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北京—遍地是保安

(2023-09-27 15:26:31) 下一个

          回北京以后发现满大街都是保安。我住的大院上次回来就把大门口的军人门岗换成了保安,其它大院好像也类似。商店门口,公园里,公交车上,地铁里,到处都是一身蓝,还带着个蓝色帽子的保安。不知道这是不是和马上到来的国庆节有关,总之每走几步就能碰上一个保安。保安当然都是男性,看来国内的男人工作好找多了。所有维稳人员都是男性,所有送外卖的也是,出租司机也是。

            前几天在公园里散步,不小心违规拍照两次,马上就被附近的保安抓住警告。一次是展品火车头不允许攀登拍照,另一次是儿童软梯子不许成年人攀爬。我都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冒出来的,只好认错道歉。说实话我并不反感这些保安,他们都很和颜悦色,并没有狐假虎威。我每次从外面回家进大院们的时候,闲得难受的保安总喜欢用他的门卡替我开门,倒让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而另一个院门口的保安则喜欢离开座位周边乱逛,还做做操什么的,也是看上去闲得无聊。话说这些都还算年轻人,偶尔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干这种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确实浪费生命。可国内就业困难,这好歹也是一份工作,也算是体制内的。除非他们是合同制?不明白。这种工作在美国就压根不存在,或者都被退休的老头们抢走了。

新建的五道口铁路遗址公园:

 

           最近见校友听到他讲了被保安救命的故事着实令人感动。他有一天把车停下来以后突然摔倒在地上,当时附近正好有个保安,就和别人一起把他送进了医院。可他当时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付押金,保安查看了他车里的东西,向医院保证他的豪车确实是他本人所有,同时还替他付了两万块的押金。否则医院真可以见死不救,他也就不可能活下来,还和我们吃饭。保安也不傻,救人过程都录了像,也算是自保吧。人活到这个份儿上,也够悲哀的。谁没有个麻烦,连好心人都要顾虑被陷害,这世道还有希望吗?不过保安的做法确实也证明了希望还没有完全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对,就是这个公园,这火车头我也在堂姐的照片里见过!我2017年18年因父母健康问题多次回国,其实那时北京已经到处都是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了。因为时差我每天凌晨3点到4点就醒,出门遛弯,院里一个人没有,却能看到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骑着电驴子在院里巡逻。公交车上也有保安,每辆车至少一个,真的可以说,北京到处都能看到身着黑色制服的保安。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希望如此。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作者写的东西。又很真实。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保安是安全的保证。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差不多吧,属于辅警一类。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岁数有点大,眼神不如N年前好了,疫情前在北京及各城市看不清谁是真警察谁是假的,和亲友聊天时就称他们为皇协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