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军湾区小分队2 – Page

(2016-11-24 08:55:06) 下一个

Page的早晨阳光灿烂。我们早饭后按计划去看羚羊谷的下谷。出发之前做功课,知道上谷的景色更有名。就因为上谷有个地方在中午时可以有直射下来的阳光,夏天是挤爆了的,非常难订的tour。冬天没有直射阳光,使得这一景色大为逊色,也就不难订到。我在网上把上下谷一网打尽,全订了。上谷还有个可怕的景象,据说导游会往空中扬沙子,就为了造成一种特殊的景观让游客照相,所以最好准备口罩。一看这个我就已经打退堂鼓了。

下谷的集合地很荒凉,啥也看不出来。这是位于Page东部的Navajo地区,以前应该是印第安人的部落。集合后全体游人分成几个小组,我们六个人加上两个外人在最后一组。要不是多了两个外人,我们可是军容整齐的一支正规军。导游是典型的印第安人的样子,开始有点拘谨严肃。他带着我们离开集合地向一片沙漠走去,我们还是看不出来这里有啥好看的?

集合处门口:

开始下地道了。楼梯很陡,旋转向下,须把住扶手,禁止照相。下到底部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有点像传说中的水晶洞。因为岩壁是各种柔和的曲线形状,加上射进来的光照在不同的部位就会产生不同的颜色,使得镜头里的石壁更加绚烂多彩。这是我见过的最上像的景致,肉眼看再怎么平凡,一上镜头就增加了几个数量级。真希望照人像也能这样,好骗骗那些永远也不会见面的外貌协会者!

谷底怎么照都错不了:

这是一个人像,好像是部落长之类的:

 

导游这时候开始发挥作用,这里毕竟是他把守了多年的领地。看到我们只有一个大相机,大都拿着iPhone,他教我们如何用手机拍出最美的景。首先变换feature,选择chome,再打开HDR,这样就能把各种暖色拍得淋漓尽致。同样,那些看似不太明显的冷色,如蓝紫色等拍出来反而更明显,好看。在有些地方他甚至主动为我们拍合影。我这时才知道手机拍全景不但可以横着拍,还能竖着拍,当然要看你的腰有多柔软,能往后弯多大的角度了。真开眼了。

随着频繁聊天,我们和导游熟了。他一路都直接喊我们“清华”。动不动就听他说:清华,快点!因为我们是最后一组,后面没有人逼着,我们正好尽情拍摄,不管导游怎么喊,就是不挪步子。实在烦了就派一个人去跟着导游,看似都跟上来了,其实大部队还在后面呢。我就是那个跟导游最紧的一个,他一说快点,我就朝后面喊一声:快点!他再不耐烦,我就说:你看我不是他们的一员,我衣服上没有字!他无可奈何,只好放弃。最后我们多呆了近20分钟,导游拿到了小费,大家都很高兴。最后一行人像地老鼠般地从地底下钻出来,站在地面上怎么看还是不能相信底下竟有如此不同的天地。

下面一站是马蹄湾。沙漠中的停车场,沙漠中的高坡。上到高坡顶上才发现下面是个绝美的景象:一坐红黄色的石头山周围环绕着一圈美丽的,马蹄形的河水。河水的颜色视光线和角度而定,可以是蓝色的,绿色的,荧荧发光的,早上也许是金色的。这里很多处可以走近拍照,但因为高度的原因有点吓人。我几次小步子蹭着往前挪,就差匍匐前进了。借着险峻的地形我们又拍了各种英勇就义的照片,但比起周围更多不怕死的姿势已经很保守了。

马蹄湾要站高点才好拍,同时最好是早晚。我们是快中午了:

 

午饭选了一个由小庞推荐并负责点菜的老墨餐厅。饭后本来说好回旅馆休息片刻,结果饭桌前大家人手一机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airdrop照片。都多大了?一点克制力也没有,看来没人真想回去睡觉。离开餐馆快两点了,我们按计划去包威尔湖边溜达并寻找拍落日的最佳地点。大水坝附近的visitor center给了一张寻宝图,我们按图索骥找到了要去的河边收费公路。幸运的是收费站还未正式运行,我们免费进入。湖边安静美丽,很有些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意境。转了一大圈最后来到一个专门拍日出日落的overlook,在此安心等待落日的到来。这里没啥可干的,接着照相吧。我们想尽了各种方法照好玩的,看得两位男生直摇头叹气:你们也太能照相了,看着都累!奇怪了,坐在那里看还累着了?日落前大元帅两口子驾到,我们又是新一轮狂照,又是各种新奇百怪的造型。

湖边等落日:

太阳终于落山了。随着最后一抹晚霞的消失我们一起离开回旅馆。当晚十个人一起晚餐,加上了另外一对赶来的夫妇。餐桌上领教了大元帅忽悠的本领,我们小分队里本来就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两位男生被策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明白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清华毕业的,属于伪军。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我们2013也去过羚羊谷,个人感觉下羚羊谷更有意思。你拍的照片很棒。喜欢你们的服装,精神!顺便问一下,为啥你的衣服上没字呀?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