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的战争

(2017-08-29 07:58:56) 下一个

梦中的战争

一直有失眠的问题,昨晚借着一杯海之蓝沉沉入睡,不料这酒精的确是让人失去理智,这不一场反华的战争就打了起来,我刚下班到家就看到了客厅里惊慌的妻子,妻说联军已打到了秦皇岛,我说妈的,这不是逼我回国吗?我抓起了一个面包就直奔皮尔逊国际机场。

机场里,中国海南航空的飞机前,挤满了要报效祖国的华裔青年,谁也不排队,几个年轻人还嘲笑我都一把年纪了,还折腾啥,我瞪他们一眼,不折腾的那是胡锦涛,我是加拿大的老王,我可以住在美洲,但不能让美国人住我的家乡。

飞机在进入中国领空就一直躲导弹,最后还是被击中了,坠海后只有七个人活着,我们抓着一排飞机座位漂到塘沽海滩,上岸后,被中国海军审问,先关押三天,最后确认了不是间谍,允许我们参军,我被分配到军舰上,在舱里做维修,一天就摸清了军舰内的所有管线,准备了各种应急预案,我的助手连导线规格都搞不清,我不睡觉地给他讲动力线,控制线,通讯和干扰,最后是在储藏间里睡着了。

正睡着呢,被警报吵醒,日韩的军舰正在进攻我军,我军排出了雁翎阵,导弹鱼雷,轮番上阵,日韩军舰沉了一批又一批,最后,我方沉默了,我冲进弹药舱一看,战士们在骂街,鱼雷涂标是徐才厚的签名,发射不出去卡住了,我说那还不快跑,他们说你傻呀? 这鱼雷能炸吗? 正说话的时侯,军舰一震,我们齐说完了,拼命往舰舷上冲,军舰沉了,我和助手又漂在了海里。

下大雾了,助手说是霾,我们游到了岸边,上岸,找吃的,一个十分宁静的小镇,先到一个小服装店换了一身干净的牛仔衣裤,然后,到十字路口的小饭馆吃饭,吃饭时知道了,这里被美国军队管辖, 吃完了没钱付帐, 老板说不付帐就得干活,我们就到后厨刷盘子。我和助手哥们说,咱这是报效祖国来了,还是留学美国呢?助手的英语比我的好多了,老板听到了,让他去前面管吧台去了。

恍惚中,美俄开战了,美国败了,俄国人占领了这个海滨小城,把我们都赶上了火车,要流放到西伯利亚,火车不是高铁,走走停停,经常见到大队的人马,外面的山和树也从葱绿变成金黄,然后是带霜的光秃,到了中俄边界了,火车要换轨,俄国的车轮不够用,要等,这一等就给了我们逃跑的机会, 趁着黑夜的掩护,看着天上的星星向南跑。

咋就这么冷,河水结了冰,我小心翼翼地在冰上走,助手是南方人对冰很好奇,他跳了一下,咔嚓咔嚓,冰面破裂,我俩陷入冰窟窿,我没发火,抓住他的手,告诉他,千万别游泳,爬冰,顺着冰的边缘爬,总有硬的地方,我们可以上岸。我们哆哆嗦嗦地上了岸,走一会儿,做一个蹲起,身上的冰碎了落下去,直到日出。

梦里不知能抗饿,转眼到了山海关,我们站在老龙头长城,看渤海的波涛击荡,互相问,今夕是何年? 又是谁领风骚?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正犹豫间,但见城头方向冲出一队人马,领头的是一辆中国海马斯,车门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湘军,我们跑下长城,号叫着,自己人,自己人,队长别开枪!

不用猜你也知道,我们又被捕了,这帮子湖南人说,他们向东向北,打败了俄罗斯,川军向西向南打败了印度,台湾跨过了海峡,先是占领了江浙福建,后来连台湾岛一起卖给了马云,马云说不想出名,就裸捐给中央政府,中国又统一了。

你说你们不是间谍,为什么瞎打听这些?华人?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华人,爱国来了,回来报效祖国来了,我看你们这些华人净添乱!你们要不支持那一个特朗普的疯子,能有这场战争?关起来!

我俩哑口无言。

哦,我是加拿大国籍,我可没投特朗普的票。

哪你在加拿大还有亲人吗?有,我老婆还在土狼屯。

去打电话告诉她寄一箱枫糖,两箱海参,三箱龙虾,然后我们就放人!

我家没钱,她买不起这些。

那就去唐海农场去种水稻,攒够机票钱,你俩再回国。

同伴惊叹,我们的祖国真大公无私,不养闲人,我看好中国。我无语地瞪着他,走吧,去稻田里泡着吧。

梦醒了,很累,身下湿湿的,冰凉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蒋金帼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笑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你说我看完了怎么想起肉蒲团了呢,除去某些描述,肉蒲团是很有价值的文学作品。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梦好文!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耕田楼主识了个纯情农家小妹 搞到楼主乐也无穷乐不思归,惨了老妻在加盼夫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