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秋时节山里行-Bryce Canyon

(2019-11-08 08:52:44) 下一个

     第二天才是爬山的真正开始。室外气温不到华氏10度,太阳都老高了还冷得令人发抖。我们穿上了最多的衣服,全副武装开车进峡谷。我把带的一多半上衣都套上了,准备天暖和了以后再一件件脱下来。胡班长则干脆套上了一件大羽绒服。知道的我们是去爬山,不知道的以为去滑雪呢。

     按照事先做好的功课,我们从最有名的步道开始(Sunset,Sunrise,Queen’s Garden and Monajo)。除了行走在山脊上,大部分步道都是要先下后上。峡谷嘛,当然要下到谷底才能近距离看那些红色,黄色和白色的石笋和形状怪异的山石。起步以后眼睛就不够用了,周围每一步都是景。往往站在那里环绕一圈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致。走在崎岖的小路上也不能忘了回头,或许身后就是别有洞天的仙境。直到走了很长一段以后才开始适应了在美景中穿行,才不再大惊小怪了,才会说出都差不多了之类的话。

这是Bryce最普通的景致:

这种小门洞很多:

     Bryce Canyon离更有名的Zion国家公园有大约160迈的距离。Zion离Vegas更近,也更有名。所以很多只有一两天时间的游客就不到这里来了,毕竟远了很多,也不如Zion更适合家庭游玩。但如果是真正的登山爱好者,一定还是会来这里一睹独特的峡谷风采。在这里我们也没少看见年纪颇大的老者和带着孩子的家庭。峡谷本身远不如大峡谷(Grant Canyon)来得壮观,也没有坚硬的山石,尺寸更没法比。但这里以其秀气,开阔的树林,青色的远山,边际接上蓝天白云而令人心旷神怡。不用坐直升机就可以观其全景。峡谷里的石笋更是形态百变,有时像排列整齐,高矮不一的兵马俑,有时又像不同的人形或兽身,极大地提高了每个人的想象力。不管你如何解读每一块大石头,相信每个人都能编出自己的故事。我们计划了两天在这里,原以为第二天会审美疲劳,但事实上却出乎意料地完美。

   我们一路各自拍照,有好的景色也互相拍。在碰到合适的人选时也会请别人为我们合影。找人拍合影也是有讲究的,最好找偏年轻的,成双成对的。年轻人都会玩手机,拍照手不抖,取景有新意。很快我们就看到一对同胞在我们附近,貌似母子俩。我们一般都会主动提出为对方拍合影,然后人家自然也会报以同样的服务,我们则正好顺水推舟。可这一对拒绝拍合影,我们闹笑话了,人家说只是出游伙伴而已!我们还私下接着八卦呢,那这是什么关系呢?出差顺便结伴游?否则年龄差加上性别差怎么会一起跑这么远?

典型的峡谷全景:

     第一个步道并不长,很快我们就爬上来了。胡班长忘我拍照迟迟不上来,我则先跑到大停车场去找洗手间。这下我们就第一次失联了,山里没信号。我随原路找回来,人影子都不见了。我心想那我就沿着山脊走回到停车的地方吧,我们的车停在一迈以外的另一个小停车场。摸摸口袋里车钥匙在我这,心想你能跑到哪里去呢?没有我你可离不开!中午了,温暖的阳光下我坐在车里吃喝休息,等着班长找我。总算等到电话了,她果然顺着镜头里的美景又下到了另外一个步道上,完全不顾我在上面苦等。总算大家都回到了车上,一起回旅馆午休。这就是住得近的好处,中午回来吃饭,下午再出发。

特别喜欢远处的青山:

山石上的小洞也很别致,蓝天背景:

     下午继续徒步,找了一个看峡谷全景的短步道继续爬山,然后准备回到起点看落日。Sunset看台应该是看落日的地方吧?我的感觉是这样分开徒步并不是最佳方案。下午人是回来了,但精力远不如上午充沛,也许是回旅馆放松的原因吧。相比之下还是一口气走一个五六迈或更远的步道更好,完成后就可以真正放松了。太阳落山之前我们回到Sunset看台拍落日。这里已经有不少人等待了,三角架上的相机也已经瞄准峡谷和远山。眼看着太阳越来越低,明亮部分的峡谷越来越小,慢慢都被埋在了黑影里。远处的山头在镜头里逐渐变成柔和的金黄色,所谓金山就是这个样子吧。后面几天我们早晚都拍了不少所谓的金山。

   太阳一西斜气温就开始骤降。下午出门时是一天里最暖和的时候,没想到会突然变冷。加之我们等待已久而没运动,身上的热量快速流失。眼看着太阳快消失了,我身上的热量也已消耗殆尽,浑身开始发抖。为了保存体力后面几天继续爬山,不至于病倒,我们提前撤退,在最后一抹夕阳就要消失的当口离开了。

     很多人在这里只呆一天,明天还会有惊喜吗?也许这里看一天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大峡谷南北穿越比较困难,但只去南缘或北缘观光还是不难的,应该抽空去一次。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大峡谷还没去过!被你写的有点向往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