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生活的人们呀 (近日笑坛感怀)

(2017-08-04 07:29:02) 下一个

不是四季歌,是爱生活的人们呀,心中充满如歌的四季,如歌的每一天。

 

这里不是酒吧,可读每个人的跟贴时,总能感觉到他们的手里捏着一个,或杯子,或扎儿,或咖啡的什么东西。他们有的是双臂交叉,下颏微扬,品评着……,嘘,他们可能是这方面的技术专家,又或是领军人物,他们有资格去贬,更有资格去褒。因为他们是大佬。也有一些人一边玩着自己的手机,一边跟你搭上一句,"人好结实咩",他们的智商让我嫉妒到死,他们是二十四K的学霸,天理不公,从上学时就搞不懂,人家上课时间和俺一样,还看不出努力,咋就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天理不公! 我就说了,天理不公,打雷呀?反正天雷滚滚时,有人害怕,绝不是我,我又没偷看嫦娥洗澡。

在这些人里,好多是耐心地听你诉说的人,他们的手里拿的绝不是扎啤,他们细细地品味自己的杯中物,听着你说,间或讲出自己的故事,一张照片,一段视频,从不吹嘘什么情怀,艺术洞察力和独特的技法。可你能感受到他们不经意间倾注的感情。不得不说,这是我最看重的,"要不要给家里捎个信?"一句话打湿了我的双眼,通信如此发达的社会,发个短信脸书也就屁大的一会儿,能绕地球三圈,可我看到的是一个蹬着二八加重的瘦高女孩儿,擦一把汗,敲开你家的门,告诉你远方的亲人一切都好,别耽心。然后,喝上一瓢凉水,又匆匆而去。

如果说有爱,那一定是这里。

如果说有爱,那一定是此时。

因为这里的人热爱生活,他们能欣赏到花开的美丽,能理解绿叶的从容。太阳升起,他们张开双臂迎接新的一天,暮色降临,他们赞叹夕阳的余韵。吃一顿大餐,他们兴奋不已,整一碗小面,又是情调心情共相宜。

因为这里的人热爱生活,唱一首歌,倾诉故友的思念,讲一个段子,愉悦大家的工作午餐。单身的不寂寞,家庭的偷着乐,多情的,对了,多情的人,让我说啥好? 这里有真情,有关怀,可都有各自的生活,谁也别爱谁,各自爱生活。

我爱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