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秋时节山里行-航班取消

(2019-11-06 10:07:15) 下一个

     计划准备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我和胡班长(2016年大峡谷之行的基层领导)二人终于到了出发去Zion和Bryce Canyon两个国家公园的时间。这两个公园离大峡谷不算太远,很有一段路是重复的。这段旅程唤醒了我们当年的美好回忆。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我们的大峡谷之行已是三年之前的同时段。

     同样的航空公司,同样的飞行目的地,我们计划同一时间飞往Las Vegas。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凡是需要上闹钟起床的时间我都会远早于闹钟醒来。我的生物钟每次都会和闹钟打架,而每次都会赢,闹钟永远只是板凳,还总没上场的机会。醒来以后我就爬起来做着一系列出门的准备,直到不经意间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怎么个情况?航班被取消了?!最近加州大火,我的直觉首先就是火情严峻,连航班都受影响了!一条简单的信息没有原因,没有建议解决方案,直接传递的就是:我不飞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胡班长,可惜她老人家从来都是不到闹钟叫不自觉起床,领导的定力可见一斑。我只好先看看除了取消行程还有什么其它的可能性。进网站去改航班,发现网站的页面并没有更新,我的航班还在,于是只好打电话,还被告知等至少二十分钟。真是越急越不给力,也许所有这个航班的人都在打电话?过了半个小时以后才终于打通电话,被告知本航班属于维护取消(maintenance cancel),鬼才信!这么模糊的原因分明就是看乘客人太少,逼着我们并入其它航班。至于不方便?Who cares!

     电话上改了晚一个多小时以后的航班,原计划严重受损。既然不用早出门了,我并没有急着继续准备,而是焦急地等着胡班长的回音。终于她看到我打过的十几个电话了,这才赶紧电话航空公司改成和我一样的晚一班飞机。同时她催我赶紧准备去机场,也许可以赶上早一班的飞机!到底是领导,想的就是深远周到。我这才手忙脚乱接着准备,以往出远门的程序被我简化了,实在来不及了。

     不久以后,我们上了同一辆Uber。如果一切顺利,我们的计划还真有机会实现。上班的早高峰还没到来,路上畅通无阻。机场的安检也是一天里最快的时候,毕竟各个航班刚开始运营。我们一路冲刺赶到柜台前,终于拿到了比原航班早了一班的登机牌,至此一颗紧张的心才安定下来。相信大多数同航班的人都改到了后面一班,像我们这样近距离的乘客毕竟不多。

     西北航空的飞机不大,走道两边都是三人座。按照check in的顺序排队登机,先进去的当然会选择前面的座位。两个人的一定会选择同一排并把中间的座位空出来。后登机的如果没有整排的空座位就只有请求插坐在人家两人之间的座位了,既不舒服又要和自己的同伴分开。我们最后一分钟改航班,当然只有插空的份儿了。我一进去就瞄准了第一排中间空出来的座位。既然最后登机,那就争取第一个下飞机吧!第一排空间大,可以把脚伸直登在前面的墙上。头顶上有空位,小箱子正好钻进去。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因为座位靠前,我们很快就在外面聚齐然后去坐租车公司的大巴。Vegas永远有一条坐大巴的长龙,看来这里租车的人比其它地方要多。大沙漠没有地铁和其它方便的公共交通,来的又大都是开车去附近国家公园的,所以唯有租车更方便。拿到车以后我们就开始朝着Bryce Canyon的方向开去。我们计划先去最远的公园,然后逐渐靠近Vegas。趁着第一天最有力气多跑一点,后面逐日减少开车里程。很快我们就进入了犹他州,才发现丢了一个小时,我们换时区了。美国的时区加上夏时制变更也在这几天,再加上有的州拒绝夏时制,比如亚利桑那,真是乱成了一锅粥。手机是唯一可信赖的时间来源,其它如车上的钟表,旅馆的钟表等等都不靠谱。

     我再次感叹领导的英明。如果我们坐了晚一班的飞机,再加上路上丢掉的一个小时,我们将会开着夜车进旅馆,既不安全也没时间看景了。可惜好景不长,刚给领导记了一功,很快就被她功过抵消了。

Red Canyon附近:

     十五号公路笔直宽敞,两旁开始出现红色的山景,煞是威严壮观。换我开车以后我们一路以80到90迈的速度飞奔,限速80迈,能不快吗!同时我们热烈地聊着各自以前旅行出差的经历。这一聊就忘了时间和路线,加上飞快的车速,等到胡班长看手机才发现我们已经多开出去了30迈!我说怎么早就看到了公园的牌子,怎么谁都没反应?无奈只好择路返回,损失了60迈的宝贵时间啊!班长自认过失在身,记过一次,和前面功过抵消。

     凡事都有两面性,我们的迟到赶上了日落时分穿过红色峡谷(Red Canyon)。这是到达Bryce Canyon之前的一个不大的峡谷,因所有山石都含铁量巨高而呈红色得名。距离Bryce太近,所以很少有人特意在此地停留。但对于刚进山的人来说绝对惊艳,那夕阳下的铁锈红,那秀气的怪状山形,那一面面红墙,无不吸引我们驻足拍照。这时的气温已经接近零度,但我们终于快到了的喜悦心情融化了突降的寒气。当时还说回来的时候可以再停下来好好看,但和以往一样,看过真正的美景以后这种小景已经不值一提了。

第一天的路边照:

     这是全程最冷的一天,庆幸。花了一整天在路上,又住在峡谷的边上,明天一早将开启我们转山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to' 的评论 : 别说当天不爬山,就是爬山里面也要穿小羽绒服,太冷!
fito 回复 悄悄话 这身打扮象是T台走秀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shen6'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真是老糊涂了。
nshen6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应该是西南航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