星期天买的,原版我都舍不得用,我收藏了。"
"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吗?这里是加拿大。"
"知道,我又不是卖给你,就是给你放车里听,也不是让你去卖。"
"那也是违法的。"约书亚的脸上是凝重,严肃。

奇怪的是,他今天没有甩脏话,而是相当的一本正经。我开始有点耽心了,耽心他把此事和我的天朝联系到一起。

"那你还给我吧,我销毁它。"
"不可以!"约书亚把光盘放进了抽屉,这时工艺经理恰好进到办公室,这个混蛋立即察觉到气氛不对,问我的头儿,"咋回事儿?"
"他非法拷贝音乐光盘,而且随意散播。"
"哦哦,典型的中国人做法,不尊重版权。你以为你在上海还是北京?"我内心里非常厌恶工艺经理的伦敦口音,他开始拿手指点我。
"我只拷贝了一份,而且是给你,就是违法能到哪去?"我辩解,必须辩解。
"违法就是违法,没有多少,你等着。"工艺经理一屁股坐到电脑前,辟哩拨拉地敲着键盘。

妈的,我的心里急了,这个混蛋在做什么?向人事部汇报?公司刚解雇了三个工程师,说是丢了产品订单,节约支出,这时候要是出事,我肯定回家了。我开始冒汗。

我的头儿的脸上读不出什么信息,心里说,我刚帮你干完大活,你的年终总结可以大吹大擂的大活,就不帮一点忙?我的目光对着我的头儿的脸,希望他能看我一眼,任何语种的人都能从我的眼里看出可怜,乞求,急切。

我的耳朵竖起来了,屋里静得只有电脑的嗡嗡声,间或工艺经理的键盘敲击声。

我心里盼着什么,同时盘算着怎么收场,额头的汗开始往下流。


"哈哈哈!"当我寻找英语单词的大脑发木的时候,这两个家伙同时大笑了起来。

"我们在挤兑你,只是挤兑你,看你吓得这个熊样。"我懵圈了三秒后,明白了是两个混蛋联合起来整蛊我。立刻长出一口气,假装开心地说,"You got me."


"谢谢你的光盘,我会在路上听,仙娜娅的《向上》很流行。"我的头说。
"明天也给我拷一份。"工艺经理说。
"好的,明天给你一份,我自己唱的。"我说。
"噢,不!"工艺经理说,"那太他妈的难听了。"

走出头儿的办公室时,我特意绕了一下,看了一眼他们的电脑屏幕,"他已经焦虑了"?"他已经流汗了!"……

两个家伙居然在用信息板合谋,妈的。


终于从办公室里出来了,同事过来看着我略显苍白的脸,问我,"咋的啦?挨扣了?"我说,"昨天你不是装错了传输带吗?生产线停了两个小时吗?"同事说,"那不完全是我们的错,生产人员不把传输带搞断,我能犯错?"
"过去了,"我摆一下手,"我也这么说的,可工艺经理把时间推到我的身上。我和头儿跟他讲道理,他把责任记到我的名下。没办法,他是经理。"
"那是我的错,我去说,不能让你一个人担着。"同事欲进办公室,我一把把他拉住,"已经过去了,他也不可能扣我工资,以后注意就是了,而且头儿要是问,你就说传输带编号不对,你没事的。"
同事感激地说,"我明天给你买咖啡。"

我心里骂自己,混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