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东京为跳板的自由行 – 宫岛神社和弥山

(2024-03-24 14:42:18) 下一个

       去宫岛要坐船,而船码头离我的旅馆还有近一个小时的火车。我照例先坐bus去昨天那个local车站,然后坐local火车去码头。车上碰上小学生上学,小学低年级女生居然就敢自己或搭伴去上学,看人家小豆包多能干!

       宫岛的严岛神社是联合国遗产,打卡看看。水里的红色鸟居很出彩,尤其在早晨的阳光下。今天预报阴天,所以我没带帽子,结果一直大太阳晒着。以后真不能信天气预报,能带的都带上,以防万一。神社很大,火红火红的。附近碰到不少鹿,虽不比奈良多,也平添乐趣。我到早了,市场一条街都还没开张。早饭太凑合,本想来这个景点补充能量,结果只看到小摊卖当地特产的,咖喱牡蛎包,还是油炸的。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后面要上山,不能饿肚子。去缆车的路上又在机器里买了三个“馒头”,也是当地特产,里面是红豆馅儿或者奶黄馅儿。

早晨的宫岛安静美丽:

       接着坐缆车上到弥山,而山顶则还要走一段。一下缆车就接到校友的线上推荐,关照我可以看哪些景点,下山要小心,三条路要选好一条下山。 其实我事先下载了徒步路线图,不会迷路的,但有人关照的感觉真好。下山徒步,碰到更多徒步上山的。山有点陡,大部分都是台阶。我其实有时间和体力全程上下,但还是决定保存体力,后面还有几天呢。爬山看大自然是我近些年的最爱,所以不管到何处,能安排爬山总是令人愉快的。

弥山是个佛教基地,山上风光美,山腰佛寺还有五百罗汉:

       靠着校友的线上指导,一下山就去找牡蛎午餐。在一家餐馆吃到了牡蛎乌冬面,加上咖喱牡蛎包,有馅儿的馒头。宫岛的特色美食基本尝到了。

午餐的牡蛎乌冬面和碎鳗鱼拌饭:

       下午回到广岛不甘心这么早回旅馆,昨天这会儿才到呢。于是去了天守阁,可到了地方却没兴趣上去了。此天守阁比起以前看过的似乎不那么吸引人,加上今天爬了山,已经没有太多精力再去关注一段历史故事,只想休息。过几天我会住到一个漂亮的天守阁旁边,这个就算了吧。然后去了缩景园,日式园林,有不少梅花开得正旺。这才是我目前想做的,散步看景,拍拍梅花。

天守阁和缩景园:

       过小桥的时候碰到一个白人老头,有个日本年轻人陪着。几个没有栏杆的小拱桥一会一个。他过了第一个以后居然不敢走第二个了,站在那里徘徊不前。我问他:你怎么过的第一个?这个不是一样吗?他回答:我也知道我很silly,但就是不敢了,总想到我会掉进水里的画面。他的陪同也想尽办法帮他过桥,但他就是不敢,最终还是退回去了。

       这次在各处景点碰到很多西方来的老人旅游团,中国的没有,台湾的也不少。只要是讲中文的,大都是台湾来的。

       回旅馆的路上又没有看到合适的餐馆,其实那时吃完饭有点太早了。于是我照例在旅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晚餐,这样回去以后就不用再出门了。日本的便利店真是太方便了,是我永远的best friend。后面我会专门写一篇关于便利店的,仔细叙述我的便利店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