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前夕贸易岛- 竹林小道

(2021-12-18 08:47:09) 下一个

        第一次做攻略的时候我就被这个Hana路最远处的竹林小道吸引住了。一大片竹林遮天蔽日,中间一条木头修好的栈道曲折向前。路上会看到几个瀑布,顶头的瀑布最高最长,几个并排,想想就令人神往。步道全程来回四迈,爬升600多尺,是非常理想的徒步场所。里面还有个岛上最大的榕树,也是看点之一。其它植物茂盛,这一路就是个天然的大植物园,比起前一天的好了不知多少倍。

         早上看天气预报没有雨,也就没有看一眼窗外。结果一出门就碰上中雨,这天气预报罢工了?本着海边下雨没有准头的信念,照旧按计划上Hana,希望近三个小时后这雨就不存在了。贸易岛的小气候异常分明,机场的气候,Hana一带的气候,西边海滩的气候,国家公园山顶的气候统统不一样,有自己的心情和脾气。根据昨天的经验,我们冒雨上路,没把这雨当回事。

         可今天明显不如昨天。雨下个不停,天空灰暗,完全没有放晴的意思。开出去没多久就看到路边有位女士在招手,我们不小心错过去了,但还是在不远处停了下来,希望能帮到她。这时候路上人少,她要想等到愿意停车的人恐怕不多。看到我下车,她快步向我走过来。到面前后她告诉我车爆胎了,目前停在路边的一块场地,里面的主人不在,但有个地址,和Hana交界处居然还有个路标和路名字。

         她求助我是因为她的手机没有信号。Hana一路是没有信号,但因为刚进去不久,我的手机还可以打通电话。于是我们开始了长达40分钟的电话求助,中间在转电话到路边服务的时候断掉了三次,每次都只好重拨。最后好不容易连线到对的人,她那边动不动就让hold,我们都吓死了,生怕再次断掉。我们今天尽管不需要赶路,但时间拖得太久了也不好,所以我也希望赶紧完成这个过程。最终那一头知道了我们的位置,不再坚持我们在新泽西州(很奇葩的过程,受害人的驾照是纽约州的),然后安排好了一个小时以后的救援车。挂了电话,我这才放心地离去。虽然穿了件防雨衣,中间老公又送来了雨伞我俩打着,我还是浑身潮湿。

         我们继续前行,雨还下着,天空还是阴沉的颜色。我现在只希望这条竹林步道不要关闭,那就坑人坑到家了。过了Hana小镇,进入一段很烂很崎岖的狭窄土路,一路颠簸着让人以为走错了。壮着胆子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一个路边大瀑布,有停车位,有不少人在拍照,我才肯定没走错。这个瀑布太漂亮了,又高又大,水的颜色变白,真是不经历艰难困苦就看不到彩虹啊!说起彩虹这岛上太多了,后来每天都能看见,不稀奇了。

         问了一位女士,她说不知道竹林,他们反正就到这里为止了。看到有车从更远处出来,也看到有车继续前行,我坚信我们走对了,前面的路也一定是通的。

         又开了一段转山路,我们终于看到国家公园的牌子,然后就是收费站。这里和另外一个山顶都属于同一个国家公园,只是开车路途遥远。两地三天之内(还是一周之内?)可以只用一张票,不用付两次钱。我们有国家公园的年票,所以不是问题。进门时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只能走到竹林入口,也就是大约一半的地方,后面一半太危险。我顿感失望,这大老远的!但反过来想,就是全关闭又怎样,我们不是只有返回?不想那么多,走吧。小雨下着,天气闷热而潮湿。

这边的瀑布都不一样:

         路上看到回来的人,问可以走到哪里?来人说可以走到头,不用管门口怎么说,只要路没被拦着后果自负就是了。我顿时又感到兴奋了,运气不错!比起前天最大的问题仍然是蚊子太多,简直就是疯狂的集体围攻。我的两条露在外面的手臂被咬了几十个包,随时被咬,惨不忍睹。后来我只好套上外衣才算好了很多。再一次提醒,一定要带防蚊用具,只要是在植物茂盛的潮湿地带。

竹林小道,贸易岛上最大一棵老树:

 

 

       路上没问题,不难走,比起平时我的hiking容易了很多。周围景观非常漂亮,如果不下雨会更好。竹林是很大一片,里面有栈道,其它地方有小桥,激流在下面涌过。还有小溪,也是水流湍急。很容易就走到了尽头,看到不远处的高山上挂下来几条粗细不同的瀑布,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啊!看得见的共有五条,一字排开,煞是壮观。

         有人继续往下走,到水里面去靠近瀑布,也可以在这里休息观景。我们就直接返回了。后面的时间并不充裕,我们要赶到Hana小镇午餐,已经不早了,然后要在天黑前走出Hana路,以免陷入危险。至于其它路边景点我昨天就知道没有时间光顾了。

         带着完成Hana之行的满足感和终于可以放松的成就感我们一路小心离开Hana路,安全返回旅馆。明天还要去山顶看看,据说路面照样弯弯绕,但路修的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如同仙境。多谢分享,下次去茂宜岛,一定补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