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悲催的一天

(2017-10-07 16:46:08) 下一个
悲催的一天
 
很长时间不骂骂咧咧地在无人处发火了,这一段时间都很点儿背。
 
上午十点接上司的电话,说人事经理问我为什么还没通过一项测评,我说请她放心,我半小时前通过的,而且证书还在打印机上。
 
上司说别再惹麻烦了,我心里骂着,嘴上说没问题。
 
其实就是和一个亚洲蓝荒人开了一个玩笑,谁知这厮是榆木疙瘩脑袋,把我告到了人事部,我必须学习公司规章制度,还得通过网上测评,才能结案。
 
前一段时间,屯里天气久热不散,生产监理找我要新风扇,我说,"过了八月份,公司是不会买新风扇的。"他把我拉到两台机器前,指着汗流浃背的操作工和一台不再摆头的风扇说,"你给解决一下吧。"我把风扇转向了女操作工一方,转身想走,另一个蓝荒亚洲人说,"为什么给她吹风?"我说,"她是女的,我也没风扇,要不你们四小时一换岗?"他 说,"不换,要不就风扇吹中间。"我想你他妈的这不浪费吗,谁也吹不着。
 
我正准备离开,他坚持我要给他一个说法,我说理由很简单,"她漂亮,你有点丑。"
 
女操作工对我高挑拇指一个赞,我笑着走了。心想再过几天,给你风扇你也不要。
 
谁知这个蓝亚人不接受他丑的事实,把我告到人事部,接下来的几天,同事见面都说我,"By the way, you are a little bit ugly.” 我必须接受公司的再教育。
 
下午一点,上司电话,香港洋奴又把我告了上去,原因是他关掉了两台巨型风扇,因为IT部门要敷设网线,生产监理找我开风扇,我核实了IT部门基本完工,现场人员说没问题,就打开了风扇。洋奴告我是施工人员没有完全撤离。下周我还得进行再教育。
 
注,此洋奴鄙视大陆人,资格是公司元老,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永远自称是香港人。
 
下班了,逛笑坛,才恢复到正常的周末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台湾人,都最喜欢make fuss。喜欢在小事情上大做文章。你还是谨慎一点好。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大致读了一下,能理解你说的“有点背。
不管怎么说,你在关卡上,小心说话为妙。尤其在那个你看不惯的人面前,绷紧点,不要那么粗糙,不开玩笑,不调侃,不给他小辫子抓。另外,他给你造成的坏影响,能解释消除的,事后花点耐心与时间对其他人解释一下是值得去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