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北京—奥森公园赏花

(2023-10-08 15:16:49) 下一个

           回到北京的第三天我就带着时差去奥森见了发小。地方是我选的,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公园了。这里离我家不算远,半个小时转一次地铁就能到。二来这里是不会有旅游团来到访的,因为没有历史,商业也不发达,纯属当地人的休闲健身之地,不算著名景点。我发小就住在奥森北门的附近,在这里见面她不会反对的。

            可那天我们从南门一路聊到北门,后来就出去吃饭了。没走多少路不说,我好像啥也没看见。看来一次不够,我还要再去。我以前回北京也经常会多次来奥森徒步,看着这里生机勃勃的一群群跑者,我就感到自己也充满了活力。这里有个10公里塑胶跑道,也可以跑三公里和五公里,更多的人是走在跑道上。我在Alltrails上找了个7迈的徒步路线,从南园进去,绕半圈后中间插到北园,然后再绕北园一圈后从南园的另外一边回到南门口。我还发现这里有个很大的格桑花海,那就更该去看看了!

            奥森不是北京的老公园,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而建。里面没有具北京特色的建筑,但树木植物还是大体一样的。除了松树以外,就是银杏树,杨树,槐树和梧桐。春天能开花的树和灌木很多,各种梅花,连翘和迎春,玉兰,桃花,丁香等等这里都能看到。我来这里也没有怀旧的意味,反而是为了汲取能量。这里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是来锻炼健身的。到了这里我不走上几公里都不好意思坐下来。

早晨的奥森:

             我没有太早进公园,有点后悔。我还是低估了本地人的流量,到我完成一大半的时候公园里已经人山人海了,只是他们大都往里走,而我则往外逃。我按照下载的地图走,到北园后却没有看见格桑花海,于是上网查找具体地址,才发现我必须离开我的既定路线。在这之前看到另外一片红色植物,很多大妈在此拍照。这种植物去年在东京也见过很多次,往往和格桑花海在一起。

            终于看到花海,也看到了人海。不意外的是还看到了好几个保安在维持秩序,高声吼着那些走到花海小径里面的游客。他们不只是简单地告诉人家不能进去,而是多说了很多其它的:这么大人了,怎么不知道好歹?俨然人生导师一般。

红色的海洋和格桑花海:

 

           我在这里绕了一圈,拍了很多花和向日葵。向日葵有点让我意外,我知道在美国只有六月份才是向日葵的旺季,错过就没有了,因为我错过了不止一次。格桑花是我去年在东京看了多次的花,十月份独霸各大公园,颜色五彩缤纷,格外抢眼。奥森这个却有点色调单一,除了红色和粉色,只有少量的白色,其它颜色就没有了。

            我很快就回到了我的步道上继续走路。除了花海,此时奥森还有一大景观就是荷塘。以前的水域现在大都种上了荷,尽管荷花早已凋谢,莲蓬也大都消失,但还是有少量的挂在荷叶上面。而绿油油的荷叶则在逆光下异常美丽,看上去是透明的嫩绿色。我一路拍照,一路尽量顺着跑道走圈,最终逆流而上回到了我的起点。

林荫道与荷塘:

            我还发现这里也有很多银杏树,所以下个月还可以再来一次,来看金黄色的奥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翻墙啊!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第四张照片。
你在北京,还可以到“文学城”发文畅游?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北京公园确实非常多,住在哪里附近都有地方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咋把四月梅的那一篇文章落了,赶紧去看,果然就是这个铁路公园,里面的火车头我也在照片里看到过。如果全国人民都过上北京人民的生活,中国就是货真价实的发达国家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的那篇“遍地是保安”就是写的五道口附近的心铁路公园,很长一条,旁边还有花园。我也很羡慕他们的退休生活,只要身体好,总有好玩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去处,最爱那塑胶的平坦步道,走路不必看路,不会摔跤。北京人民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我的一个亲戚住五道口,她家附近也有这样的步道,经常送来她在步道上遛弯儿的照片,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